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年輕時曾經為了追求事業與金錢而離開教會,然而神卻在生命的路程中不斷提醒,經歷過幾次生死關頭的廖偉俐昇,赫然發覺生命的價值不在世界,轉而全心信靠神,得著「天國的產業」。(圖 / 廖偉俐昇牧師 提供)

曾經遠離神,渴望從錢財中得到滿足,卻多次經歷生命的打擊,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了解人無法靠著自己決定生命長短。台南市安樂聖教會主任牧師廖偉俐昇,重新找回生命價值,放棄追求世界,從此在生命每一步都有神的恩典帶領,更與神同工帶出醫治神蹟!

有誰願意回應?

1987年8月,廖偉俐昇退伍,當時年輕的他為前途禱告時,浮現了曾經的畫面:小學三、四年級曾在高雄大同國小參加佈道大會,那天,佈道講者王永信牧師分享馬太福音9章36節的經文,如今在他腦海中迴盪:「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那天聚會尾聲,牧師呼召:「誰願意成為全職傳道人?」當時廖偉俐昇年紀雖然小,心中的感動卻不亞於大人,心跳動得厲害,整個心思只有一個意念:「把自己奉獻給上帝。」

 

退伍時忽然想起這段感動的他,決定回應神的呼召,成為一名傳道人。

 

追求世界 卻得不償失

然而,回溯至青年時期的廖偉俐昇,曾經有6年左右的時間離開教會生活。當時因生命還不太成熟,在成長過程中,忘了幼年時的感動;因為家境困難,看見家裡因為經濟問題產生矛盾,於是他國中一年級就輟學做粗活,渴望能早早賺錢,來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

 

大約在20歲時從事業務工作,當時生意場上的師傅帶著他前往應酬場合,而過度的陪喝敬酒,使不勝酒力的他頭痛欲裂,不斷嘔吐,排斥的症狀非常劇烈。

 

當下他感受到身體的極限,深怕自己意外死亡;此刻,年少在主日學背誦過的一節經文閃入腦海:「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16:26)」痛苦的他當下心中大聲吶喊:「主阿!救我!」便昏死過去。

 

醒來時已經是白天,一問之下才發現自己竟然昏睡了兩天。身邊的師傅看著他說道:「一直叫不醒你,還好你沒死!」

 

曾經認為「神不真實,錢才真實!」的他,開始思考生命的價值。從那時起,便再一次回到教會。

 

溫情暖心

走進教會,廖偉俐昇遇到了一位多年不見的阿姨,她看見這位許久不見的年輕人,便走向前來說:「偉俐昇,這幾年來我一直為你禱告,好高興,終於看見你回來了。」聽見這句話,他感動不已—原來還有人記念著我!這份溫情暖了他的心。

 

再一次昏厥

22歲進入軍中,又再一次經歷生命的脆弱:因為訓練必須長跑,但當時不知自己有地中海型貧血,突然間頭暈目眩、意識迷糊;昏倒前的那一刻,他又再一次呼求神救他脫離死亡。

 

平安甦醒後,迎接他的是更多神的恩典祝福,諸如屢屢在軍中的文學比賽得獎,使他被安排到後勤的文書單位,不再需要接受高強度的體能訓練,平安地度過軍中生活。

 

幾次死亡邊緣的經歷,使他漸漸了解生命的短暫,知道人無法靠著自己的力量決定生命的長短,於是廖偉俐昇慢慢地了解神才是生命唯一的解答。

 

神都預備

退伍後為了確定全職事奉是來自神的呼召,他禱告求神給予三個印證。當時已屆開學,原以為報考時間已經截止,當年卻有第二次的招生,他認為這是神給他的機會。

 

他帶著忐忑的心向父親詢問,結果父親非但沒生氣,反而回答:「其實我很早就在想,你要不要去讀神學院,給上帝使用。」

 

廖偉俐昇分享:「在經濟環境不是很足夠的情況下,我真的沒有想到父親給我的會是這麼奇妙的答案。我初期讀神學院的時候,我母親更是為我禱告、在學費上盡力的支持我。」

 

從退伍到神學院二次招生的日子只有大約半個月左右,在未能充足的準備下,考試竟然順利過關。

 

在「父親首肯、有學校可以報考、能夠順利考過」這三個印證都成就後,廖偉俐昇確信這是神預備的道路,便進入中台神學院,回應全職傳道人的呼召、接受裝備造就。

這三個印證都成就後,廖偉俐昇進入中台神學院就讀(圖 / 廖偉俐昇牧師 提供)

遇見一生配偶

就讀神學院時期,他與陳瑞蘭姊妹(現今師母)同班。相處的期間,察覺陳瑞蘭姊妹與他多年禱告的配偶條件全然吻合;在得悉她同樣對兒童事工有負擔,更深深確定這位就是神所預備給他、要與他一起在神國度努力的另一半。

 

有一次,神學院學生會舉辦捐血活動,當時廖偉俐昇依然不曉得自己有地中海貧血,因此前往捐血,沒想到捐血後暈眩,無法行動。

 

同學將他扶到教室的大書桌上躺臥休息。知道有這狀況的陳瑞蘭姊妹,看見廖偉俐昇不適地躺著,便趕緊拿了件被單為他蓋上。睜開眼查看的他,看見自己心儀的女孩,如此有愛心,便決心追求,最終得到美麗的結果,兩人步入禮堂。

