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為昨晚花蓮救助協會殯儀館外帳棚。(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台鐵太魯閣號意外事發日進入第二天,400多名乘客中,身分證V開頭的台東乘客有300多人,罹難者大體已陸續運回台東。目前台東殯儀館外搭起臨時帳篷應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也將與當地教會配搭進駐。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昨晚與今日清晨,北基宜區社工們陸續抵達花蓮,與花蓮、台東區的社工會合,24小時輪班以即時支援、陪伴需要。

 

救助協會台東區主任陳逸群今(3)日下午3時09分受訪時表示,他昨天北上花蓮支援,目前人還在當地,最快今晚回台東並統籌台東救助協會後續事工,但仍有待討論花蓮地區的人力分配。

 

陳逸群表示,因許多罹難者遺體仍需花時間修復,所以昨天僅先2名遺體從花蓮殯儀館回到台東,今晚預計會有另外2位送返台東。目前已知名單內,台東罹難者共8名,但實際數目很可能更高,仍在確認當中。

 

現救助協會已與台東縣政府社會處聯繫上,正在於台東殯儀館設站。陳逸群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支持,目前已有協力廠商在台東當地等候,如有其他需求將於明天公告,請有意願協助者稍候。

 

救助協會網站最新公告:目前,因指認遺體部分還未結束,預計今日還需一天的時間等待家屬抵達、陪同指認。另外,陸續有遺體送回台東,因此部分社工也已前往殯儀館駐點,關懷家屬、提供即時支援。...『我們需要大家』為第一線救援人員禱告,為傷者、逝者家屬禱告,為醫護人員禱告,為社工同仁禱告。這是一段不容易的路,讓我們一起加油!

 

台東聯禱會主席高永旭牧師表示,目前台東眾教會與救助協會密切聯繫配合,主要由救助協會統籌人力,以集中力量靈活調度。在這個非常時期,請大家繼續代禱。

台東聯禱會呼籲代禱。(圖/台東聯禱會臉書

《台東聯禱會緊急代禱文》

1. 我們為罹難列車駕駛員及罹難乘客家屬的撫慰與傷者的救治禱告,為生還乘客不慌亂、沒有事故後遺症禱告,求主賜下平靜安穩,也興起所有環境為傷者與家屬帶來平安。讓他們在最短的時間內,得著最好的照顧與醫療,並且經歷真實的穩妥平安。

 

2.求神賜智慧給政府相關部門能在次序中有果效地與救援單位、醫療體系、支持系統統合救援處理。也為事故現場整理,和軌道的恢復暢通,求神賜應變的能力與智慧給執行單位;也堅固政府各部門能積極檢討、不彼此攻擊,乃是從傷痛中記取經驗,儘速改善,恢復更提升鐵路運輸的安全。

 

3.特別為門諾、慈濟、805及各醫院禱告,求主堅固花蓮地區的醫療人員,加添他們心力體力,也保守看顧傷患的治療過程。

 

4.為教會能成為事故者的安慰與協助禱告,求主使用各個教會,也特別堅固花蓮地區的牧者同工;加添花蓮聯禱會主席與團隊,讓教會建立彼此支持互助的網絡。也操練基督徒不再單顧自己的事,乃是起來成為安慰者。

 

也祝福救助協會志工的調度,求主使用教會成為救協最好的配搭與後盾,讓教會在患難中帶來實際行動,也在心靈上成為這世代的安慰與盼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巨人好大? 葛米勒牧師:神從未要我們談論或抱怨困難有多大,而是命令它挪開!

追念智叔》港影帝、「黃金綠葉」廖啟智安息主懷 神是夫妻低谷中的雲上太陽

照顧阿茲海默症妻子13 牧師:現在經歷的一切不便或受苦,我願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6b0c3d2843165b045bf6e449595f57e.jpg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