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圖為「新營聯禱會」主席暨「新營協同會」郭賜彬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4月4日清晨6點30分,新營聯禱會在「長榮佈道所」舉辦「2021新營區眾教會聯合朝陽禮拜」,由大新營區不同教會牧者、弟兄姊妹聯合服事;近百位會眾在清晨中宣告:「主耶穌基督超越死亡、彰顯不朽、為世人帶來新生命!」

2021新營區眾教會聯合朝陽禮拜,聚集了大新營區共11間教會的牧者與會友。「新營聯禱會」主席暨「新營協同會」郭賜彬牧師說:「我們聯合會眾至少跨5個不同教會系統,因一信、一主合在一起,就像一家人。」

微亮的清晨,大新營區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們陸續抵達會場;會前眾牧者圍成一圈、為禮拜禱告。參與的教會有下營教會、復興會小腳腿教會、六甲興旺教會、新營長老教會,新營協同會、新營行道會、新營靈糧堂、新生教會、復興會新營教會、新營浸信會及基督國度活泉教會。(組圖/朝陽禮拜youtube直播截圖、記者辛毓珊)由蘇錦珠執事司會(左上)、新營協同會帶領敬拜;敬拜結束,由新營靈糧堂林玉輝牧師禱告,帶領會眾熱情地獻上讚美與感謝。(圖/記者辛毓珊)

信息:七日的第一日

服事禮拜證道的郭賜彬牧師,開場熱情地說:「復活節是一個新生命、新希望的節日,讓我們用歡呼開始!」會眾們齊聲宣告:「我們的主已經復活了!」

 

接著,郭牧師比對四福音書、描述耶穌復活的經文,帶領會眾留意時態的意義:「七日第一日」、「七日的頭一日」、「七日的清早」,郭牧師說:「聖經作者並不是說被釘十字架以後的第三天。」因為這一天,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是基督信仰嶄新的階段;郭牧師也勉勵會眾:「我們是一群迎接朝陽的光明之子!何等有福!」

郭賜彬牧師分享信息〈七日的第一日〉(圖/記者辛毓珊)

耶穌對抹大拉馬利亞說的三句話

郭賜彬牧師說:「讓我們回到時光隧道中,觀看這一群迎接朝陽的信徒。」一群預備香料、來到墳墓前的人,他們見證了最奇妙的一件事,就是「空墳墓、耶穌不在這裡、他已經復活了!」而那位深愛耶穌又忠心到底的「抹大拉的馬利亞」,更成為第一位看見復活主的人。

 

郭牧師說:「抹大拉的馬利亞,是深刻經歷恩典,也深愛耶穌的人。」接著說明:「主耶穌曾在她身上趕出七個鬼,而耶穌在十字架上受苦,她也是一路陪伴並留到最後的人;第三日清晨,她身在第一批到墓園、見證復活的婦女中,甚至流連墓園、不捨離去;因此,耶穌復活、向人顯現,第一個人當然就是馬利亞!」

 

1. 主耶穌對馬利亞第一句話:「妳為甚麼哭?妳找誰?」

主耶穌以安慰、引導的問句,開啟了和馬利亞之間的對話,顯明祂對人的恩慈;我們每一個來到主前尋求的人,都可以有這樣的信心與盼望。

 

2. 主耶穌對馬利亞第二句話:「馬利亞!」

郭牧師分享:「馬利亞因耶穌親聲呼喚其名,生命開始甦醒、翻轉,從悲哀到喜樂,從懷疑到相信。」勉勵會眾當我們記念復活節,這新希望、新生命的時刻,那永活的救主也要向我們顯現,扶持我們的生命有美好的轉變

 

3. 主耶穌對馬利亞第三句話:「不要摸我…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

郭牧師說明:「耶穌對馬利亞說『不要摸我』,因為馬利亞在一個特殊的時刻遇見耶穌,而耶穌也從禁令轉成命令:『你往我弟兄那裏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上帝,也是你們的上帝。約翰福音20:17

 

「我們慶祝耶穌復活、歡呼擁有平安喜樂,也要看見主的命令,就是必須要接受差遣,就像馬利亞領受了就順服、去告訴門徒。」


 

郭牧師勉勵會眾:「七日的頭一日,你找誰呢?我們一起在這裡找誰呢?你是不是也願意天天的與這位復活主,一起相約在主愛裡呢?耶穌的死、復活與祂再來的盼望,是我們真正的平安喜樂!」


最後,郭牧師帶領會眾感謝與宣告:「耶穌使我們得了不能朽壞的根基與新生。我們要學習新的思維、新的行為,在主愛裡塑造出全新的人。」

左上為新營行道會李忠偉牧師主持奉獻,下圖為蔡春美師母帶領行道會姊妹以詩歌〈來慶賀〉舞蹈讚美。(圖/記者辛毓珊)

以「節期」聯結眾教會與社會的「新營聯禱會」

新營聯禱會主席郭賜彬牧師,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分享:「2014年,聯禱會一開始就有了眾教會聯合朝陽禮拜,因為主復活是基督信仰的根基;另外在聖誕節、聖靈降臨節也有眾教會聯結的事工與聚會。」接下來,將聯合新營眾教會在5月23日舉辦「全球聖靈降臨日」。

 

「幾年前,聯禱會擴及大新營區,包括較外圍的下營、柳營等;教會聯合,就可以一起做更大的事!」郭牧師表示感恩,推動聯合之初,眾教會就陸續參與其中;「主要的挑戰比較是外在因素,像去年開始的疫情,使聚會有了縮減;但我們看見教會聯合,可以為社區、也為教派,帶來轉化,有聖靈運行在當中。」

 

郭牧師也進一步說明,大新營眾教會也透過「聯合性事工」彼此聯結:「個體就像小小的蠟燭,但聚集起來就成為大光、可以照亮社區。」目前,聯禱會事工有聯結公部門,以靈性關懷的方式服務弱勢、走進社區。「我們推動眾教會向東、向南、向北、向西,就是要把好消息、把耶穌基督的愛傳播出去!」

上左至右為「六甲興旺教會」陳正道牧師、「復興會小腳腿教會」連敏智傳道,下右至左為「復興會新營教會」朱惠英傳道與「新營行道會」李忠偉牧師,帶領會眾同心合一為國度、新營區城市、各教會復興與2021年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禮拜結束後朝陽升起,同工們發放復活彩蛋,弟兄姊妹們也緊接著再回到各自的教會,預備主日崇拜。(圖/記者 辛毓珊)

聚會現場。(攝影、剪輯/記者 辛毓珊)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禱告是爭戰、搶救靈魂兵器 陳怜燕姐妹:以信心相信神要在太魯閣事故中,讓我們看見神

愛在四月天》見證上帝是又真又活、聽禱告的神! 吳宗憲:我不只不住禱告,還忍不住禱

現場線上逾2萬人,以愛勝過災難恐懼 「愛在四月天」宣告:生命充滿希望,因祂活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6b0c3d2843165b045bf6e449595f57e.jpg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