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下圖為正義台福教會主責傳道陳多恩。「1988屆復活節慶典」籌備過程,透過禱告連結了許多資源,其中有「台灣瑪斯克表演藝術團」和「黑麵包手造所」。(圖/記者辛毓珊)

4日午後,在高雄湖內正義社區的「窯烤麵包工坊」,由「正義台福教會」舉辦的「1988屆復活節慶典」熱鬧登場。10幾位教會同工,不分男女老幼總動員,同心服事社區家庭共70多位親子;與會者在親子趣味競賽中敞開、在「台灣瑪斯克表演藝術團」鋼鐵人街舞中熱絡互動;最後,聆聽復活信息,明白「這一切都因為耶穌愛我!」

4日下午1時,於慧田柴窯,開始陸陸續續有家庭報到,金黃的陽光穿入翠綠的葉隙,點點地撒在草地上,空氣和暖有風。門口站著教會老、中、青同工,協力負責招呼、噴酒精和蓋印章。活動主籌陳多恩傳道,回憶起社區關係的轉化過程,神的作為歷歷在目。

黑麵包手造所的門口,站著正義台福教會」的同工們,不分老少、同心協力。(圖/記者辛毓珊)

 

感情受挫也是恩典,她因此覓得終身良人

現任「正義台福教會」主責傳道陳多恩,民國55年出生嘉義,後隨家人搬遷至台北生活。信主前,陳多恩篤信佛教,個性認真執著的她,念佛、吃齋少不了,還曾一度想出家,而引起家庭革命。

 

後來,陳多恩因感情受挫,在拜盡所有神明(偶像)、仍無可挽回之下,一天的深夜,她經過教會、看到了十字架,心想:「好像剩下『這尊神』還沒有拜,也許拜了,他(另一半)就回頭了…」雖然對方未曾回頭,但陳多恩卻找到了終身良人-耶穌。

 

30歲受洗,信主後的陳多恩,將全部的熱情放在耶穌身上、火熱追求主;當時教會的牧者對台下一千多名會友說:「神在我們身上都有美好的旨意,你要去禱告尋求。」聽而順服的她,為此認真禱告,也在許多印證中,明白自己將全職服事。

 

2005年,陳多恩進入「中台神學院」就讀神學學士,神也進一步把她帶往南部,到了「聖光神學院」完成道碩課程;當時,推薦她入學的牧者鼓勵:「為神擺上的時間,是永遠不會浪費的。」

 

畢業後的陳多恩,進入百人教會牧養會眾,也曾有兩年多的時間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牧院部、擔任團契傳道,服事醫院員工、以傳福音為主;當時,她有很深的感觸:「傳道人不免戴上標籤,同事間生命影響生命的果效,還是更大的。」

過去,陳多恩曾擔任「嘉義基督教醫院」團契傳道兩年多,也曾在兩間上百人的教會中牧會;熟悉台北和城市的她,因著神學院學長的邀請和神的感動,來到「正義台福教會」。(圖/陳多恩 提供)

基督寶血贖回的教會,沒有一間是衰弱的

她禱告著:「主啊,若祢願意,我想回到教會,造就、裝備弟兄姊妹。」剛好,聖光的學長暨高雄湖內「正義台福教會」的前牧者,因即將前往巴西牧會、正在尋求接替的牧者,便向陳多恩提出牧會邀請。

 

陳多恩回想:「當時就是僅僅先放在禱告中,沒有預計就是,因為這裡的土很硬、偏僻又缺乏,而且開拓了10年,卻始終未見果效。」但她越禱告,就越確定是神的感動,2020年5月,陳多恩順服神的帶領,來到了「正義台福教會」。

 

「其實,當時我心中很忐忑,在經驗中,我出生大教會、也牧養大教會。」她特別為即將前往偏鄉服事,閉靜禱告;禱告中,上帝讓她很清楚地知道:「這是很榮美的教會、是神所寶貝的,耶穌基督用寶血贖回教會,沒有一間是衰弱的。」

 

在神面前歸零、領受的陳多恩,不敢輕率,反而更加謹慎,也因神的心意帶領,十分珍惜這職分。到了教會,她看見同工們有非常順服的生命,因而很感動。雖這裡資源相對缺乏,但陳多恩忠心地按著感動,不斷建立同工們信心:「我們雖小,但絕不微弱。」

高雄湖內正義社區中遍佈魚塭,是生活機能上相對缺乏的地方。(組圖/華人教會名錄網站、記者辛毓珊)

 

福音硬土,曾被居民包圍抗議的教會

正義台福教會的前身,是潘雅各牧師夫婦在家中成立的禱告站,聚集成員是他們在路竹牧會時,一些走失的羊;後來,潘牧師夫婦生病,便將教會交給前牧者;目前,潘牧師的兒子為教會執事之一。

 

陳多恩回憶著:「我到社區時,可以很明顯地感受到居民的排斥,後來才了解到是因為正義社區有一個基督教墓園。」原來20幾年前,在地居民本來很看好房價前景,但後來因墓園空降,被認為是導致這地房價崩盤之因,連帶在地教會也被居民敵視。

 

曾經,在墓園要加蓋納骨塔時,當地里長便帶著里民到墓園抗議,之後又於教會前包圍抗議,要求教會搬出社區,兩方對立一直難解。陳多恩說:「去年我舉辦親子營,海報還被撕下來,到路上發單張,邊發邊被罵;電子宣傳上社區臉書,也被下架、還遭停權,教會的代禱信箱也被砸壞了。」

