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今(4)日於新竹縣體育館登場。(圖/記者張嘉慧、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今天(4/4)在這裡,約70間教會、逾2千人敬拜上帝的聲音是如此熱烈,為國家、百姓、縣府團隊的禱告聲,是那麼熱切,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我聽了大家的禱告,我也虔誠希望,我們的耶穌基督,可以把上帝的恩典,降臨到我們新竹。」

60幾年前,從幾位新竹牧者開始,堅持合一、付上禱告代價,每天,天未亮的清晨5、6點,他們就跪在還未蓋好的新竹市體育館前禱告。當該館落成後,首次啟用,就是25年前的「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直至今日,第25年了,年年沒有間斷!

邁入第25年的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今(4日)在有竹北巨蛋之稱的新竹縣體育館舉行,現場2千多人、加上線上收看直播者,及縣府團隊,一起歡慶耶穌復活,並為國家、受苦百姓代求。(攝影/記者張嘉慧)

現場敬拜串燒。(攝影、剪輯/記者張嘉慧)

只有一間教會,門徒合一、彼此相愛,進而愛人如己,這些,都是「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最美的見證。2021我們的復活節,不分教會(派)、人數、地點,今日現場2千多位牧者、基督徒,加上線上收看直播的神兒女,以及縣府團隊、政界同仁,皆聚集在新竹縣體育館內,歡慶最偉大的真神—耶穌基督復活!

 

崇拜開始前,由新竹牧者們,領全場獻上禱告的祭。其中,為紀念受苦中的人們,與哀哭者同哭,眾人特別為前2天發生的花蓮太魯閣號嚴重事故,造成48人喪生、百多人受傷來代禱。

 

禱告內容包括:

1.為罹難家屬禱告,求神賜下安慰,並使用花蓮眾教會和機構,帶下屬天安慰。求主眷顧這些心腸被撕裂的百姓,撫平其一切傷痛。

2.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傷者禱告,盼其能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和醫治。

3.為現場救難人員的平安及身心靈禱告,求主加給疲憊的他們有力量,並所需的物資、食物一切充足。

 

新竹縣長楊文科感受到禱告力量 祈禱上帝恩典臨到新竹

「我剛剛聽到禱告,我內心非常的寧靜(手摸著心),感到給我很大的一個祝福。非常感謝大家。」楊文科說。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台灣逢50、60年來的大乾旱,陷缺水之苦;前天發生台鐵事故,造成70年來最大死傷。「大家剛剛在禱告,我們希望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普降甘霖,讓民生和產業都能得到紓解。」

 

他感謝「新竹同工聯禱會」長年來、為新竹地區的付出,像是每年發動愛心撲滿,使許多弱勢團體得幫助,以及捐贈二手物資、援助南非。

 

接著說到,講員連加恩醫師在信息中特別提到,「我們生命的價值在於用愛心來衡量,我非常感同身受。我聽了大家的禱告,我也虔誠的希望,我們的耶穌基督,可以把上帝的恩典,降臨到我們新竹。最後祝大家「平安喜悅,健康快樂」。

楊文科手摸著心說,眾人的禱告,讓他感到內心寧靜。他一上台,先向多位牧者問好,單位和名字他都念得出來。致詞時,首先代表新竹縣政府,歡迎所有新竹地區的牧師、基督教的弟兄姊妹,一起來參加今年的復活節聯合崇拜。(攝影/記者張嘉慧)多位政界代表出席,一同禱告。(攝影/記者張嘉慧)

全場高舉、敬拜神,願神榮耀充滿這地。(攝影/記者張嘉慧)


牧者們為大新竹、國家、水情吃緊、重大災害及縣府團隊禱告。黃贊彥牧師在禱告中,求主使執政團隊、縣市長、各處處長、鎮長、市民代表等,都能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並同心效力,造福新竹百姓。

 

願至高的神,賜福縣府同仁身體健壯,家庭和樂、平安,並賜楊文科有豐富治理智慧(楊文科:阿們),帶領執政團隊,帶著能力、權柄和愛,規劃及執行每項政策,使新竹蒙福。「在復活節時刻,願主復活的大能和愛,在他們身上。讓新竹成為有神大有榮耀的城市,讓新竹百姓,成為蒙上帝賜福的百姓。」

 

林坤麟牧師呼求上帝,加增楊文科施政和領導能力,「用祢的榮光成為他的遮蓋,用祢的真理成為他四圍的盾牌與幫助。」賜下神的智慧在楊文科心中,使其存清潔、溫良、和平、慈愛,和公義、憐憫的心腸,常能苦民所苦,盡心竭力,義無反顧的,做出合於真理的決策,並順利推動縣政。

