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跟我們一起進入夢冰的插畫世界中。      (圖片提供/夢冰)

這麼美麗的信仰插畫,出自香港七年級生夢冰之手。想不到年紀輕輕的她,竟能畫出如此觸動人心的作品。她的畫在網路轉載率高,目前也與香港芥菜種福音精品公司合作,推出「Jesus with Me」的品牌,發行各類信仰產品。

無師自通的作畫過程,說明了正這是從神而來的恩膏。「我希望透過這些插畫傳福音,使人親近神!」確實,看到她的畫,有一種離神很近的感覺。也許是因歷經灰暗的童年後遇見神,使她的畫一點也不「曲高和寡」,而是「貼近每一個需要被醫治的傷口」。

童年像惡夢 直到遇見主

遇見主,使夢冰從過去的傷痛中站立起來,成為為神火熱的器皿。      (照片提供/夢冰)

夢冰自幼因舌下長異物,導致說話含糊,常被同儕揶揄,逐漸選擇閉口不語,沒有人願意和她做朋友,甚至口出惡言進行人身攻擊,加上家庭經濟貧困,父母不睦時常嚴重爭吵,童年生活蒙上陰影,自卑不已。

天生喜歡畫畫的她,時常以此抒發心情,但沒有經濟能力學畫畫。夢冰談起童年,曾自覺如塵土般無用,也不明白活著的意義。「睡覺時做惡夢,睡醒時也仿彿像場惡夢!」她說。

直到高中時,夢冰開刀根治舌下異物,朋友才逐漸增多,心靈卻仍感空虛。有一天,走在街上被基督徒傳福音,第一次參加教會的聚會時,一股暖泉湧流全身,彷彿感到耶穌就在身旁,經歷超自然的喜樂,從此便穩定聚會,不久後受洗成為基督徒。

上帝告訴她:「妳不會從過往的慘痛中完全跌倒,而會成為一位堅強的人,去扶起身邊的人,將愛、鼓勵與力量傳給他們!」

為神拿起畫筆 成為全職福音插畫家

Jesus with Me」的品牌LOGO。      (照片提供/夢冰)

畫畫一直是夢冰的夢想,但信主後,她選擇加入看似更迫切的教會福音事工,就在打算為神完全放棄這個夢想的時候,神為她在教會中開啟畫畫的服事道路。「為神捨去的,祂『加倍回送』給我!」

因著這個契機,夢冰從帶職作畫,到現在成為全職的福音插畫家,與香港芥菜種合作推出「Jesus with Me」的福音品牌,傳遞耶穌的陪伴及遇見神才能真正享受心靈安歇的信仰觀。

目前,「Jesus with Me」推出的產品包括經文卡、公仔印章、髮飾、項鍊,未來還有掛歷、行事歷、兩用相框…等,產品實用精美,受到大家的喜愛。夢冰說,神給賜她敏銳的用色能力,作畫靈感多來自信仰感動,有時是一句經文或一個畫面,一年可以畫上好幾百幅信仰插畫,「過去的生命雖然灰暗,但因著神而有了全新的色彩」。

「不孤單」的使命 用畫畫引人歸神

「細說心語」經文卡。      (照片提供/夢冰)

以前白天要上班,平日身兼教會內一般服事與畫畫服事,有一次在畫室內,夢冰感到身心靈都很疲累,不久,神讓她看到一幅畫面:「主耶穌坐在我的左邊,一直在看著畫畫的我。」當下她非常感動,從此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我深知若沒有神,我甚麼都不是,一切都是祂的恩典。」夢冰自許在信仰上能不斷成長,與神加更親近,也希望繼續透過更多插畫作品引人歸主,一起進入天堂。喜歡夢冰的作品或欲購買相關產品者可至台北以諾書房(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47號)購買。

夢冰的插畫週邊產品】

Jesus with Me」品牌相關禮品,髮束、手環、扣針、髮夾,石頭彩繪、包包、扇子、各類飾品、檔案夾等,相關禮品應有盡有。      (照片提供/夢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