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殯儀館外現場。蔡志堅牧師(左一),陳芳瑜主任(左二)。(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花蓮崇德、和仁間(清水隧道)發生嚴重事故,目前已知造成約50人死亡,最年幼僅6歲,150多人受傷。花蓮的教會界也在接獲通知時,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支援,並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設立關懷服務站,與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合作,提供家屬相關協助。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辦事處陳芳瑜主任,於花蓮殯儀館現場受訪時表示,救助協會在中午12點多就趕到事故現場了解狀況,台東區及北北基宜區兩辦事處社工,也於晚間前往花蓮會合。

 

中午到達事故現場時,發現需要有車輛接送旅客到花蓮火車站,幾位長老教會的牧師、花蓮聯禱會的牧者同工就自願開車來接駁,之後遊覽車陸續到達,接續接駁任務。

花蓮眾牧長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聚集禱告。(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眾多旅客在事故現場等待接駁。(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多輛消防車、救護車等待進入事故現場幫助受難者。(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救助協會下午三點多到達花蓮市立殯儀館後,與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陳加富處長協調,已在殯儀館設置關懷服務站,配合與花蓮縣府社會處一起協助家屬辨認遺體;透過當地1919服務中心及教會,未來三天將每日支援20位志工,提供家屬諮詢、心靈撫慰、以及安慰禱告等,以備隨時應變。花蓮聯禱會牧師們也已在現場等候服事。

 

救助協會於臉書寫道:「請你們為家屬的心情禱告。沒人在這個時候能夠冷靜,但求主安慰家屬激動的心情。」並表示,許多罹難者難以辨認,跟過去新航空難的狀況很像。求主在整個過程中,保守慈善單位與政府和民眾能有通暢的溝通。

夜間仍有志工在花殯現場服務罹難者家屬。(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牧者同工在等待的時間,也分成小組繼續禱告。(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殯儀館外現場。(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陳芳瑜主任表示,救助協會已成立專案小組,花蓮及台東辦事處的同工將全力支援,台北的同工也將陸續抵達,並與花蓮聯禱會主席蔡志堅牧師聯絡,徵召志工。

 

據了解,傍晚時只有16位罹難者完成辨認工作。罹難者家屬將陸續抵達花殯,因此雖然社會處只提出三天的志工需求,但救助協會以及花蓮聯禱會、花蓮眾教會,皆已做好長期支援的準備。

 

救助協會將在最短時間內,整理好志工認領時間表,讓各教會自由認領,目前多個教會,如:花蓮博愛浸信會張木泉牧師、花蓮真理堂彭智永牧師、太魯閣中會拿難.達道牧師等,都已表達支援志工的意願。

 

請繼續為受難者及其家屬禱告。

殯儀館外現場。(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小組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救助協會特別感謝7-ELEVEN門市支援關懷站所需物資,包括麵包、凍能飲、雞精...等,提供給罹難者家屬取用。(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相關閱讀》

緊急代禱》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至少41人罹難 現場乘客目睹死傷慘重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寇紹恩牧師線上帶領禱告,呼籲兩三個人一起代求 〈影音〉

差點搭上太魯閣號!宋逸民與眾星赴花蓮「愛在四月天」,臨時改搭遊覽車:很震驚難過

太魯閣號事故》花蓮眾教會動員赴醫院、殯儀館 退休牧師子孫三口喪生,請為家屬禱告

 

精選要聞》

巨人好大 葛米勒牧師:神從未要我們談論或抱怨困難有多大,而是命令它挪開

追念智叔》港影帝、「黃金綠葉」廖啟智安息主 神是夫妻低谷中的雲上太

照顧阿茲海默症妻13 牧師:現在經歷的一切不便或受苦,我願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