 

「祝福楊縣長及其團隊,今天能經歷到祢是真真實實復活的主,祢的愛常在其施政中,當他進了本份,用心推動憲政,遇到困難時,能親身經歷到,祢是那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復活真神。」

牧者領全場,為縣長(中)及縣府團隊禱告。右為黃贊彥牧師、左為林坤麟牧師。(攝影/記者張嘉慧)

主辦單位送給楊文科的禮物,上面寫著「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出自聖經哥林多前書)(攝影/記者張嘉慧)

 

講員連加恩醫師,以《聖經》哥林多前書13:8經文,傳講「神就是愛,愛永不失敗」信息,領眾人思想「愛」的真諦。他提出關於愛的3個重點:

 

一、神就是愛,愛永不失敗。

約翰一書4:8—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聖經說,神就是愛,正是因為愛是最厲害的,是最大的,所以愛永不失敗。」

 

其好友海蒂貝克宣教士,在非洲莫三比克宣教,當地巫術盛行。有次海蒂貝克一行人到某個村子佈道,遇巫師圍繞,對方拿著各樣法器、咒詛符咒,丟向宣教團隊。

 

年輕的宣教士們,有人拿聖經丟向巫師,有人迫切跪地禱告,有人大聲方言禱告,而海蒂貝克則是衝向那些巫師,擁抱他們,大聲喊說:耶穌愛你,我也愛你。並親吻每個人。

 

這群巫師有兩種反應:一是嚇得跑掉,二是當場跪地、流淚悔改接受耶穌。事後,可通靈的巫師告訴海蒂貝克,在她後面看到一個靈,是從未看過那麼大、那麼厲害的。

 

「愛是面對敵對的最大武器。」連加恩說。

 

二、生命(人生)的份量是用「愛」來衡量。

有位美國牧師在重病時,靈被提到天上,他在審判台前見到上帝,上帝只問一句話:你學會愛了嗎?「我覺得我沒有學會。」他回答。上帝說:再給你一次機會,回到地上(去學)。醒過來後,其疾病神蹟痊癒,此後用餘生嘗試去愛。

 

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哥林多後書9:9

 

有天,連加恩讀到以上這節經文時,想到第一筆為其非洲孤兒院捐款的弟兄,當時對方正生病,連加恩感受到神對他說,這就是我給他(該弟兄)的描述:他的仁義要存到永遠。幾小時後,連加恩從母親口中獲知對方回天家。

 

「原來,當我們有天要向神交帳,上帝衡量的標準,跟人的衡量標準,是這麼的不同。」

 

三、愛是用「犧牲的代價」來衡量。

 

愛可以如何衡量呢?連加恩說:犧牲。

 

上帝對世人的愛,是差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世人捨命,且在我們還做罪人時,就為我們死,神的愛在此向我們顯明。

 

「神的愛,超過人的理性可以理解:祂犧牲自己的性命,來換取我們的性命。」

 

連加恩說,他不知當時自己是如何有勇氣、帶著妻小去到南非,也曾經歷被當地警察搶劫的恐怖經驗,這些諸多不容易,現在想起還會怕怕的。然而,就如約翰一書〉4:18所說: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在『愛裡有安全感』,所以每一個腳步,我可以跟隨祂。」

 

信息尾聲,連加恩談到罪的工價乃是死,而上帝在每個人生命中,都有一個美好計畫,就是要活出得勝、豐盛、盼望的人生。因為,耶穌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連加恩於現場呼召,許多民眾舉手決志禱告,接受耶穌。

連加恩弟兄以愛為題,分享信息。我們的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並且,在愛裡沒有懼怕。(攝影/記者張嘉慧)

連加恩弟兄呼召決志(左上圖),全場各處,看到許多人舉手跟著決志禱告。(攝影/記者張嘉慧)

 

「我們高舉 高舉祢的名,我們高舉 榮耀的君王,尊貴榮耀頌讚能力,我們高舉耶穌的名會中,由「天韻合唱團」領全場敬拜,以《我們高舉耶穌的名》、《耶穌祢已得勝》等,在這地高舉耶穌,並宣告,耶穌勝過了世界,勝過了死亡,勝過了黑暗權勢,坐在父右邊,祂是世界的亮光,榮耀的君王。

 

「新竹同工聯禱會」主席林文欽牧師表示,感謝上帝保守台灣,使教會能正常實體聚會,這是上帝保守台灣的極大恩典。「今年是第25年,是我們新竹眾教會連結合一的美好見證!」

