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來自南高雄眾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禱告中整裝出發,展開1小時的行軍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昨(4)日下午,在高雄小港精華鬧區,來自約20間教會、150位弟兄姊妹,列隊以步行、或行駛掛有「耶穌復活+傳愛平安–基督教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祝福您」紅布條的車輛,一同穿梭於主要幹道、市集,在復活節遊行中,將福音大聲傳給地方居民!

大約9部汽車、2台機車,在遊行隊伍前方和後方,全程約1小時,播放著詩歌和耶穌復活的信息。一路上,眾人呼著口號:「耶穌復活!傳愛平安!」並與沿路店家、攤販與民眾打招呼、說祝福的話語,鄉親紛紛好奇觀望,大多人友善回應。

 

一位來自GMI榮美福音中心、走在隊伍後方持旌旗的李姊妹,年輕亮麗。被問到為何願意擺上時間參加?畢竟,連假期間規劃出遊或休息,是人之常情。李姊妹說,正因自己有真實經歷過神的愛,才甘心樂意付出代價,否則可能仍在世界的價值觀中難以委身。她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每一位基督徒本身都是「教會」,神住在我們裡面;所以當我們走出去,就是「行走的教會」,把福音帶出去

來自GMI榮美福音中心的年輕人、走完約1小時遊行全程的王姊妹,一路上跟著呼喊口號「耶穌復活!傳愛平安!」。遊行結束後受訪時說:「越喊越有勁兒!」她表示,很高興能用這樣的方式宣揚福音給地方人民。(圖/記者林子騫)

聖靈將微小卻敬虔的聲音,集結成巨大力量

這一天,是由「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所舉辦的「朝陽禮拜暨復活傳愛慶典大遊行」,其中清晨展開的「朝陽禮拜」已連續舉辦超過14年,僅去年(2020)因疫情,預定場地臨時決定不開放才暫停。這一天朝陽禮拜也採取實名制,事先交出參加者名單,給提供場地的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社教館)。

 

社教館位於小港安泰醫院旁,平時,南高雄地區的多間跨宗派教會,固定每週五中午會在小港安泰醫院內的大會議室築壇禱告,也歡迎有負擔的弟兄姊妹加入;每年一起舉辦的大型活動,包括:復活節朝陽禮拜暨遊行、農曆7月的祈禱特會、年底聖誕節傳愛嘉年華等。

朝陽禮拜現場,每個流程由各教會分工完成。(圖/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 提供)

於高雄社教館中舉辦朝陽禮拜。(圖/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 提供)

籌備這些活動的開會地點,大多會在小港安泰醫院內。「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召集人趙繼剛牧師,於2018年正式承接位份,他表示,初接任時就懇切求主賜下話語,讓這個事工有根有基,否則無法憑世界有限的資源長遠前進。

 

由於高雄南部的小港地區,以基層勞工居多,教會人數和資源也偏少,在世俗看來弱小,但趙繼剛牧師深信,聖靈能將微小卻敬虔的聲音,集結成巨大的力量;上帝對每個人、每一間教會,都有祂的計劃,所以都不要輕看自己

 

過去多年,「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眾教會已展現出團結帶出的影響力,特別一年一度的盛大「聖誕傳愛嘉年華」,已成為居民引頸盼望的活動。

扶老攜幼,一同參與在耶穌復活的遊行中。(圖/記者林子騫)

朝陽禮拜為國守望、專心尋求主

這一天(4月4日)的「朝陽禮拜暨復活傳愛慶典大遊行」,適逢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國殤期間,上午6:30的朝陽禮拜中,鄭室宜牧師帶領來自30間教會的174位會眾,為此安靜默禱1分鐘。

 

此外,面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與台灣持續的乾旱,期盼透過這次復活節活動,專心尋求神的心意並謹守遵行,而非依自己的意思妄求;進而「往下紮根、向上結果」承擔起基督徒責任,做資源良善的管家,並對外宣告基督十字架上的捨己與真愛,以及基督從死裡復活,所帶來的全新盼望與目標。

左上:會前交管訓練,警局亦派員警一路跟隨隊伍行進。右上:出發前,眾人於小港安泰醫院門口禱告。下:隊伍出發!(圖/記者林子騫)

遊行隊伍行經鬧區。(圖/記者林子騫)

扶老攜幼參加復活節大遊行、祝福社區

許多人在朝陽禮拜結束後,趕回各自的教會參加主日崇拜,然後下午2:30再回到小港安泰醫院,參加「復活傳愛慶典大遊行」。前年,是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團隊是第一次辦理「復活傳愛慶典大遊行」,去年因疫情暫停一次;今年再辦,眾教會分工合作,例如二苓福音教會負責訓練交通指揮隊,來自其他教會的青年同心配合。

