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已完成對我們的拯救,已釋放我們得著真自由。(圖/shutterstock)

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受死與復活、相當有意義的日子,而身為基督徒母親,除了要至教會參與禮拜,可能還需為家中預備一頓復活節晚餐、打理孩子,或是準備和復活節有關的家庭活動…等。這些,都可能讓平時已快「壓力爆表」的母親們更為崩潰…但別忘了,復活節也是讓家裡的靈魂要角—媽媽,重新復活的時刻。以下3個建議,送給每一位偉大的母親。

專欄作家克莉絲汀娜.派特森(Christina Patterson)在IBelieve媒體上分享,主耶穌的復活,是為了每一個人;若是陷在忙碌生活的循環中,會使我們難以好好體會箇中意義。

 

即便處在一團混亂的世界,但因著耶穌在十架上完成的救贖工作,我們仍能有平安和盼望。〈約翰福音〉19章30節,記下耶穌離世時說的話:「耶穌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其中的「成了」,也是對每位母親說的—耶穌已完成對我們的拯救!耶穌已釋放我們得著真自由!

 

於復活節前夕,筆者提出給母親們的3個建議,盼望靠著那拯救的主,我們的生命能再次復活!

 

第一個提醒:不用把每件事都攬在自己身上

耶穌進城時,眾人高喊「和撒那」,「和撒那」的希伯來原文意思為「快來拯救我」。身為母親的妳,也常有類似吶喊嗎?面對做不完的家事、接連而來與孩子有關的事情…等等,將我們淹沒,一點喘息時間都沒有。誰來救我們?事實上,當主耶穌在十架上完成了對世人的救贖,我們隨時都可向祂「呼求拯救」!

 

「主啊,快來拯救我吧!」、「主啊,現在就幫助我的心脫離紛擾與雜亂吧!」、「雖然事情無法放著不管,但請給我一顆喜樂的心去面對!」我們隨時能向上帝禱告,與那位愛我們的天父連結,更重要的意義在於──每件事不再倚靠自身能力;隨時與神連結,代表隨時支取神的幫助。

 

當妳疲於奔命時,上帝是我們的幫助;當妳為家中事心慌意亂,上帝是我們的定心丸;當妳為許多前景堪憂,上帝是我們的供應者。只要相信神,來到祂面前,即能支取力量。

 

同時當明白,祂必成就關乎我們家庭的每一個應許。「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篇5節)

 

第二個提醒:妳不需要當「完美」母親

母親容易落入一種「期望自己成為完美」的試探。例如,如何能更好的照顧孩子、兼顧親子和夫妻關係?或希望保有自己的生活…。事實上,人無法活出完美,上帝也沒有要我們「成為完美」。

 

十架的福音,從來不是教導我們要活出完美;上帝早知道人會犯罪、也不可能達到完美。若妳有追求完美的傾向,可以自問:為何害怕「不夠好?」筆者建議,明白主有多麼愛我們,可以翻轉妳的思想。

 

〈哥林多後書〉5章21節:「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因著神的恩典,我們能在祂裡面成為義、活出更豐盛的生命,所以,重點從不是在於我們做的「有多好」。你的孩子並不需要一個完美的母親,而是懂得緊抓上帝、帶著信心倚靠主的母親。

 

一個明白「主耶穌拯救」的家庭,「不完美」就不再是什麼大問題。

 

第三個提醒:「母親」是一個呼召,上帝會幫助我們完成

〈馬太福音〉28章19到20節記載,耶穌離世前交代門徒的一席話:「…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由此可見,上帝更是親自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完成祂所交付的大使命。

 

「母親」,其實就是一個呼召—上帝將孩子託付給母親,以教養他們走當行的路。這並非父親或母親自己的責任,而是需要「與上帝同工」、來完成的重要使命。

 

復活節的意義,在於明白我們在主裡的價值;呼召不是沉重的負擔,而是一條與主同行、極為美好的人生旅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