 

參與教會包括新竹縣市、山上原住民、及不同族群。在基督裡,眾教會合而為一,是一個基督的身體,一個基督的教會,願合一帶來這地的轉化,大大興旺福音。

 

他指出,聯合關懷的具體行動,包括紙盒撲滿、愛心捐款,為急難家庭奉獻,多年來,已幫助數百家庭,傳遞愛人如己的文化,使基督的愛在城市中產生影響力。眾教會也為台鐵事故的重大意外,持續禱告。

天韻合唱團帶領敬拜。(攝影/記者張嘉慧)

與會者舉手敬拜。(攝影/記者張嘉慧)

新竹同工聯禱會主席林文欽牧師。(攝影/記者張嘉慧)

 

為了靈魂需要 學習耶穌走犧牲的路

「今年的復活節,籌辦過程,真的不容易,我們可以坐在這裡,真的是非常感謝神。」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當全世界不能實體聚會時,眾人居然可以實體聚會,且新竹眾教會非常合一,以致能越過重重困難。

 

「在困難中,有一天我跪在家裡禱告,我跟主說,為什麼我們遇見這麼多困難,我們不是很認真禱告嗎,我們不是很努力嗎⋯⋯」主讓她看見,耶穌釘死在十架上的圖片。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也曾求父將苦杯挪開,但當他真正看見每個靈魂的需要,即甘心樂意走上十架路。

 

「今天進來會場,比平常更麻煩(實名制程序),當我看到主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時,我就跟主說,我們小小的困難麻煩,有什麼關係呢。我深深感覺到,這一場聚會,是多麼重要,可能有人的生命,因這場聚會有一個重大轉折。

 

當她跪在家裡,有一很深感動,就是今天的聚會,有人會有很大的生命改變,因此她呼召,今天大家是否願意作出全新選擇:每一天為愛和真理而活,不再為自己(自我中心)而活;願意選擇為「永不失敗的真愛,永不改變的真理」而活,讓生命有全新可能。「就像耶穌,為愛選擇走一條犧牲道路。」
 

25年前,為什麼會開始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原來,是從幾位牧者,每天早上天未亮,清晨五、六點為新竹禱告開始。

 

「當我們還在睡夢中,特別新竹的冬天非常寒冷,他們(牧師們)每一天、每一天,經過好多年,早上起來,始終如一為新竹禱告,才有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

 

她坦承,今年聚會籌辦過程,有非常多挑戰和不容易。「有天我清晨醒來,有一個聲音跟我說,我們怎麼可以不大聲的說: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因著眾教會連結合一,而能向這地百姓訴說: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

黎源悅牧師談及聯合崇拜背後的故事,數度哽咽。今年舉辦實為不易,神讓她學習耶穌,為了靈魂的需要,甘心樂意擺上自己。並呼召大家,每一天要為耶穌的愛與真理而活。(攝影/記者張嘉慧)

許許多多人願獻上自己生命。(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縣長楊文科(中)也摸著心回應。(攝影/記者張嘉慧)

因著新竹牧者們付代價的禱告,渴望合一的心,而有了新竹復活節聯合崇拜,這是神國度中珍貴的產業。(翻攝/記者張嘉慧)

 

「我們希望全新竹的百姓,我們希望下一代都能知道『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

 

今年在場外,同時進行愛心撲滿、「舊鞋救命」捐贈二手物資活動。現場看到,愛心物資堆積如山,無空間可再多放,因此活動提早結束。「已經太多了,新竹人真是太有愛心了!」黎源悅牧師表示,二手物資會捐到東非,使當地孩子安心長大,不致在年幼因病去世。

 

最後由4位牧師:林文欽牧師、呂崇正牧師、明當牧師、林正雄牧師,依序以國、台、原、客語,祝福禱告。(攝影/記者張嘉慧)

由民眾捐贈的二手物資,只能用堆積如山來形容。(攝影/記者張嘉慧)

愛心撲滿,幫助急難家庭,小朋友也來奉獻。(攝影/記者張嘉慧、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牧者同工大合照。

2021新竹聯合復活節崇拜直播影片。(影片/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禱告是爭戰、搶救靈魂兵器 陳怜燕姐妹:以信心相信神要在太魯閣事故中,讓我們看見神蹟

愛在四月天》見證上帝是又真又活、聽禱告的神! 吳宗憲:我不只不住禱告,還忍不住禱告

現場線上逾2萬人,以愛勝過災難恐懼 「愛在四月天」宣告:生命充滿希望,因祂活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