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發現,有了孩子以後,自己的身體狀況感覺會比之前來得糟,體力上也較差。剔除工作壓力問題,很容易讓人以為,好像有了孩子就會影響健康一樣…

英國有研究發現,擁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孩子的父母,罹患心臟病的比例較高,有身體健康問題的機率也較高。研究人員還發現,養育比較多個孩子的父母,容易產生肥胖的問題,也比較容易罹患高血壓。同時,養育的孩子數越多,父母生病的機率也就越高。

 

為什麼會如此?因為很多人,在養兒育女後,很容易忽視對自己的照顧,甚至因為頻繁的生氣、情緒高張,影響了身體。而且,每多一個孩子,為人父母者對自己的心思和照顧就更少了一些。

 

其實,父母以充滿活力的體力、精神來陪伴孩子,是孩子成長最大的養分。所以,養兒育女千萬不能忽視自己的健康,除了要持續的保持健康飲食,還要堅持固定的運動。

 

忙碌是現代人共同的生活模式,但是即使再忙,時間仍是可以分別的,就像會分別出時間和男女朋友、父母或孩子講講話,甚至上網或追劇一樣。每天至少分別出二十分鐘給自己,甩甩手、踏踏步、轉轉腰,簡單運動一下;事務一件件忙不完,也要自我要求維持健康正常的用餐。

 

孩子不會是影響父母健康的因素;健康的父母,才是孩子最大的祝福。

 

請加入【愛,家就幸福了】粉絲頁。

每個月初一、十五日,【莫非有情】,新的心情、新的聲音!!

(文章授權/林莫非)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