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圖)眾牧長聚集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共享逾越節宴席。由左至右,平鎮浸信會吳靖華師母、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浸信會義美堂粘碧鳳牧師。(左圖)逾越節宴席。(圖/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 fb)

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29日舉辦了一場逾越節宴席,由平鎮浸信會主辦,101禱告殿、一件美事合一促進會及浸信會嶺頭山莊多位牧者傳道同工共同參與,眾人在此度過美好午後。

神救恩的日子:逾越節

逾越節是重要的猶太節日,紀念上帝在殺死埃及一切頭胎生物,並埃及人的長子時,越過以色列人的長子而去。該節日象徵神對以色列人的救恩,於《聖經》出埃及記中有多處相關記載。

 

因為耶和華要巡行擊殺埃及人,他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容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到了半夜,耶和華把埃及地所有的長子,就是從坐寶座的法老,直到被擄囚在監裡之人的長子,以及一切頭生的牲畜,盡都殺了。—出埃及記12:23、29

(左)101禱告殿吳南輝弟兄,與Zoe Arts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創辦人&執行長錢胡家琪。(右)逾越節傳統食物無酵餅。(圖/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 fb

 

遵循聖經記載傳統預備宴席

今(2021)年的以色列逾越節期,自3月27日晚間起,期間,猶太人有8天不能吃有酵的食物。「平鎮浸信會」執行師母陳嘉華分享籌辦過程:「籌備的時間沒有很久,是前3~5天才決定的,原本我們也不知道怎麼預備,但感謝眾弟兄姊妹的參與。平鎮浸信會有很多姊妹幫忙預備逾越節傳統菜餚,包括苦菜、烤羊羔、無酵餅……,都是依循《聖經》中的典故預備。無酵餅是請好樹好果師傅加班烤出來,烤羊羔也是整隻全羊。」

 

宴席中並安排受邀的牧長們,將紅色顏料塗在拱門上,為回應〈出埃及記〉12章:「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

 

事實上,苦菜、烤羊羔、無酵餅,這3項重點食物,有其重要意義。

 

苦菜(一般譯為Maror),是猶太人祖先出埃及時,用來配無酵餅與羊肉、一起食用,其引申意義,是為紀念猶太人在埃及地時所受的痛苦。

 

烤羊羔,主要紀念猶太人躲過十災中「擊殺長子之災」時,門框上塗羊血。

 

無酵餅的典故,是因猶太人逃出埃及時,攜帶的麵製品、沒有過多時間等待發酵,因此身上帶的,都是沒發酵過的薄餅。

宴席中也安排受邀牧長們,用紅色顏料塗在拱門上。圖為「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圖/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 fb

 

期盼這山成為禱告的山頭

「除了宴席本身以外,大家聚集在一起禱告敬拜,才是我們更享受在其中的。」陳嘉華師母說。

 

由於與先生黃祈翰牧師共同大力推動嶺頭山莊重建工程,加上黃烱榕牧師(浸信會國內部聯會部長)大力支持,過程中,彼此同感一靈,期盼嶺頭山莊要成為一個禱告的山頭。目前,一周有兩天晚間,為固定禱告時段;「一件美事」A2Z Ark音樂櫃,也於山莊內經常使用,進行戶外敬拜,這些都見證神恩。

 

此次宴席中,受邀者之一的Zoe Arts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創辦人&執行長錢胡家琪,是使樂櫃上山頭的促成者之一。「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表示,「這個樂櫃原本在信義區展演,它曾經將敬拜讚美的聲音帶到信義區。Zoe Art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得知平鎮浸信會正在大力推動重建山莊的事工後,有感動要把這樣的敬拜讚美方式帶到山頭上。」

 

雙方展開連結,樂櫃耗費大工程、上了山頭,使其能以更多元的方式敬拜讚美神,並為重建工程獻上更多禱告。

 

陳嘉華師母分享,樂櫃上嶺頭的第一天,是亞筆月(猶太節期正月,Abib)的第一天。回顧山莊重建工程重啟以來,有諸多挑戰,但山莊已部分重啟使用,一路都是神恩典滿滿的記號。

(右圖)由左至右,平鎮浸信會陳嘉華執行師母、執行牧師黃祈翰牧師、平鎮浸信會吳靖華師母、黃烱榕主任牧師。(左)逾越節宴席。(圖/陽明山/浸信會嶺頭山莊 fb

 

精選要聞》
逾越節跟我有切身關係? 卓健誠牧師:把握節期做這三件事!

曾認為「神不真實,錢才真實!」 廖偉俐昇三度昏倒迎三大祝福,領教會行在神蹟中

浸信會嶺頭山莊重建》青年合力清廢墟,百天內神賜第一階段工程款 預備下個70年神國土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