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約說,「有時候我們不知道神為什麼(使我們)發生痛苦的事情,但如果我們緊抓住基督信仰、保持信心,就會發現原來神逐漸加給你的英雄服!」(圖/劉約 提供)

劉約,過去因過動症、學習障礙,學業成績不佳,被貼上「異類」標籤。在學校、教會中,他遭受排擠與霸凌,後來罹患憂鬱症,然而,就在最絕望之際,神透過其最喜歡的「超級英雄」告訴他:「孩子,我一直沒有放棄你,你只是我選到的另一個『超級英雄』,終有一天會穿上你的紅色披風!」

被旁人貼上「異類」標籤 遭霸凌、排擠

劉約的父親是名牧師,從小他在教會中長大,常隨父親到各地服事。小學時,學業成績不佳,讀書時、常讀不下去,只停留在第一行字,也無法「乖乖」坐在位子上學習,因而一度被認為有「智能障礙」。

 

去醫院檢查後,被診斷有學習障礙、過動症狀,然而那個年代,相關知識並不普及,以致他常被誤解為不認真、不努力的學生;進入資源班學習,甚至遭學校、教會的同儕霸凌與排擠。

 

求學階段的劉約,常被貼上「異類」標籤,受盡嘲笑和欺辱。某次,有人在黑板上畫了一個肥豬,標註其名。類似事件不斷發生,使其苦不堪言、價值感低落,進而認為自己「有問題」。

 

因長期遭霸凌,中學時、他爆發憂鬱症,不想再去任何教會,這時,自小喜愛的美國漫畫、武術,成為當時的心靈慰藉;然而,心中疑惑仍然無解,時常問:「神啊!祢為什麼要創造我在這個世界上?」

 

就在人生最黑暗時,神用特殊的方式,領他找回生命價值。有天,他正觀看超人影集,恰巧演到身為外星人的超人,也被旁人視為異類、遭人傷害,但主角因著「愛」,仍堅持做對的事。

 

這位超人,如劉約的生命寫照,此刻神感動他:「孩子,我一直沒有放棄你,你只是我選到的另一個『超級英雄』,你不要放棄,終有一天你會穿上你的紅色披風!」

 

神的話語,使其內心深受安慰、感動不已。「原來,長期以來無人理解的痛苦,神都知道。」之後,他透過禱告,每一天領受神的話,使其傷痕累累的心,不斷被安慰與醫治。

劉約穿上超級英雄的服裝,至各地表演、分享見證,盼帶下溫暖給更多人。(圖/劉約 提供)

漫畫中,超人的能力來自於陽光,劉約分享,神也如同超人的「陽光」,每天都加給他力量。(圖/劉約 提供)


成為神眼中的「超級英雄」,為主傳遞正面能量

因過去受創經歷,劉約時常關懷無人想接近的「特殊」族群,盼望將從神而來的這份愛,傳遞下去。他將愛好與工作結合,在公益活動上,裝扮成各種英雄,如超人、蜘蛛人、蝙蝠俠等,藉此將正面力量帶到教會、育幼院及醫院病童中。

 

許多次,都有孩子跑過來找他扮演的「英雄」,劉約會給他們大大擁抱;過程中,常有教會、醫院的父母對他說:「你幫我的孩子圓夢了!」

 

這份工作並不容易,但因著神的眷顧,沒有人脈、資源的他,仍持續有工作機會。談及印象深刻的恩典,是有一次,某活動原有內定人選,最後他卻意外獲得演出機會,之後還受邀擔任節目主持人。

 

神奇的是,活動一開始,工作人員不小心播放出教會的聖誕歌曲,他認為,是神提醒他「這是祂成就的事」;並常被補習班聘請,教授武術課程。劉約喜樂地說:「別人可能需要不斷靠關係、人脈,但上帝只要允許,什麼事都能給你。」

 

在外積極幫助他人,但對於武術、漫畫的愛好,在教會內受到不少批評,多年來,劉約始終不敢提起;直到某次認識李祺傳道,對方突發奇想問:「你在英雄身上看到信仰,為什麼我們不合起來做一個網路節目?讓年輕人透過當紅的英雄電影,也認識裡面的信仰含意!」

 

最初,他百般抗拒,但最後深受鼓勵。因此於去(2020)年創立影音頻道「神話與英雄」,將基督信仰結合超級英雄,盼望藉此帶領更多人認識神。

 

憶起自身經歷,曾經歷痛苦,但他堅信,正因過去的這些磨難,才能成就如今的自己。「有時候我們不知道神為什麼要(使我們)發生這些事情,但如果我們緊抓住基督信仰、保持信心,就會發現,原來神逐漸加給你的英雄服!」劉約說。

  • 「神話與英雄」將漫畫中的超級英雄結合信仰,盼將福音帶給更多靈魂。(影片來源/神話與英雄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