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仁說:「當你的人生問題被點開時,你會發現—這位上帝不是跟你無關的神,我們的上帝是跟我們有關的神!」(圖/記者黃睿慈)

「聖經在講什麼?」這是許仁最常問他的基督徒女友的問題。看著女友有時支支吾吾、吞吞吐吐,好像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他決定拉著女友一起去教會「研究」聖經。沒想到,讀完聖經的那天晚上,他的前方彷彿有無形的牆,堵住他對神的信心道路,這「最後一步」過不去!於是,神出手,讓他當場淚崩…

福音插畫家許仁,目前是以利亞空間的粉專負責人,也是個人創業畫師。體育學系出身,從沒想過會跨足不同專業領域的工作,更沒想過要為了福音而創業。

 

聖經越讀就越懂

說起信主經歷,許仁出生自民間信仰的家庭,過去在台東大學就學時期,看見當地的神父、修女認真服事弱勢居民,有許多重度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受惠,讓他第一次思考信仰:這是怎麼樣的一位神?為什麼祂這麼美好?

 

「我不認識這位神,但我看見神父、修女他們願意待在這裡,我就知道神的愛很偉大!」許仁分享。

 

出社會後,許仁結交一位基督徒的女友,常與他分享聖經故事,而他也像好奇寶寶一樣反問:「什麼意思?」、「為什麼是這樣?」但女友似乎無法給出完整的答案,於是求知慾旺盛的他,便拉著女友進教會「研究研究」聖經,卻越讀越無解:這上面確定寫的是中文?!我怎麼看不懂?!

 

但上帝很奇妙,祂帶著許仁一起找答案,如觀看大衛.鮑森牧師的解經影片,大量閱讀其他解經資訊等等,終於讓許仁漸漸卸下心防,開始相信上帝是真神。

福音明信片。(圖/記者黃睿慈)

福音明信片》詩篇37:11「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圖/記者黃睿慈)

上帝不是「跟我們無關」的神

「有天晚上,我很痛苦,因為我無法完全相信神,心裡有個懷疑,就是『我知道祢是(真神)』,可我跨不過去…」就在速讀聖經一遍後,他的信仰之路忽然停滯不前,就像有個無形的牆面堵住前方道路,不論看多少聖經、用多少方法,都無法「再」相信這位神。

 

他感到無助、徬徨,第一次哭著禱告:「如果祢是真的,我也相信祢是真的,求祢帶領我去勝過這件事情,我想知道我到底困在哪裡…」忽然間,心中有個意念閃過:你去查資料。他趕緊眼淚一抹,上網開始搜尋,竟看見一位牧師的見證,讓他印象深刻…

 

原來這位牧師過去也是信奉民間信仰,但他點出了一個疑問:民間信仰是用「鬼」趕鬼,但是這位牧者後來看見,其實是「耶穌」才能趕鬼,因祂擁有世上權柄,根本不需要用這些伎倆。真正有能力的人,就有能力用權柄宣告,趕除汙鬼。

 

聽完這一番話,當下許仁緩緩流下眼淚,頻頻在心裡跟主說「主啊感謝祢…」,憶起這段經歷,他仍記憶猶新:「感動的點是,當你的人生問題被點開時,你會發現—這位上帝不是跟你無關的神,我們的上帝是跟我們有關的神!

 

他也立刻傳訊息,給一位常傳福音給他的基督徒好友說:你相信的神是真的!

 

「就是因為有(基督徒)好友、女友他們的堅持,所以我才有今天。後來我發現,當神真的帶給你(福音),它真的會帶出懊悔來,不是只給你感動,是你要去行出來,是真的到你心裡面,使你翻轉並更新,那才是悔改的福音!

 

不久後,他受洗成為基督徒。

許仁分享:「神的每一句話都是生命的引導,聖經就是你人生的說明書!」(圖/記者黃睿慈)

學習以利亞的精神—邁向福音插畫之路

大學畢業後,許仁選擇從事兒童體操老師的工作,但心裡始終想為主服事。他說,兒時的志願是成為一名畫家,不過這個願望後來因為升學和工作,就慢慢遺忘了。

 

許仁認為,自己如今會想到此事絕非偶然!於是拿出查資料的本領,上網搜尋各國的福音畫家,竟真的看見有位福音插畫家帶領全家信主,並持續用恩賜服事眾人,他深深地被鼓勵:「就是它了!主啊,我也要經歷!」

 

過去許仁從未發現相關恩賜,直到某次特會時為一些人禱告,對方回饋「你禱告的內容就是以前有人幫我禱告的畫面」,連身旁牧者也讚許「你有恩賜,你要再去操練」。

 

為了走上服事的道路,許仁辭掉了體育教學工作,決心全職投入福音事工,並創立「以利亞空間」臉書粉絲專頁,時常分享一些溫馨的插畫和鼓勵話語。

 

疫情期間,各地人心惶惶,搶奪物資的事件層出不窮,因此他決定創作「心靈口罩」:「就像公義的護心鏡一樣,人們需要口罩防疫,心靈也需要保護。」每個心靈口罩都是他仔細繪圖,認真撰文,並禱告寫下的每一字句,能達到安慰、造就與勸勉人心的作用。直到如今,他已完成超過200多封心靈口罩。

 

許仁常提醒自己,要學習先知以利亞的心志—他認真工作、大膽為主傳講真理,雖後來一度膽怯退後,但神依然用溫柔的方式帶領他,直到最後光榮完成任務。

 

「我常跟小組員說:神的每一句話都是生命的引導,聖經就是你人生的說明書!」許仁說。

許仁給慕道友們幾句勉勵的話。(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許仁將在3/27、4/3星期六舉辦《昔在今在永在的,不是困境》福音畫展;時間為18:45~20:30;地點在行天宮捷運站四號出口,免費入場參觀。(圖/記者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