 

她不斷地想:「是不是這裡的土硬了?是不是要搬遷到外圍?」她禱告神、尋求印證:「如果有一位未信的本地人,自己走進教會,那我相信,這就是祢要我們繼續留下來的印證。」不久,一位在地60幾歲的貨車司機,主動來到了教會、表明想認識基督信仰,神再次堅固了陳多恩的信心。

 

「她」是一粒麥子

陳多恩的個性熱情有衝勁,去年五月上任牧職,七月便開始推動兒童親子營、老人醫學講座和聖經兒童營,在同工們都還未清楚、未跟上時,教會就展開了事工,過程中,同工們努力、全力配合,讓陳多恩感恩地說:「不見他們有怨言,同工們的接納與包容,讓我很有安全感。」

 

2021年,同工逐漸開始跟上腳步,帶著異象相信:「今年會是突破的一年,教會不會原地踏步。」然而,就在年初,一位忠心美好的資深同工,突然間因意外摔倒而驟逝。陳多恩回想:「我當時就在現場,原本要接她去吃東西,結果人沒有出來,而我一進去,就看見她摔倒在地上,我連忙為她進行急救…」

 

這位60多歲的老姊妹,在教會如同屬靈母親,她對今年的復活節充滿期待,常為此感謝神;幾位同工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因她的過世受重創。劇痛中,陳多恩努力安慰自己、也穩住同工們的信心:「我們就是彼此安慰、鼓勵,然後走過來。在彼此相愛中站穩,繼續定睛在主的旨意中。」

 

教會一邊籌備復活節,一邊紀念著這位姊妹,在全然順服中,相信神的旨意依然美好。

 

突破、復活的社區關係

陳多恩說道:「很感謝神!我原本只想辦內聚型的慶祝會,最多走出去發送復活彩蛋,但在禱告中,神不斷地為我們連結資源。」

 

她從「家庭關係」出發,一步步規劃出「親子運動會」的雛形,也打定主意乖乖地發傳單,想說:「(被)撕就撕就算了吧。」但超乎所想,原先設定70位的名額,居然湧進120位報名者,呈現爆滿狀態。

 

同時,她去拜訪湖內區區長,盼能打破社區對教會僵硬的觀感,她向區長表明,樂意促進家庭和諧,因而順利被認同。「對方非常支持,和去年完全不一樣。」之後,陳多恩又去拜訪里長,猶記得,去年對方態度消極,但今年卻變得非常熱心,還贊助教會6,000元。

 

我看見上帝很大的神蹟在當中,一開始真的覺得人力有限,經費也只有一點點,沒想到邊禱告,就邊連結上許多人事物,當天還有其他表演活動的鋼鐵人,也願意特別把時間切出來給我們,讓我很不敢相信!」而教會男女老幼總動員,10幾個人、沒有一人是閒著的。

鋼鐵人Gary的父親(右),是中華循理會忠義教會」的弟兄。因忠義教會的董傳道會來正義台福教會」教課,兩地教會會友彼此熟悉,所以在這次正義台福教會的復活節活動中,與兒子熱心地前來支援。(圖/記者辛毓珊)

台灣瑪斯克表演藝術團」鋼鐵人街舞表演〈復活的喜悅〉,過程中受到大家熱烈歡迎,家家戶戶排隊合影;鋼鐵人們也在離去前,和與會者擊掌道別。(圖/記者辛毓珊)

 

第1988屆復活節慶典

4日,油亮的大草皮上,鋪著一張張同工們努力蒐集來的野餐墊,讓社區嘉賓們休憩,詩歌悠揚其間;活動開始,需要親子合作的趣味遊戲「愛的電力大放送」、「愛你在心口要開」,讓大人、小孩玩得不亦樂乎;頒發優勝家庭獎品後,大家更驚喜看見兩隻鋼鐵人重磅登場。

 

活動下半場,眾人坐在陰涼的亭下,聆聽復活節由來,陳多恩侃侃分享福音書中,主耶穌為祢我捨命的故事,並說明〈以賽亞書〉53:5「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陳多恩傳道說:「我們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但耶穌的寶血洗盡我們的罪,因為祂很愛我們。」

本次活動的主要內容是親子趣味競賽,親子們一起遊戲,氣氛溫馨;現場也備有點心、水果和飲料暢飲,教會並預備豐富禮物,獎勵優勝家庭。(圖/記者辛毓珊)

活動告一個段落,大家坐在棚下,聆聽陳多恩傳道分享復活節信息,從耶穌的出生和死亡,認識「神愛世人」,而復活節更是紀念因祂的復活,使我們有全新、美好的盼望。陳多恩傳道同時和大家介紹教會、同工,及五月份即將開辦的「兒童品德營」。(圖/記者辛毓珊)

會後,有不少家長留下來、進一步了解教會即將舉辦的兒童活動,也有人拿出手機掃描活動意見QRcode,願回應今天參與活動的想法。(圖/記者辛毓珊)

活動現場。(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太魯閣出軌事故》下修為48死 眾基督徒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宋逸民夫婦赴殯儀館安慰家屬

竹市體育館25年前首次啟用就獻給耶穌 復活節聯合崇拜年年無間斷,縣長楊文科:希望耶穌把恩典臨到新竹

禱告是爭戰、搶救靈魂兵器 陳怜燕姐妹:以信心相信神要在太魯閣事故中,讓我們看見神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