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父母是孩童最重要的榜樣,神的心意,需要父母代代相傳。(圖/shutterstock)

台北市召會文山一大區於10會所,舉辦春季兒童福音座談。會中藉由影片信息及服事見證,彼此研討。李常受弟兄說過召會中「兒童是最大的福音!」神的心意,是藉著每一個家,代代相傳,從亞當夏娃之家,與神同行的以諾之家,到以色列經過逾越節之家,藉由父母傳輸中,認識神的福音。

台北市召會陳洵弟兄說到:「地上第一個福音之家,就是亞當夏娃的家。」


亞當夏娃天天傳福音給孩子,講述自己墮落情形必須悔改,必須藉著「祭物」得到救贖。所以,亞伯成了牧羊的人。

在創世記中記載,當時的時空背景,牧養羊群對於維持生計,並沒有任何意義,動物是獻祭用的,不是日常飲食用的。亞伯聽了亞當夏娃的傳輸,創世記3: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使他裡面有一個確信,必須藉著祭牲,得到救贖活在神面前。他完全是為著神的需要而活。

 

這個「信心的傳輸」,正是兒童最需要的福音。父母服事兒童,是最自然的服事。要把握黃金時刻去行,否則孩子很快就長大了。陳洵弟兄提醒:「兒童福音,不是少數人做,是人人在家中做的。」

 

要有剛強的下一代,需要「信心的傳輸」 
創5:22「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根據經文描述,以諾65歲時生瑪土撒拉,與神同行300年,並且「生兒養女」。以諾得到神的同在,並不是獨自到山裡去靈修禱告,放任不管家裡,而是在家庭中擔負養育、培育兒女的工作,並將「與神同行得到的神聖心意」,回到家裡傳輸給兒女。

 

看起來,第一個被神提去是「父親」,也是擔負一家責任的人,是家中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養育的工作不可丟給母親單獨做。

 

陳洵弟兄鼓勵父母們,大家都很忙,不要只留著最後一點時間,才與神同行。即便工作忙碌,家事很多很雜,仍需先來到神面前,向著我們天上的父,預備好自己的心,再去向孩子溝通,正確地回應孩子所提出的「為什麼?」,才能使下一代,有正確的價值觀。

 

孩子成長時間是很短暫的,若沒有好好服事,他很快就有自己的主見,作父母的,更要在有限時間抓住機會,與神配合來教導。

影片中台北市召會陳洵弟兄,提醒父母要有信心的傳輸,人人在家中實行。現場實行的姊妹們紛紛上台見證,她們真實的照顧兒童,打開家庭做兒童聚會,分享自己的家就是最先蒙恩之家。(圖/記者吳旻樺、擷取自2019兒童服事者交通信息錄影)

種下去的生命,是真實的

有一位老師姊妹作見證,家中要有兒童聚會。不要看孩子年紀小,即使只有2歲,也能配搭接待其他的孩童,屬於他們的兒童聚會,孩子們都會很期待,也會幫忙擺好拖鞋,有時候還會一直去門口看,一直聽門鈴響了沒,同學鄰居來了沒?這些時刻,都是生活培養,也要為他們培養屬靈同伴!

 

另一位媽媽也作見證,現在孩子已經大了,她可做「教練式」的服事,去幫助其他的姊妹們。她自己是很乖的媽媽,神卻給她一個「容易跳脫正規」的孩子,孩子有次騎機車時,發生車禍受了點傷,孩子自己開口先悔改,承認自己一定是得罪了神,才會發生這些過程並求神的赦免。她裡面很喜樂,因為從小,就將神的話種在孩子裡面,使孩子心裡面有感覺,要向著神活出正確的樣子。



孩子的「黃金時刻」,你在哪裡?
大家都同感網絡世代,各種思潮四起,甚至無法避免與篩選。向下沉淪的思想也正在發生,想想孩子有多少能待在父母身邊的「黃金時刻」呢?

 

身為父母,是否抓住機會向孩子傳遞正確觀念呢?在不多的時間中,願每位父母都像以諾一般,不但與神同行,而且生養兒女。

 

每天上學前,可以給孩子一小段聖經上神的話,幫助孩子累積神的話語。在合適的時候,才能更貼近孩子的需要,提供幫助。

 

精選要聞》

主的愛「千年如一日」!佳音教會詩歌佈道會吸引超過千人參與 眾星雲集作見證:祂

神蹟發生了! TVBS新聞部副總詹怡宜的一則新聞報導,結下福音中心成立

用最迫切禱告守望印度最痛時刻!逾百教會領袖逝世、安息禮拜一直辦:團結撐過盼

活動倒數》點此參加母親節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傳奇今生唇膏】奉獻專案》點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