廖偉俐昇牧師與陳瑞蘭師母合照(圖 / 廖偉俐昇牧師 提供)

教會翻倍成長,得加倍祝福

臨屆畢業的兩人,當時雖有幾間教會邀請前往牧會,但是他們仍然將未來的方向完全交託給神,仰望主帶領他們到祂所預備的地方。

 

30年前的安樂聖教會,相較算是台南市的城市外圍,聚會人數大約60人。廖偉俐昇看著半空的會堂座位,內心油然升起一股熱情,決心要將會堂座位填滿,在十年內期望教會能突破100人。

 

廖偉俐昇牧師與師母兩人,努力抓住每一次傳福音的機會,只要會友帶著親朋好友來到教會,牧師與師母總是不辭辛勞地陪伴,更是前往各人家中探訪。

 

喜愛孩子的他們,邀請同工在假日開辦兒童周末營,好讓未信主家庭的孩童來參加,不僅將屬神的價值觀分享給下一代,也在當中有多位父母因而認識主。

 

因著願意服事主的心志,以及用心的耕耘,恩典不斷發生。教會從原本的台語堂,增設了國語堂,人數也翻倍成長。會友們感受到牧師與師母的用心牧養,凝聚深厚的情感與愛主、愛人的熱情,並且多有熱心服事主的弟兄姐妹被興起。

 

牧會初期,師母遲遲沒有懷孕,教會上下無不關心,會友們不斷為了師母的身體禱告,也不時關心和照顧。幾年後,師母懷孕,喜訊傳到教會中,會友們比他們更興奮,看見弟兄姐妹如此疼愛的反應,夫妻兩人感到無比感恩。

1992年安樂聖教會就任禮拜。(圖 / 廖偉俐昇牧師 提供)

1997年廖偉俐昇傳道按牧合照。(圖 / 廖偉俐昇牧師 提供)

緊跟隨主  主必供應

2009年廖偉俐昇牧師參與「轉化團隊」與其他牧者們定期為台灣一同代禱,在一次的聚會中聽見慕約翰牧師分享:「不要單為了生活中的需要禱告,乃要為了自身的命定禱告。」如果生命只為了解決眼前的困難,就無法了解自己被造的目的,無法進入神預備的命定中。

 

廖偉俐昇牧師聽完信息後,開始禁食禱告,過了一段時間,神給了他一個清楚的啟示:前往亞洲某國參與宣教服事。

 

帶著使命,懷著忐忑未明的心情與教會執事們討論,沒想到執事會不但願意支持他從主所領受的異象,並且表明願意在宣教的費用上予以全力的支持。往後的每年,他都會前往該國二至四次,參與宣教事工;再一次經驗到只要順服神,神的恩典必同在。

 

超自然醫治釋放

教會有兩年時間,經驗到聖靈超自然的造訪。一次的主日敬拜,廖偉俐昇牧師聽見神清楚的聲音,要他為著心臟病的人做醫治釋放禱告。從來沒有過此經驗的他,不敢踏出這一步。

 

神卻又一次感動他,讓他不得已向神禱告求印證;當下神使他感受到一陣電流流竄全身,故心裡深深確定這是神的邀請。即便如此,但因為沒有過這種經驗,依然沒有勇氣做出這樣的呼召。神最後嚴厲地向他說:「如果今天要釋放醫治的恩膏,你卻把這個恩膏堵住,你能夠負起這個責任嗎?」

 

戰兢的他決定開口,一開始他將範圍擴大,呼召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後來神又提醒,他就改口邀請「心臟病」的會友向前接受禱告。然而,呼召兩次都沒有人上台,令他尷尬不已,懷疑是不是自己胡亂感動,聽錯神的聲音。而後神鼓勵他,再一次發出邀請,如同神邀請他三次一樣。

 

最後一次的邀請下,有六位弟兄姊妹上前接受禱告,令人興奮的是:過了幾週的時間,陸續有人在各樣的場合,分享心臟得醫治的見證。有一位姊妹,原本有心律不整、心跳雜音的問題,如今可以順利地上下樓梯,就連醫生都感到驚奇!

 

廖偉俐昇牧師期望,未來聖靈能夠再一次大大造訪安樂聖教會。並且也立定心志願意用自己一生年日,忠心服事神。曾經的他沒有用神的話語管理、經營生活,並受到不屬神的價值觀影響,以至於許多的生命被浪費;因此,他自許未來能愛惜光陰,使有限的生命,得以成就屬天的價值。

 

廖偉俐昇牧師分享:「尋求上帝的啟示和智慧來帶領我,使我知道怎樣正確地愛尚未認識主的人、怎樣用對的心態與心志與他們相處;把時間用在有永恆價值的事物上、使尚未認識主的人能因我的生命,而認識我們所信、所傳揚的上帝。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以弗所書 5:16

「你們要愛惜光陰,用智慧與外人交往。」—歌羅西書 4:5

因廖偉俐昇牧師夫婦多年來的用心服事,教會弟兄姊妹凝聚力強且滿有喜樂。左圖為2009年安樂聖教會50週年慶主日講道照片,右上為50週年慶聚餐照片,右下為2003聖誕節洗禮合照。(圖 / 廖偉俐昇牧師提供)

教會的跨年禱告會合照(圖 / 廖偉俐昇牧師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