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青青傳道描述緬甸現況。(圖/記者林子騫)

今(3月31日)「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與「宣教聯誼禱告會」於高雄85大樓創啟教會中,舉辦聯合聚會;多個宣教機構輪流上台分享信息,其中緬甸籍張青青傳道,帶來所知國內的沉重資訊,也呼籲大家繼續代禱。

本日聚會中,由世界華福中心、聯合差傳愛穆小組、中華福音自傳會(含緬甸籍傳道)、加利利宣教中心及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所輪流上台分享,現場逾50位牧長、機構領袖及同工參與,並一同用餐交誼。

各機構上台分享之前,會眾先兩三個一組作RPG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開啟神聖的想像力

聚會從敬拜和禱告展開,首先分享信息的世界華福中心,現任總幹事陳世欽牧師特別預錄影片,從三方面勉勵眾肢體:

 

1.分享經驗

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同屬一個身體;每個人有各自豐富的事奉經歷,在分享中可彼此學習,及見證神國的豐富性。

 

2.同享資源

創造萬有的上帝,賜給祂的子民富足、有餘;每個教會都有不同的資源,皆為神所賜的。

 

3.共建神國

我們看重神給的恩賜、才能、裝備和負擔,因此在平時,目標導向地做出詳細的計畫並執行;但同時,也應謙卑順服上帝,順從聖靈的感動和帶領, 隨時調整計畫、帶出神的大能。

 

分享的最後,陳世欽牧師邀請大家為今年7月31日,即將接任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的董家驊牧師夫婦禱告。

上左至右:陳世欽牧師預錄影片,董家驊牧師分享。下左至右:宣教聯誼禱告會主席張吉輝牧師主持、牧者合一禱告會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帶領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董家驊牧師這日特別從台北來到現場分享,表示自己是高雄女婿,岳父母都在高雄的教會深耕已久。董牧師以「開啟神聖想像力」為題,首先邀請大家反思:我們的想像力,是來自「神」還是「自己的經驗」呢?

 

他舉例,「世界的想像力」會讓我們視屬性類似的人為競爭對手產生敵意;但若回到上帝的啟示,特別教會界之間,非但不是敵人,反倒是隊友,其實都在同一個隊伍。當別人得分就是我們的成就,應當要為彼此感到開心。

 

「華福運動」的興起,也是一段訴說神聖想像力的故事。1974年,先從兩位牧師在瑞士召開洛桑會議開始,帶出洛桑運動;當時的會議有60幾位華人牧者受邀,間接促成其中的華人牧師,1976年在香港召開第一屆世界華福大會,召集了華人牧師推動普世宣教運動,其中王永信牧師便是關鍵人物。

 

「連結」的重要性

董家驊牧師將華福的異象「華人教會‧天下一心‧廣傳福音‧直到主臨」歸納成兩件事:「教會的合一 + 回應上帝的使命」。前半部談合一,他認為,教會本來就是「一」,不需要特別努力才能達成,但必須改變看待彼此的眼光。

 

再看華福最初的宣言:「建立『兩代、東西、新舊、宗派』之間的橋樑」,40幾年後的今天再檢視,代溝依舊存在,故仍很需要「搭橋」的工作。華福自許為「搭橋者」,未來將繼續「連結、促進、共創」。

 

董牧師再次提醒,我們在基督裡本來就是「一」,所以「連結」很重要。舉例來說,現實中服事的過程很多「眉眉角角」,若想做好聯合性的事工,「信賴關係」就顯得格外重要,而信賴感必須在平日的連結中培養

 

而透過交流,除了見證上帝的豐富,也能互相學習,「一起」在主裡迎接豐盛。董牧師謙虛地表示,自己雖在神學教育和牧會各約10年經驗,但在「宣教領域」還有太多需要向大家請益之處。

 

最後回歸主題「開啟神聖的想像力」,從跨代、跨界、跨文化的過程中,能夠喜樂地促成新的合作,跟隨神的引領找回未得之民。不同世代之間、不同的地區或職場領域的差異,是發展創意的來源;否則若大家都類似,很難激盪新的創意。誠實地分享彼此的「不一樣」,互相激盪,將帶來很大的收穫,幫助我們回應大使命。

上左至右:加利利宣教中心羅仁貴院長、「中華福音自傳會」理事長陳育麟牧師。下左至右:CBSI華人以色列文化研究所卓健誠所長分享逾越節信息、主領聖餐,無酵餅為卓師母手工製作。(圖/記者林子騫)

董牧師也指出,新約聖經記載,當信徒於教會所在之處活出福音,常引起未信者的好奇,進而認識神;可見,世界渴望看到這份見證、會因此被吸引。

 

