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胡蘊玉牧師與雙親。(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提供)

高齡父母親相繼罹患攝護腺癌及巴金森氏症之後失智及失能尾隨而來,對於單身未婚在教會全職的女牧者來說實屬不易...

記得,當爸媽都逐漸無法走路時,去了復建中心復健卻成效不彰,兩老感到挫折難過,我便開始逐一添購不同的助行器及輪椅;看到社區許多行走吃力的老人,難過及憐愛油然而生,總是祈求神引導我成為社區失能、失智老人的祝福。

 

我連「走路」也是與親愛的主同行

因李志偉牧師在傳神月刊中,所寫的有關「333 福音步態」的專文,我詳讀思想後,在聖靈引導下,我去上了第一期步態指導士培訓課程,這和我過往30多年聚焦在教會建造及海外宣教的服事,是截然不同的領域。

 

令我感到非常興奮的是,藉著李牧師和曾老師的課程,及每位同學的見證,啟發了我許多以前所未想所未聽的新事,從此,我定意每天走出正確步態,並開心享受走路時的律動,因知道了我連走路也與親愛的主同行。

步態分析相關報導。(影音來源/台視新聞頻道

福音步態可活化教會的長者事工

曾櫻枝老師經多年在學理及臨床中,精研出一套步態專利課程,在李志偉牧師的「福音步態」創意下,同心合一傳遞推動步態指導士培訓課程,是台灣首創也應是全球首創。正確步態可預防跌倒、失智及因走路不穩而利用其它肢體代償,發生的骨骼或脊椎病變,我卻在父親過世,母親臥床後才發現這個事實。

 

教會的老人事工,可藉步態課程延伸福音觸角到社區,以接觸許多老人及他們的家庭 ,真可活化教會中一成不變的長者事工。邁向超高齡之際,傳神已超前佈署,求神引導教會與傳神成為夥伴關係,使神的名在福音未得的長者族群中,得著榮耀和尊崇。

 

福音步態指導士相關資訊,請洽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福音步態指導士相關資訊,請洽傳神居家照顧協會。(圖/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

 

精選要聞》

只要一息尚存就全力搶救 救難人員蘇金輝弟兄:穿上制服,就算害怕也要克服

「謝謝祢,把我老公帶回來了」 阿BEN徐小可走過婚姻風暴,見證「在耶穌裡凡事都有可能!」

主題精選》上帝為什麼允許苦難發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