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基督教今日報)

清明節期對基督徒猶如屬靈的戰場,「祭祖不行!拿香不行!傳統儀式通通不行!」未信主的家人可能會認為基督徒不孝...

難道堅守傳統習俗就是孝順嗎?其實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並非什麼都不能做!以下這幾件事幫助你在節期間持守信仰,也能展現基督信仰的美好…

 

1.積極參與墓園清掃

清明掃墓期間,其實有許多你可以主動幫忙的事情,例如:開車、搬運掃除用具等。到了墓園可以打掃、除草、整理環境。具體的行動能展現出你對祖先的重視。

 

2.獻花致敬

節期前,可以特地準備一束鮮花;掃墓時獻花,讓家人對你的信仰有認同,也體會你的孝心。

 

3.不拿香但一起禱告

以謙卑溫和的態度與家人溝通,表明自己的信仰。「飲水思源」生命的起源在於神,應當向祂獻上感恩的禱告。

 

4.與家人團聚,緬懷已故的親人

盡力保存祖先留下的紀念物品,如相片、獎牌…等,家人相聚時一起觀看並彼此分享,可增加家族的向心力、感情。

 

其實平時生活中就可做出基督信仰的榜樣,例如:帶領家人做謝飯禱告、為家人禱告等。當面臨如清明節祭祖活動時,家人清楚你的信仰,彼此情感更不會因此而產生衝突。

 

節期前,更要鼓勵你可以為此禱告,願上帝使用你成為家族的祝福,藉由你的好行為將福音帶入家中。

 

相關報導:

「清明」假期怎麼過? 這些方式教你如何面對傳統習俗

今年清明不一樣! 生死學會前理事長楊荊生:基督徒「敬」祖不祭祖,掃墓也是溫馨家庭時光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