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門諾醫院院牧部同工(中間低頭者)正為傷者禱告。(圖/花蓮門諾醫院發展部 提供)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嚴重事故,車上載著許多返鄉掃墓、探親的花東鄉親,因此兩地的基督教會都很關心此事,亦有退休牧者的兒孫三人昨日不幸喪生。花蓮地區眾教會已分別前往醫院和殯儀館支援,預計於今(3)日上午赴事故地點築壇禱告,懇請大家繼續為花蓮守望。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嚴重事故,眾多傷者分送花蓮各醫院,其中花蓮基督教門諾會醫院(門諾醫院)發展部表示,截至昨(2)日下午5點已收治病患42人,離院24人,住院6人,其中5人需要開刀(1人開完刀入住加護病房)。大部分的病人是擦挫傷及外傷傷口,1人顱內出血、1人頭皮撕裂傷,3人需進一步由骨科專科醫師評估、開刀。

 

門諾醫院院牧部主任陳嘉冕牧師,於門諾醫院現場受訪時表示,每當醫院要準備承接大量傷患時,就會啟動「九九九」急救應變措施,醫護及工作人員都會集中在大廳等待分配工作。

 

院牧部同工的工作,就是去關懷病患的心情,安撫他們驚恐、害怕的情緒,為他們禱告;也會幫他們推輪椅,陪伴患者接受治療。而經過傷口包紮可離院的病患,院牧部同工也會陪伴他們等候家屬來接。

門諾醫院工作人員在旁陪伴傷者。(圖/花蓮門諾醫院發展部 提供)

陳嘉冕牧師表示,花蓮聯禱會牧者曾打電話詢問是否需要到醫院提供協助,但考量到醫院(急診室)是醫療場所,無法容納那麼多位牧者,因此聯禱會將主力放在關懷罹難者家屬。

 

據了解,花蓮玉里鎮退休牧者張武忠牧師的兒子及兩位孫子,皆在此次事故中不幸罹難,一家四口回鄉掃墓,僅剩媳婦一人活著;請特別為家屬禱告。

 

而根據消息指出,今天早上7點多,將有多位跨教會、跨教派的花蓮牧者從玉里出發,沿途會合花蓮南區、中區、北區眾牧者,他們將前往事故現場築壇禱告;請為他們的行程代禱

門諾醫院院牧部主任陳嘉冕牧師。(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花蓮聯禱會主席、美崙浸信會蔡志堅主任牧師,於花蓮殯儀館現場受訪時表示,聯禱會非常遺憾、也很難過,花蓮發生重大火車交通事故,車上載著許多返鄉掃墓、探親的花東鄉親朋友,因此兩地教會都非常關心此事。

 

目前花蓮眾教會的關懷行動分為兩部分,第一,由各教會弟兄姐妹、志工分頭至各醫院持續探訪、關懷留院治療的受難者及其家屬第二,此次事故罹難人數比預期的還多,因此花蓮眾教會以救助協會為窗口,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設立關懷站,在未來的幾天提供家屬長時間的陪伴及相關協助

 

蔡志堅牧師表示,昨天(2日,太魯閣號事故發生日)剛好是耶穌受難日,基督信仰本質就是「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當我們的家鄉、我們的城市發生重大事故之時,就是我們更多表達對人的關心的時候,更多陪伴受難家屬的需要。他認為,此時能陪伴、安慰這些需要的人,反而更能深刻體會耶穌受難的意義。

救助協會志工在花蓮市立殯儀館外支援、等候。(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花蓮聯禱會主席、美崙浸信會蔡志堅主任牧師(左),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辦事處陳芳瑜主任(右)。(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陳嘉冕牧師再次提醒,在弟兄姐妹記念耶穌受難的同時,也正有許多家屬在受難當中,因此懇請繼續為家屬禱告,並在禱告中記念事故中的受難者、罹難者。

 

蔡志堅牧師也呼籲,為花蓮縣長徐榛蔚、縣府各局處首長禱告,讓一切的調度、安排、處理周延有序,地方團體和縣府的合作、配搭流暢,讓整個救災、關懷、陪伴的工作順利進行。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相關閱讀》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花蓮眾教會、救助機構殯儀館輪班服事:已做好長期支援準備

緊急代禱》台鐵太魯閣號出軌,至少41人罹難 現場乘客目睹死傷慘

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寇紹恩牧師線上帶領禱告,呼籲兩三個人一起代求 〈影音

差點搭上太魯閣號!宋逸民與眾星赴花蓮「愛在四月天」,臨時改搭遊覽車:很震驚難

 

精選要聞》

巨人好大? 葛米勒牧師:神從未要我們談論或抱怨困難有多大,而是命令它挪開!

追念智叔》港影帝、「黃金綠葉」廖啟智安息主懷 神是夫妻低谷中的雲上太陽

照顧阿茲海默症妻子13 牧師:現在經歷的一切不便或受苦,我願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