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藝人於會前禱告。(攝影/特約記者都希基路、剪輯/基督教今日報編採)

今(3)日晚7~9時,「愛在四月天」活動於花蓮小巨蛋展開。因昨日甫發生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宋逸民牧師於會前受訪時一度激動哽咽,也坦言這幾天承受很大的壓力。由於各方關注,而整件事情非少數人所能控制,加上死亡人數持續增加,愛在四月天也收到了各種正反面的聲音。但他深信,持續禱告,上帝掌權;明天上午待既定的服事行程結束後,亦將盡力配合花蓮聯禱會的安排,以實際行動關心受難家屬。

「藝起發光」藝人團隊,昨日第一批成員包括宋逸民牧師,原預計乘發生事故的台鐵408車次,因訂不到票改搭遊覽車;車程途中得知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震驚中也發起代禱,因而備受關注。第二批成員則於今日白天,踏著沉重的步伐來到花蓮。

藝起發光團隊第二批成員今日抵達花蓮。(圖/藝起發光臉書

藝起發光團隊第二批成員於火車站禱告。(圖/藝起發光臉書

由於事發突然,昨天第一批抵達花蓮的藝人,既定的綵排行程全部往後延;藝人朋友不分地點、不分時空,同心合一迫切禱告,今天晚上也都禁食禱告。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今晚於「愛在四月天」活動開始前受訪表示,當昨天聽到死傷人數節節攀升時非常震驚,也對受難家屬感到很難過,一直為此禱告。

 

「我們也許不明白,我們就是順服在神權柄下。」宋逸民牧師希望今天的音樂如同紀念會,能夠撫慰人心;也透過此場聚集,帶給第一線服事的教會全新的盼望,並繼續用禱告支取醫治的恩膏與能力,降在花蓮這片土地。

藝起發光團隊成員禱告。(圖/藝起發光臉書

宋逸民牧師於會場率藝起發光團隊成員禱告。(圖/藝起發光臉書

宋逸民牧師也求神賜下智慧能力給執政掌權者,讓政府與民眾更有智慧能力來應變這次的事件。今天花蓮縣長也會來到現場,期盼此刻花蓮眾牧長和所有縣民、基督徒,一起為縣長禱告,宋牧師相信這是很大的祝福及力量。

 

這次愛在四月天的過程,使成員們更深體會到:生命氣息不在我們自己,都是在神的掌權下。 「我覺得神留我們這些人的性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彰顯祂的榮耀。」疫情、意外事故,都是人無法控制的,也讓我們更加倚靠上帝。

宋逸民牧師於會場率藝起發光團隊成員禱告。(圖/藝起發光臉書

宋逸民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使藝人朋友們,包括他自己,能更珍惜傳福音的機會;唯一的目的,是讓神得著完全的榮耀。他強調,每一位基督徒的崗位不同,但都是抱持同樣的心態和目的服事。「『藝起發光』不是某一個人的,是大家可以一起為主發光、一起來禱告,所以這兩天許多禱告都是『大家一起來禱告』。」

 

「我想...這是一個非常難捱的愛在四月天...」宋逸民牧師訪談至此激動哽咽。

今晚藝起發光團隊成員皆禁食,圖為聚集會前禱告。(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宋逸民牧師(右)於會前受訪時一度哽咽,左為花蓮聯禱會主席蔡志堅牧師。(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此外,愛在四月天的節目因應災情,必須做許多調整;於短時間內數度修改,甚至上台半小時前,仍趕著改節目,考驗著團隊職場上的專業能力。畢竟,要調度這麼多人(總共80位藝人,加幕後工作人員共150人)不是容易的事,舞台位置、角度、機器...等都要改,十分考驗應變能力與服事的態度。主題曲的歌詞,也從「疫情」改為「災情」,希望能真正撫慰人心。

 

明日,藝起發光團隊也將繼續與花蓮聯禱會合作,盡己所能,以行動幫助受難乘客及家屬。邀請大家,一同持續為為太魯閣號的乘客、傷者、為受難家屬、醫護人員、救難人員禱告。

 

今晚「2021愛在四月天」活動直播:

(影音來源/藝起發光Youtube頻道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相關閱讀》

愛在四月天》見證上帝是又真又活、聽禱告的神! 吳宗憲:我不只不住禱告,還忍不住禱告

現場線上逾2萬人,以愛勝過災難恐懼 「愛在四月天」宣告:生命充滿希望,因祂活著!

 

精選要聞》

巨人好大? 葛米勒牧師:神從未要我們談論或抱怨困難有多大,而是命令它挪開!

追念智叔》港影帝、「黃金綠葉」廖啟智安息主懷 神是夫妻低谷中的雲上太陽

照顧阿茲海默症妻子13 牧師:現在經歷的一切不便或受苦,我願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6b0c3d2843165b045bf6e449595f57e.jpg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