news-details
「2021台北時裝週」,竟出現一套以「神」為概念的作品。上方呈現經文、信、望、愛等字樣,希望傳遞神在「疫情」中的信息。(圖/張翊瀅 提供)

「神讓妳經歷這些,不是要讓妳痛苦,而是要避免將來更大的傷害…」張翊瀅經歷失戀的痛苦,因而走進教會。今年更是因從神而來的感動,將疫情結合基督信仰,設計「末後的戰袍」,最終能登上時裝週,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當走在神的旨意中,竟然有超出所求所想的事情發生!」

遭失戀打擊,明白「我不孤單」

大學時期,張翊瀅從馬來西亞隻身來台求學。遭遇感情、人際關係的雙重打擊,失去對人的信任,心中環繞「厭世」、負面的心情,甚至懷疑,「為什麼這些事情要發生在我身上?」

 

孤身在外地,備感孤獨。就在悲傷之際,神奇妙的安排,讓身旁基督徒有機會陪伴,受對方邀請,決定去教會「散心」,原本只參加活動,但有次聚會中,一位不熟識的基督徒為她禱告,竟解答心中的疑惑。

 

神讓妳經歷這些,不是要讓妳痛苦,而是要避免將來更大的傷害,神在保護妳,更是在預備妳的未來!」這段話深深地安慰張翊瀅,讓她感動萬分,「原來我從來不是一個人,有神一直陪伴在我身邊、看顧我!」

 

因此開始參與「新生命小組教會」主日聚會、上信仰裝備課、受洗成為基督徒,內心傷痕逐漸被神醫治,價值觀翻轉;張翊瀅不只從破碎的感情走出來,更願意原諒、用神的眼光看待,曾經傷害自己的人。

「末後的戰袍」向醫護人員致敬,以防疫服飾作為整體外形,而外層的薄紗,象徵肉眼未見,卻真實同在的聖靈。(圖/張翊瀅 提供)

「末後的戰袍」,為榮耀神設計!

大四畢製作品,會登上時裝週,更是張翊瀅從未想過的「神蹟」。

 

一開始製作畢業展演,她並未想用「末後的戰袍」為創作主題。但因看見疫情席捲而來、家鄉病毒蔓延、確診人數不斷增加,盼望藉此機會傳遞信念,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敬。

 

以疫情為主軸,到底要如何創作?

 

正為此絞盡腦汁思考時,她恰巧在聚會中,聽到「末後」的信息,想起現在社會新聞,更有深刻體會。回家路途中,神就感動她要傳遞「基督信仰」,並給她兩段經文,第一段是馬太福音24:5-8,其中末日的描述,充滿戰爭、飢荒、災難,世界看似毫無盼望。

 

但緊接著神就用以弗所書6:10-17應許,「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神會在磨難的日子,給我們全然的保護,特別想為這世代的戰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他們也很需要神!」張翊瀅說。

 

看見神的心意後,她開始著手設計,但過程中挑戰重重,有一段時間,甚至失去信心,認為自己能力不足,無法完整呈現,也時常出現自我懷疑的聲音,不斷訴說:「妳做不好」、「作品不會有人要看」…讓她受到極大影響,有好幾個星期,進度都停滯不前,甚至想要放棄作品。

 

在艱困的時刻,教會的牧者不斷關心、禱告,也提醒她,「如果這個作品是神給你的啟示,就要依靠神的力量,妳為什麼還要一直依靠自己呢?妳是在為自己做,還是為神做?

 

直到此刻,張翊瀅才察覺,這原本是神給她的感動,但卻未依靠神,而是一直靠自己奮鬥;然而人能做到的非常「有限」,因此,陷入沮喪、灰心中。想通後,她立即悔改,堅心依靠神,在時間、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奮力為神而做。

 

交給神吧,讓祂作主!」畢展當天,雖然完成度不如預期,但她仍憑著信心,堅持到最後一刻;儘管當天作品未入選,無法向更多人,傳遞基督信仰,心情難免失落,但深知自己已經「盡力」了,內心有極大的平安。

 

原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沒想到中午時,張翊瀅就收到訊息,入選「2021台北時裝週」,讓她驚呼,「怎麼可能!」這完全超出她的想像。因最初僅是以入圍校內展演為目標,從未想過竟然有機會躍上「時裝週」,如此不可思議的結果,讓她喜樂分享,「我自己信心太小了,當走在神的旨意中,就知道如何被上帝使用,因為神的恩典超出你所求所想!

服裝上有信、望、愛的字樣,象徵在煎熬時期,仍有從神而來的信心、盼望、愛心。張翊瀅也希望看到這些作品的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從神而來的保護! (圖/張翊瀅 提供)

透過時裝週,讓更多人看見神的榮耀。 (圖/張翊瀅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