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米勒牧師於真道教會分享信息。他表示,我們要進入「應許之地」,一定會遇到「曠野」,就連耶穌都遇到諸多攔阻,因此擁有正確信念至關重要!(圖/真道教會 提供)

你心中是否曾經想過:「我們的困難太大了,一定做不到?」其實,距今千年的以色列人,也有過類似想法。他們在進入迦南地前,因定睛強大的巨人,以致內心感到害怕,最終「永遠」無法進入應許之地。對此,葛米勒牧師列舉出6種心態,並教導我們該如何「打倒」巨人!

葛米勒牧師(Greg Miller)提及,〈民數記〉13章27-33節中記載到,以色列民離開埃及,經曠野試煉後,終於準備前進神所賜的「應許之地」;在此之前,先派了探子探勘地土,卻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回報:幾乎所有的探子,都描述巨人強壯、恐怖,無法攻打得勝;僅有約書亞和迦勒認定,其能戰勝巨人。

 

為何看待同樣一件事,卻有如此大的差距?葛米勒牧師表示其中關鍵,在於「心志」(spirit)。

 

為何無法進入應許之地?

探子抱持著以下3種心態,所以傳遞「惡」信。

1.負面

負面、悲觀的人,時常只注意到事情糟糕的一面,連聽見令人喜悅的好消息,卻也可指出其中危險性,對事情常抱持負面評價。這似乎是人的本性,若我們定睛在困難,即易悲觀思考。當時以色列的探子就是如此—眼目定睛在攔阻。

 

2.懷疑

有些人,對任何事都抱持懷疑態度,也不相信《聖經》真理,並會對美好的事,常打上問號。就如探子同意迦南地是「流奶與蜜」之地,卻抱持懷疑的心,不相信神能助其攻勝巨人。

 

3.憤世忌俗

憤世忌俗的人常會不相信「善意」,總懷疑他人別有用心,甚至連上帝,也成為其發怒對象。在困難中,憤世忌俗者會質疑,神為何無立即給予幫助,並斷定背後動機是因「神不愛我!」

 

以色列的探子們,正是抱持以上幾種態度,所帶來的結果,就是不信、悖逆。儘管知道前方為應許之地,卻認定「我們進不去」。葛米勒牧師指出,事實上,他們更深的想法是「我不要進去」,最終遭毀滅下場。

 

不要讓這些『靈』影響我們!」葛米勒牧師提醒

 

生命旅程中,我們一開始對神所賜應許感到期待,當漂流曠野、歷經困難,若不以正確信念來面對,恐將逐漸被負面思想侵占,以致不相信神,而將眼目定睛於「巨人」和堅固城牆上。
 

 

正確的3個信念

葛米勒牧進一步舉出《聖經》中得勝的例子。〈民數記〉14章24節:「唯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他指出,「他們(約書亞、迦勒)知道有巨人、堅固的城牆,看的卻是偉大的神,這就是一個『不同的心志』!」

 

上述經文提到,迦勒因有另一個心志(sprit),因而能用不同眼光、看待巨人,甚至與約書亞一同鼓勵以色列人:「不要怕那地的居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

 

他們何以能如此堅定?葛米勒指出,是因有3個「心志」

 

1.有異象

因信神所賜的異象,當迦勒、約書亞二人在看這塊土地時,並非只是看到「事實中」的有美地、巨人,更是看到其中代表的「意義」,就是:「神要給我們的產業」。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事實」,異象卻讓我們擁有不同的眼光。

 

2.順服的心

神的命令、話語,並非「建議」,更不會因我們的「感受」而產生變動;此外,神時常不一定會向我們解釋事情的全貌。葛米勒牧師強調:「如果對於神的話語,我們一定要全盤明白,評估其中益處,才決定要不要去行動,這並非順服;順服是當神命令時,我們就去遵守,而迦勒、約書亞就是有這樣的心態!

 

其以自身見證為例。22歲時,他在多明尼加服事,享受單身生活,並想一輩子於當地委身。但有天敬拜時,神卻說:「你結婚的時候到了,而且你的妻子在哥斯大黎加(中美洲國家),你要去那裡找他,我會向你顯明對方是誰。」

 

聽到後,葛米勒的第一反應是「抗拒」。「這件事太『瘋狂』了,又與我的人生規劃不同,我的內心充滿不解、疑惑。」後經屬靈遮蓋印證,這話語是出於神;他雖不敢置信,也完全不會「西班牙文」,仍憑著對神的信心來順服,到哥斯大黎加的教會服事。

 

某天在遊覽車上,有位不會講英文的姊妹,突然轉頭對他說「哈囉」。剎那間,神啟示:「就是她。」語言不通的兩人,真的在3個月後結婚,至今已結縭32年。

 

當神跟我們說話時,我們的回應為何?一定要明白全貌才去做,還是單單信靠神的話語而順服?葛米勒牧師鼓勵所有人:「不要像這些探子,他們沒有進到應許之地。做一個決定,如果神要我去做,我就去做,不會疑惑!」

 

3.信心

信心不等於樂觀,樂觀是「希望」事情好轉,而信心是「確信」事情會翻轉;如同約書亞和迦勒,知道神與他們同在,並堅信能打倒巨人。

 

最後,葛米勒牧師分享,若《聖經》在我們面前、成為我的焦點,內心將不再恐懼;但若我們不斷注目在巨人(生命中的困難)身上,他就會變得更加巨大,甚至最後會使我們失去方向。

 

其實,時常我們認為的巨人,在神面前,僅是微小的矮人。因此,最大的問題是,我們太專注看巨人,而看不到神的偉大。

 

有些弟兄姊妹在相聚時,時常都在談論「彼此的困難」,例如我的疾病,會造成可怕的痛苦,但神怎麼說?〈馬太福音〉11:23中,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神從來沒有要我們談論、抱怨困難有多大,而是要我們挪開!

 

最後,他帶領所有會眾一起禱告:

巨人在我們生命中越來越大,甚至看不見神,但把你的眼目抬起來,看見偉大的神,和渺小的山(困難),我不知道你的困難是什麼,但我們一起向山發令,不讓它擋在我們前面。因為耶和華與我同在,我不被擊敗、逃跑。透過敬拜,能讓我們定睛在神。感謝神!我們高舉祢,祢是偉大的神!

廖文華牧師分享〈希伯來書〉11:8,亞伯拉罕離開本地本鄉時,雖不知要往哪裡走,但因相信神的應許,而跨出信心步伐。(圖/真道教會 提供)

葛米勒牧師分享信息。(影音/真道教會youtube

 

相關新聞》

面對「風暴」,徬徨又無助? 葛米勒牧師:就算情況很糟糕,神還是待在同一艘船上

你在聽「假先知」還是「神的話」? 葛米勒牧師:用6個徵兆審視內心!

 

精選要聞》
逾越節跟我有切身關係? 卓健誠牧師:把握節期做這三件事!

曾認為「神不真實,錢才真實!」 廖偉俐昇三度昏倒迎三大祝福,領教會行在神蹟中

浸信會嶺頭山莊重建》青年合力清廢墟,百天內神賜第一階段工程款 預備下個70年神國土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