 

大約20間教會、150人的遊行隊伍,加上9台掛紅布條的車子,從安泰醫院出發,繞行附近約3.5公里再回到原點。由全牧教會的車子在隊伍最前方帶隊,中間步行者手持旗幟、號角,從老到幼兒總動員,還有數部轎車跟在最後。沿路除了播放詩歌、信息、呼口號,也與遇到的路人打招呼、祝福對方。

遊行的姊妹們與店家打招呼。(圖/記者林子騫)

敬拜讚美禱告見證會結尾

下午3:30回到安泰醫院後,於一樓大廳進行1小時的敬拜讚美禱告見證會。這次特別邀請18位安泰醫院接受長照服務的長者出席,盼持續種下福音的種子,長者們參與的意願也很高

 

聚會先從恩典滿滿教會的兒童與年輕人,所組成的敬拜團領唱詩歌,再由芸長老教會蘭仁哲牧師短講復活節信息,並分享自身見證。蘭仁哲牧師說,在他曾面對疑似罹癌的煎熬時期,痛苦得不知如何禱告時,便持續誦讀詩篇的經文,幫助他度過最艱難的階段

 

聚會尾聲,會眾同讀2018年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所領受的十條宣告禱文,為國家與眾教會禱告。結束後,安泰醫院贈送參與者每人一份餐盒。

會眾於遊行過後,集結於小港安泰醫院大廳,先在恩典滿滿教會的帶領下敬拜。(圖/記者林子騫)

眾肢體彼此相愛的美好見證

小港安泰醫院陸毓明院長受訪時表示,去年因疫情,許多大型活動無法辦理,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也因此有了一年的安息年。今年重啟復活節禮拜,感受到大家在連結中,互相激勵、領受聖靈的同在,也對神更加信靠;並透過下午的復活節遊行,宣告耶穌基督的復活,聖靈在社區掌權

 

因長年關心地方教會、熟悉各教會現況並予以支持,陸毓明院長也談到,很多小港教會從長期沒有牧者,到如今新牧者陸續到位,對此,他向神獻上深深的感恩。

上左至右:趙繼剛牧師、蘭仁哲牧師。下左:蘭仁哲牧師與青年一起在台前,用活潑的方式講解基督信仰內含。下右:陸毓明院長。(圖/記者林子騫)

這日的朝陽禮拜中,所收的奉獻全數用來支持剛成立不久的小港大明教會。多年籌辦活動的小港安泰醫院院牧蔡美貴傳道表示,每一年的奉獻,眾教會於事先在開會時取得共識,集中奉獻給單一有需要的教會,通常是建堂中的教會。

 

原本這次預計奉獻給二苓長老教會,但該教會很願意讓出名額,優先給大明教會。大明教會成立之初的半年,先無償於安泰醫院一樓聚會,近來已租下外面的房子聚會。這段過程也體現眾教會、領袖之間,在愛中無私地彼此幫補的美好見證

 

蔡美貴傳道深感「合一」的重要性,過程中雖然需要很多的心力主動溝通,但很值得,因為當力量集結起來,便產生更大的影響力,同心合意帶出復興。穿梭於醫院方、眾教會與政府單位溝通的她,很感恩大家熱烈的合作,「只要有願意的心,就很順利。」

聚會尾聲,會眾同讀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所領受的十條宣告禱文,為國家與眾教會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趙繼剛牧師強調,此次活動是由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的眾教會、機構組成,因著異象與使命集結,不是少數教會主導;聯合事工聚集地點主要也在醫院,而非單一教會,故有其特殊性,眾人唯一的依循便是天父、耶穌、聖靈

 

趙牧師感性分享:「縱然有時會有雲霧遮蔽,看不見前方,卻是憑信心靠恩典,踏實前行,不私設道路,仍舊學習著『包容、接納、體諒、等待』,並成全教會合一連結,與救主耶穌基督所託付的時代使命!」

透過鏡頭,帶您一同感受復活節遊行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太魯閣出軌事故》下修為48死 眾基督徒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宋逸民夫婦赴殯儀館安慰家屬

竹市體育館25年前首次啟用就獻給耶穌 復活節聯合崇拜年年無間斷,縣長楊文科:希望耶穌把恩典臨到新竹

禱告是爭戰、搶救靈魂兵器 陳怜燕姐妹:以信心相信神要在太魯閣事故中,讓我們看見神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