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祈禱院主會堂建築新樣貌。      (照片提供/中華祈禱院)

      中華祈禱院重建前的外觀。

中華祈禱院又稱苗栗禱告山,屹立於苗栗縣談文村30多年,成為海內基督徒進入幔內、24小時與神會面的曠野地。自去年起該院進入主堂舊殿重修的工程,竣工後於今年6月30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訴說神一路以來的帶領與恩典。「我們不僅展現會堂新氣象,更要獻上新酒與新皮袋!」創辦人戴義勳牧師說。

以禱告使萬國萬邦歸主 去年領受舊殿翻新異象

1997年,戴義勳牧師夫婦於家中開始通宵禱告,為台灣能擁有禱告山而尋求。一位弟兄受到主的感動,奉獻出中華祈禱院現址的這塊地土,1981年9月28日正式成立。

中華祈禱院創立異像是為點燃禱告之火,傳遞聖潔呼召。圖為現任院長兼創辦人戴義勳牧師。      (照片提供/中華祈禱院)

中華祈禱院創立異像是為點燃禱告之火,傳遞聖潔呼召,恢復教會回到神的聖潔與榮耀。成立30多年至今,跨宗派推動禱告行動,提供眾弟兄姐妹身心靈得恢復與建造的安歇環境,並不時舉辦特會與主題講座,幫助弟兄姊妹成為家庭、教會、城市以及國家的祝福。

去年4月,神在一場特會中將「舊殿重修」的負擔放在團隊中,向神禱告尋求後,主的心意不斷顯明,因此團隊同心回應呼召。戴義勳表示,此次主要是針對主會堂四層樓建築的翻新,過程中,神親自差派各行業的專業人士貢獻心力,為節省預算,同工們親力親為,萬事互相效力,一路上滴滿恩典的脂油。

廢棄物展現新氣象 體會「神是生命的巧匠」

主堂內十字架。      (照片提供/中華祈禱院)

戴義勳談及見證時特別提及,一些看似無用的物品,卻成為建立新殿的貢獻,例如從廢棄場找到一扇已被丟棄、不堪使用的門,但經過設計師與同工的巧手更新,展現出新的氣質,這讓團隊看見:「神的恩典能使一個人從破碎、沒有價值的生命中,因著祂的揀選、更新,轉變成為貴重又獨特的尊貴器皿。」

還有同工翻山越嶺前往彰化去找尋十字架的建材,這些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見證,激勵人心。「建造以先,必定先經過一番破碎,就好像當我們願意破碎老我,神必定重新建造我們的生命,來彰顯祂的榮美。」這是所有同工從此次舊殿翻新的工程中領受到的寶貴體會。「上帝不僅帶領團隊完成硬體翻新這件又大又難的事,更是個人生命的巧匠。」戴義勳說。

未來,中華祈禱院將著力禱告擴展、門徒的訓練與差遣、神話語的教導及聖靈更新,願來到此親近神的人都能從新得力,進而成為眾人的祝福。該院並持續進行「榮耀建殿」的計畫,規劃有大會堂、副會堂、宣廣大樓、行政大樓、服務大樓、24小時禱告中心、弟兄姊妹宿舍以及牧者和同工家庭宿舍,以預備迎接末後大復興。

中華祈禱院舊堂翻新感恩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