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COVID-19疫情而停辦2020年活動的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今年如期舉行了,且規模更甚以往,有超過4千多位跑者及親子組隊參與。(圖/湖光教會 提供)

健跑、健走、找彩蛋、玩泡泡!跟著我們一起紀念並慶祝耶穌的復活吧!因COVID-19疫情而停辦2020年活動的「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今(2021)年如期舉行了,且規模更甚以往,有超過4千多位跑者及親子組隊(4,148人),3日(六)在台北市萬華區的「馬場町河濱公園」一起參與健跑、健走活動,尤其親子組的繽紛泡泡派對中的找彩蛋、玩泡泡活動,更是讓大小朋友都相當期待。

由台北市內湖社區大學、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主辦,內湖區體育會、全真概念健康事業、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協辦的台北國際復活節公益路跑,分為21健跑組(3,51人)、10K健跑組與10K健走組(998人),以及3k親子組及歡樂組進行(2,799人)。

 

不管您年紀多少、體力如何,就是要邀請大家在復活節的週末走出戶外,選擇陽光生活,健康生命,一起為更美的明天而跑。活動當天將特別搬來大型風扇泡泡機,並有泡泡達人的巨型泡泡秀,讓報名的親子享受歡樂的繽紛泡泡派對!

與會大朋友與小朋友隨著音樂起舞。(圖/湖光教會 提供)

現場設置復活節彩蛋的充氣裝置藝術。(圖/湖光教會 提供)

最受親子們歡迎的3公里親子闖關組,今年推出令人期待的繽紛泡泡派對!第一關「Q蛋家族躲貓貓」,有好多漂亮可愛的彩蛋都被藏在草叢裡,小朋友們只要找到兩個相同花色的復活彩蛋,就可以兌換驚喜復活蛋;第二關「清涼泡泡派對城」為小朋友預備了好吃的點心當作戰利品,補充體力;第三關「奇蹟大泡泡」則請來酷炫的泡泡大師,為小朋友帶來有趣好玩的奇幻泡泡表演,還有新奇好玩的泡泡體驗活動;第四關「夢想泡泡競技場」,則比賽誰可以一次發射出最多泡泡;最後一關「驚奇泡泡抽獎」,親子們在抵達終點時,可抽一份專屬泡泡路跑的小禮物。

2021年公益路跑活動,比賽一開始,大夥卯足全力向前奔跑。(圖/湖光教會 提供)

協辦單位湖光基督教會表示,2016年湖光全人關懷慈善基金會,開始結合內湖社大等民間團體力量,於彩虹河濱公園舉辦第一屆復活節路跑活動,並將教會主日崇拜改在戶外舉行;2017年擴大規模為國際路跑,在馬場町河濱公園共有一千人參與;2018年的參與人數更已增長至1,500百位,2019年有2,000多人參加,(2020年因疫情停辦)2021年一舉突破到4千人。

 

湖光教會期待,透過每年復活節週末早晨的路跑活動,能逐漸營造成為台灣社會的另類文化活動,喚醒人們「對社會的關懷」、「對弱勢的關心」、「對健康的關注」,並結合更多社會福利機構、民間組織、機關學校與文創團體,為台灣創造出榮耀、盼望的社會風氣。

2019年公益路跑合影,2020年則因疫情而停辦。(圖/湖光教會 提供)

此次路跑,盈餘除將捐助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小珍珠助學計畫~給愛--第二個機會」,現場也有園遊會提供Q蛋遊戲攤位、二手義賣攤位,並邀請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兒童村、約納家園等單位參與「小太陽一起跑」活動。

 

精選要聞》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太魯閣出軌事故》下修為48死 眾基督徒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宋逸民夫婦赴殯儀館安慰家屬

愛在四月天》見證上帝是又真又活、聽禱告的神! 吳宗憲:我不只不住禱告,還忍不住禱告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