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一屆「ila愛的吶喊、城鄉交流草地詩歌音樂會」,共有來自台北的成州教會、高雄的萬山教會、岡山教會、佳音教會、台東的台東教會、嘉蘭教會;及屏東的三和教會、吉露教會、大武教會、好茶教會、黎明教會、阿禮教會等12間循理會教會共襄盛舉。圖為知名原住民樂團黑旋風。(圖/記者李孟霖)

本月27日於屏東長治百合園區舉辦第一屆「ila愛的吶喊、城鄉交流草地詩歌音樂會」,共有來自台北、高雄、屏東及台東等12間教會參與其中。主辦單位也邀請了四個知名的原住民音樂團體: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創作歌手全世煌弟兄、凱聲合唱團及黑旋風樂團等,希望透過他們創作的詩歌,分享上帝在他們生命中的祝福與見證,藉此勉勵原住民青年,有自信地迎向未來。

左上:阿禮教會杜佳祈傳道與青年團契,為活動開始的敬拜領唱。左下:台東教會青年團契帶來活潑的詩歌「大山為我挪開」炒熱全場氣氛。右:嘉蘭教會青年王書亞,獻詩「渺小的貴重」。(圖/記者李孟霖)

詩歌的美好 不該只在教會聽到

「詩歌應該走出教會。」主辦單位中華循理會魯凱議會—會長巴學誠牧師受訪時談到,市面上這麼多音樂季活動,都是唱流行音樂,極少見以詩歌為主的音樂會活動,而原住民擁有歌唱的恩賜,亦不該侷限在教會內。

 

巴牧師回憶道,一年前曾帶著高雄佳音教會的青年到屏東獅子鄉,參加由丹路、和平及巴士默等偏鄉教會青年自主籌辦的詩歌交流活動,看到勉強堪用的樂器及設備,但青年們仍然用他們的創作為主高歌,於是上帝放了一個感動在他心裡:「一定要為這些原住民青年,辦一場戶外的音樂會!」

 

另外,加上近年疫情嚴峻,使得人心惶惶,「詩歌是可以撫慰人心的。」他希望藉由詩歌讓處在疫情陰影下的人們仍然心中有盼望。

 

阿禮教會牧師杜明發也說,基督徒歌唱,不像世界多是抒發個人情感而已,我們是從心裡、從生命來讚美上帝;也期待透過這次基督徒的歌唱歡聚,吸引周遭未信主的人,來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

此次活動提供年輕人發揮的舞台。主辦單位為基督教中華循理會阿禮教會,指導單位有:基督教中華循理會台灣年議會、魯凱區議會、屏東縣議會杜仁勇議員服務處、屏東縣霧台鄉公所、瑪家鄉公所、三地門鄉公所。(圖/記者李孟霖)

循理會阿禮教會杜明發牧師:「感謝神的預備,讓我們可以安然地舉辦這場音樂會」。(圖/記者李孟霖)

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整個籌備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經費與設備,但上帝也興起很多同工來相互效力,尤其是在地的阿禮教會的杜明發牧師及杜佳祈傳道,要負責在地公所的協調及資源募集,台北成州教會則支援了全場的音響硬體設備,眾演出的團隊更是願意在不多的費用之下來力挺、參與其中。

 

「我們憑著五萬元的信心,辦成這場二十幾萬的活動。」巴學誠牧師激動地說,在主沒有難成的事。 

中華循理會魯凱議會議長巴學誠牧師,感謝上帝奇妙作為。(圖/記者李孟霖)

左上:創作歌手全世煌;右上:伊甸盲人喜樂合唱團;左下:黑旋風樂團;右下:凱聲合唱團。(圖/記者李孟霖)

孩子回家吧!深刻描寫原住民生命經歷

「我曾經背棄了主,行走在自己選擇的路...」萬山教會青年團契在台上,演唱著由萬山教會牧師唐威所創作的詩歌「孩子回家吧」,以朗朗上口的民歌曲風,伴著魯凱族語的吟唱,敲動著現場原住民青年及中年的心,尤其詩歌後段「不要再流浪~回家吧」,更是扣人心弦。

 

談到這首歌的創作,唐威牧師說,許多原住民從主日學到青年團契,都在教會長大,但出了社會之後,就忘了敬拜的生活,也忘了上帝,他希望藉這首詩歌提醒孩子,「無論你在哪裡流浪,上帝都在等著你,回家吧。」

循理會萬山教會唐威牧師,創作詩歌「孩子回家吧」,歌詞中呼喚著主的孩子不要再流浪,回家吧。(圖/記者李孟霖)

關於兩個部落小孩流浪故事

知名樂團黑旋風,近年經常在網路平台上發表詩歌創作,撫慰了不少人心。經常被問起如何創作詩歌,黑旋風難得感性地說,寫詩歌最先被感動到的是「我們自己」,他們說:「我們在寫這些歌的時候,已經不是靠我們自己的能力,是靠上帝突如其來的一些話及一些旋律,然後突如其來地歌就寫好了。」

 

黑旋風談起大起大落的心路歷程,時而感性時而搞笑,他們說:「我們就是個部落的小孩,喜歡彈吉他跟打鼓。」原本帶著玩鬧心態去參加歌場選秀節目,沒像到意外過關,嘗到爆紅的滋味,兩個部落的孩子卻因此迷失在歌迷的掌聲與尖叫聲中。雖然遇到困難時,仍會向神禱告,但事情過後,依然不可一世。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3a6ca40aae5fe3d367c53ecb87f0653.JPG

知名原住民樂團黑旋風(左為杜家慶,排灣族,來自達來部落;右為杜紹穎,魯凱族,來自阿禮部落),分享自己曾經迷失,又重新被主得著的生命見證,感性中不失幽默搞笑。(圖/記者李孟霖)

驕傲蒙蔽了他們的心,使他們與神漸行漸遠,直到演出機會越來愈少,掌聲越來越少時,才意識到愧對神的恩典與恩賜。正當抉擇是否要放棄音樂時,遇到現在的經紀人,把他們又重新帶回舞台。「上帝又再給了我們一次機會。」黑旋風感性地說。現在信仰對黑旋風來說,就是生活;不再沉重,而是個很棒的後盾。

 

有時候我忘了祢的話,會迷失失去了方向。但是祢總用祢手,輕輕扶持我,告訴我下一步要怎麼走…

─摘自黑旋風創作詩歌「都是祢安慰」

帶您一同回顧精彩片段,還有黑旋風的感性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李孟霖)

 

精選要聞》

教會越像世界,就會越沒能力–靈界運作的迷思、撒但攻擊耶穌與神兒女3大計謀(

異國戀沒有想像的浪漫 曾經以為婚姻毀了一生,如今她卻成為台灣青年人的祝

討好人就不能討好 你需要這5個解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