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浸神62屆畢業生與全校大合照。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會神學院)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今年適逢創校60週年,走過一甲子的歲月,培育出1090位神學生,對於福音大使命貢獻良多。現任院長蔡瑞益跟著浸神一起成長,服事超過30年,深為校友們的表現感到驕傲。

他一路走過浸神申請教育部立案的過程,見證「縱使人不看好,只要是出於神的心意,祂必親自成就,使基督的名被高舉!」

談到浸神未來的發展,他說:「很多人以為我們通過立案後會強調學術研究,事實上,我們更重視回歸大使命的宣教工作!」

成立60週年慶祝籌備委員會 積極連結校友

蔡瑞益院長表示,浸神自去年起就開始籌備60週年慶祝系列活動,對此相當看重。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會神學院)

浸神非常看重60週年的里程碑,一年前就為此成立籌備委員會,讓校友會分區分班宣導60週年消息,從今年四月起,於北中南東舉辦多場次音樂會、學術研究等慶祝活動,希望藉此「凝聚校友」,同時規劃靜態的60週年歷史文物展開放參觀,以及出版第一任院長柯理培的自傳,強化浸神創校的初衷與核心價值。

蔡瑞益表示,浸神校友遍佈海內外,服事層面廣泛,包括文字、監獄、孤兒院等都有其腳蹤。目前逾80歲尚且健在的畢業生有76位,每一位校友都如同一顆福音火種,在各自領域中發揮影響力。

未來,浸神將致力於四大發展方向:增加6位合格教師、逐年增招神學生達每屆60位、加強與浸信會教會的關係,推動禱告事奉,帶動屬靈更新。

蔡瑞益見證神的信實 成事在神非在人

蔡瑞益於浸神服事已長達30年之久,陪伴浸神走過半甲子。      (照片提供/台灣浸信會神學院)

接任院長15年,蔡瑞益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通過教育部立案這件大事,尤其當時金融海嘯爆發,學校面臨5千萬的立案基金,在人看來不可能,最後神卻成就了,使他深刻體悟到:「縱使人不看好,只要做神喜悅的事,祂必充足預備,終見神的信實!」

浸神走入「雙軌辦學」(內政部與教育部)的新里程碑,接下來將著手教育部評鑑,蔡瑞益將這些視為提升神學院水平的機會,並強調「回歸原點」的重要性,希望60週年是聖靈與宣教的紀元,因為「成事從來都不是在於人,而是在於神」,因此提出「基督至上,廣傳福音」的展望。

神學教育「質重於量」、「關係重於果效」

神學教育當重質多過量,重視工人與神的關係過於果效。      (攝影/記者張嘉慧)

看見現今教會界重視「量化」與「果效化」的現象,蔡瑞益提醒,神學教育應當更要重視「良善與忠心」的「質化」,「工人與神的關係比工作果效更重要!」不管是教會或神職人員,都不該在會眾人數上失焦,而是要堅持忠心與使命的實踐,才是基督信仰真正的價值所在。

「60週年除了感恩,更要將感恩化作『行動』!」浸神將積極達成600間教會支持、6000位代禱勇士以及6000萬校務資金的目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