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花蓮崇德、和仁間(清水隧道)發生嚴重事故,花蓮教會界與救助機構總動員,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與團隊藝人為此事代禱,服事眾教會。(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2日上午,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於花蓮崇德、和仁間(清水隧道)發生嚴重事故,目前死亡人數從原先公布的51人,下修為48人。全台各界及教會牧長們紛紛投入救難行列,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及陳維齡師母,也到場陪伴、安慰罹難者家屬。

 

花蓮市立殯儀館現場。(攝影/特約記者都希基路;剪輯/特約記者林葶熙)

現場警車開道移靈。(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花蓮仁和神召會蕭麗玉牧師因神的感動,趕往現場支援,並為傷者、罹難者家屬代禱。(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花蓮的教會界在第一時間得知狀況,立即趕往現場支援,並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設立關懷服務站,與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合作,提供家屬相關協助。

 

花蓮仁和神召會蕭麗玉牧師一早6點就到場服務、陪伴家屬,她說到,得知事故後,神提醒她以行動關懷並服務眾弟兄姊妹。「『與哀哭的人同哀哭』-我是以這樣的心來服事......讓我有機會來服事家人,願他們得安慰、得醫治!」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辦事處陳芳瑜主任,已有15年服務經歷,過去曾經歷蘇拉風災、0206花蓮大地震等災難。對於此次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也同樣盡力集結各界資源,盼能協助救難隊及家屬們。她說到,看到不少罹難者家屬心情低落,心中也感到非常哀傷,盼能「與哀哭的人同哀哭」,看見家屬得安慰、快快恢復。

 

「一個災難的發生,不是單一的單位能夠承受一切,而是需要透過眾人力量,能夠扶持軟弱的人。」她也勉勵眾基督徒「以哀哭的人同哭」,看見需要、盡力做,願上帝安慰的靈進入罹難者家屬與受傷的人,使他們肯受安慰!

 

因現場狀況隨時都需應變處理,昨晚已與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現場指揮官討論,並得知確定有41位罹難者已指認,尚有6位仍待確認,而目前每個時段志工的認領狀況已滿,也會隨現場需要調配志工人力。感謝花蓮聯禱會、長老教會東部中會、太魯閣中會、阿美中會、布農中會、安息日會、聖公會和門諾醫院院牧部全力支持與協助,同心合力在市立殯儀館分時段服務罹難者家屬。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花蓮辦事處陳芳瑜主任。(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花蓮基督教救助協會於花蓮市立殯儀館外,設立關懷站。(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玉里長老教會和馬太鞍教會送來的熱咖啡,慰勞現場志工。(圖/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藝起發光協會在3日於花蓮小巨蛋舉行「愛在四月天」活動,原定搭程該班火車,因訂不到票才改坐遊覽車。一上車就看到事故的新聞,備感震驚,大家也一起在遊覽車上為此迫切代禱,其後也將一些行程改為代禱。

 

宋逸民牧師說到,藝起發光團隊也想全力支持花蓮教會及眾位牧長,但原先已預定舉辦愛在四月天活動,隔日(4)也已安排藝人們到花蓮眾教會服事。抵達花蓮後,已有花蓮眾多教會牧長站在第一線做探訪及慰問的服事,因此決定站在第二線來服事教會,與花蓮眾教會彼此配搭服事。

 

待愛在四月天晚會結束後,藝人們到花蓮各教會服事,並以禱告在心中紀念此次事故。宋逸民牧師、陳維齡師母在今日(4)一早,代表藝起發光協會立即到場關懷、為家屬代禱,並與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團隊配搭服事。

圖上為宋逸民牧師(右三)、陳維齡師母(左二)、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右二)到現場關心;圖下為陳維齡師母、宋逸民牧師、蔡志堅牧師一同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團隊禱告。(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花蓮玉里鎮鍾光照牧師之女鍾惠美(右)一家四口遇此事故,丈夫及2個孩子罹難。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為她禱告。鍾惠美女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事發後,基督教救助協會的幫助,對信仰相同的她有很大的支持。「請為我代禱...」鍾女士盼望,三位罹難家人,能在主耶穌的引導下,跟著祂的腳步走。言談中一度泣不成聲,令人鼻酸。(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希望(傷者及罹難者家屬)的悲傷情緒能趕快平復,身為主內家人,我們就是為他們禱告……最重要的是,活著的人要被安慰,需要重新被醫治,心裡要有安慰和幫助。」宋逸民牧師也呼籲基督徒為此次事故禱告,神不輕看憂傷痛苦的心,藉著禱告能夠幫助人恢復、醫治心靈,重新在神愛中得到盼望的力量。

 

「相信神會自己帶領,降下平安的意念,移開悲傷、痛苦的心!只有神的愛能夠修復傷口,因著神的愛,我們才能在這為他們守望。」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阿美中會教社部部長、太巴塱教會牧師 那麼好.ㄚ讓(Namoh Arang)牧師鼓勵基督徒,以禱告來守望所有在此事故罹難的弟兄姐妹,盼能不再讓悲傷持續蔓延。(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阿美中會教社部部長、太巴塱教會牧師 那麼好.ㄚ讓(Namoh Arang)牧師到現場與家屬討論,已向花蓮縣政府提出要求,設立基督教的靈堂。明日(5)早上10點將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舉辦追思安慰禮拜,追思花蓮玉里鎮鍾光照牧師之女鍾惠美的家人,會再擇日於玉里鎮松浦里舉辦追思禮拜。

 

目前花蓮宣教聯盟-東部中會、阿美中會、太魯閣中會、布農中會,同心協力服事罹難者家屬及傷者,盼能在一週內完成所有工作,不讓哀傷和悲痛持續蔓延。那麼好牧師表示,希望外界弟兄姊妹為事故代禱,未來後續狀況將會再對外發布消息。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相關閱讀》

花蓮小巨蛋現場》宋逸民牧師哽咽:這是一個非常難捱的「愛在四月天」

現場線上逾2萬人,以愛勝過災難恐懼 「愛在四月天」宣告:生命充滿希望,因祂活著!

 

精選要聞》

巨人好大? 葛米勒牧師:神從未要我們談論或抱怨困難有多大,而是命令它挪開!

追念智叔》港影帝、「黃金綠葉」廖啟智安息主懷 神是夫妻低谷中的雲上太陽

照顧阿茲海默症妻子13年 牧師:現在經歷的一切不便或受苦,我願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6b0c3d2843165b045bf6e449595f57e.jpg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