與時俱進的世界華福,現事工之一,是訪談知名領袖並上傳Podcast,並製作濃縮訪談的影片,免費於網站分享各樣資源,祝福全球教會。近期台灣華福邁入新篇章程,已通過成立法人。目前華福在全球有72個區委會,過去周神助、寇紹恩牧師等都是委員,近年陸續交棒,也期待更多台北地區以外的領袖加入。

 

穆斯林和聾人族群,就在你我身邊

接續由「聯合差傳愛穆小組」台灣負責人、華神穆光中心副主任哈博士(化名),以淺顯易懂的活潑方式,分享許多穆斯林知識。他首先提醒,全球每四人就有一人是穆斯林,在台灣也有非常多穆斯林朋友,特別移工、看護,都是我們傳福音、為主得著靈魂的對象,不容忽略。

 

「聯合差傳愛穆小組」透過密室逃脫、桌遊、難民體驗活動、看電影...等方式,幫助教會更具體地認識穆斯林,「先了解他們,才有機會傳福音;若敵視或保持距離,就中了魔鬼離間的計。關心我們身邊的穆斯林,讓他們有機會被耶穌得著。」

 

哈博士提醒,台灣宗教自由、教會健康,且是穆斯林最喜歡地方之一;加上彼此都沒有歷史包袱,是非常難得可貴的傳福音機會。鼓勵大家把握機會,去愛這群神帶來我們身邊的族群。

 

接下來「中華福音自傳會」理事長陳育麟牧師在分享當中提到,台灣有15萬名聽障者,對福音的需求很高。目前已規畫出整套的方案,幫助眾教會牧養聽障朋友;教會不用花經費聘請擅長手語的牧者,只要有一兩位願意陪伴聾人的弟兄姊妹即可執行,入門簡單,歡迎大家接洽。

由台南車路墘教會自製的可愛道具,以及逾越節餐點示範。(圖/記者林子騫)

緬甸的悲痛現況

陳育麟牧師接著邀請自傳會緬甸籍張青青傳道,分享緬甸現況。張青青傳道在2月1日軍政府推翻全國民主聯盟民選的政府前,原本準備返回緬甸,家當都已送上船,但因政變爆發只好暫時留在台灣。

 

據張青青傳道的資訊,目前緬甸當地約3000人因此被捕。近日來,軍人射殺民眾、破壞財產、搶劫財物和銀行,緬甸百姓處在恐懼混亂中。目前國內接續興起一連串的民眾示威反抗,包括3月24日全國靜默示威;而軍人本身也有團體抗議,不願服從政府的命令。

 

抗議活動中,常見16~30歲年輕人,有一位就讀醫學系的獨生子在示威中被槍殺,令母親痛心。張傳道感謝台灣許多教會為緬甸守望禱告,也呼籲繼續代禱;她本身投入年輕人事工,看見年輕的身體一個個倒在街上、屍體被拖走無法安息,十分悲痛。

 

從信仰角度看,緬甸被黑暗勢力籠罩,偷竊、殺害與毀壞從軍方開始;交鬼的核心領袖,因偏差的信仰,會射穿民眾頭部,也有許多屍體領回後發現內臟被挖空。3月27日,157人遭殺害,60多戶人家被縱火,救火的人也被殺害。此外,直升機轟炸部落,遙遙無期的混亂不知何時結束。

 

對緬甸教會而言,也是很大的挑戰,她深知這是「意識形態」的爭戰;不只槍桿子的戰爭,更是屬靈爭戰,正挑戰沉睡的基督徒在屬靈上的覺醒。希望在災難過程中,教會能尋找到新的出路,築壇禱告呼求主。

 

目前張傳道以連線的方式,與緬甸當地青年展開四十天禱告,但網路的限制越來越多。求主賜給緬甸教會新的方向目標,也期望未來當局勢穩定,更多人能參與緬甸宣教。

現場牧長一同為緬甸禱告後,由加利利宣教中心羅仁貴牧師分享機構現況。最後卓健誠牧師分享逾越節信息,並免費提供逾越節和復活節的相關教材供大家使用,並歡迎有需要的教會接洽,可到該教會做深入的教導。(圖/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逾越節跟我有切身關係? 卓健誠牧師:把握節期做這三件事!

曾認為「神不真實,錢才真實!」 廖偉俐昇三度昏倒迎三大祝福,領教會行在神蹟中

浸信會嶺頭山莊重建》青年合力清廢墟,百天內神賜第一階段工程款 預備下個70年神國土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