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崔剛牧師在金門海邊為小弟兄施洗。(圖/幸福之家 提供)

金門,一個時常被提起,也時常被遺忘的離島。人們偶爾會路過,也許旅遊住上個幾天,但是移居長住?難以想像。2019年初,崔剛牧師短暫停留金門,禱告時清楚地感受到上帝的嘆息:「誰肯為我來?我能差遣誰呢?」

崔剛牧師回憶,當時他對上帝這句話感到很疑惑,因為此經文的出處—以賽亞書6:8,原文是誰肯為我們『去』呢?用的是「去」不是「來」,但他仍回應神:「我是願意的,但不確定是不是祢的帶領。」

 

這時,崔剛牧師與師母仍在新北市五股禮拜堂服事,要從繁華的城市跨洋,移居至陌生的離島從零開拓教會,在一般人看來匪夷所思;但生命中過去多次的經驗,使崔剛牧師對上帝的信心不斷增強,以至於這一次,能夠毫不猶豫選擇順服。

上:幸福之家同工表示:牧師師母對環境打掃親力親為,捨不得使喚弟兄姊妹幫忙。下:幸福之家第一位受洗姊妹,牧師奔走為她製作祝福影片,還特別拍攝了母會的牧者、金門其他教會牧者、弟兄姊妹...的祝福,十分用心且溫馨。(圖/幸福之家 提供)

「你自己都不願意,叫我打發誰呢?」

回溯至崔剛牧師最初信主原由,約莫20歲時,兩個年齡相仿的好朋友,年紀輕輕相繼過世,讓他正視並思索生命的意義。這時聽見廣播傳來詩歌唱著:看那,野地百合花,誰在細心照顧他們?看那,天上飛鳥,誰在養活他們?我們是天父所愛的兒女,什麼事叫我們擔憂,將一切事交託給主。」這首歌深深吸引著崔剛,開始對「天父」產生渴慕。

 

接下來,有一位上司的家人邀請他到教會;一踏入,他便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溫暖,弟兄姊妹所散發的平安、喜樂和真誠使他欣羨,於是主動禱告對神說:「我這一輩子信祢信定了!」

 

由於當時教會尚無課程上的裝備,他便透過收聽福音廣播電台學習;該電台將每月10日訂為全國禁食禱告日,崔剛也會配合一起禁食。有一次禱告日的主題是「興起國內更多年輕人服事主」,20歲出頭的崔剛,便騎車到田間四下無人處,專心為此禱告。

 

他禱告:「求主興起更多年輕人,來事奉祢。」此時神回應他:「你自己都不願意,叫我打發誰呢?」由於當時崔剛任職於全城最大的機械公司,是人人稱羨的「鐵飯碗」,所以絕不可能輕易離職。

 

於是他向神求印證,正值政府為了鼓勵年輕人創業,推動留職停薪方案,他便下定決心把握機會,離開職場、投入全職事奉,自此便沒有再回頭;即使為了宣教,歷經許多凶險風波,仍一次又一次見證上帝的信實恩典、擴張信心,也讓他在2019年領受到金門開拓教會的異象時,能夠再次義無反顧順從

聚會日常。左上:在海邊為小弟兄施洗。(圖/幸福之家 提供)

在幸福之家遇見幸福—耶穌

在師母也有相同感動的印證下,2019年11月夫妻倆來到金門,從行走繞地禱告和探訪開始。崔剛牧師坦言,那時最大的困難點,是「不知從何開始」,但很感謝金門當地教會的接納,最初能夠一起聚會。另一個困難點,是當地人以閩南語溝通為主,是崔牧師不擅長的,感謝神讓師母擔綱負責這部分。

 

2020年2月,「金門幸福之家教會」正式成立,刻意用「家」取名,拉近與當地人的距離。畢竟,金門的信主人口比例不到1%,多數人對基督信仰尚不熟悉,時常一聽到「教會」便直接拒之門外。

 

「信主人口比例2%以下的地方,就常被稱作『未得之地』。」因此,為履行宣教大使命,崔剛牧師在策略上領受各樣的創意,並在同工的幫助下積極執行,包括:帶居民跳讚美操、分享咖啡、舉辦兒童營會...等,在上次的營會中,黃天人牧師特別前來,教小朋友騎獨輪車和野外求生。

崔剛牧師在牧養和傳福音上並重,期望提升門徒的質與量。(圖/幸福之家 提供)

3月28日甫成立之「金門縣幸福之家協會」,期待擴展事奉範圍,用服務的行動接觸更多人群,將福音帶入各角落。核心同工鄭姊妹受訪時分享,目前計畫的事工之一,是舉辦音樂會,提供當地孩子表演的平台,並進一步結合更多公益團體發揮影響力,最終目的是為了廣傳福音。

 

也正好,教會內就有一位優秀的大提琴老師同工,而鄭姊妹本身也不是金門人,去年5月來旅遊度假,看見崔牧師與師母的熱忱與牧者心腸,便甘心樂意從遊客變成長期定居,一起在神國同心打拚。

幸福之家事工:探訪長者、兒童營隊。(圖/幸福之家 提供)

為金門基督信仰「量與質」的成長禱告

崔剛牧師今年接任金門聯禱會主席,談到金門的教會現況,他介紹,金門聯禱會有8間基督教會與3家機構,每個月聯禱會固定舉辦一次聚集禱告,4月4日則將聯合舉行復活節朝陽禮拜。

 

他邀請大家為金門基督信仰的「量與質」禱告,目前當地已知信主人數約600人,期待不久的將來突破1000人,提升信主人口比例到1%,並興起更多願意付代價、追隨主的門徒。

今年3月底甫成立「金門縣幸福之家協會」,金門地區許多教會和機構皆到場祝賀,期望未來同心合意宣揚福音。右下為第一屆9位理事,崔剛牧師擔任理事長。(圖/幸福之家 提供)

 

精選要聞》

巨人好大? 葛米勒牧師:神從未要我們談論或抱怨困難有多大,而是命令它挪開

追念智叔》港影帝、「黃金綠葉」廖啟智安息主懷 神是夫妻低谷中的雲上太陽

照顧阿茲海默症妻子13 牧師:現在經歷的一切不便或受苦,我願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