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襲擊,巨大洪災和土石流,造成印尼、東帝汶兩國諸多島嶼災情慘重。(圖/CNN Indonesia youtube)

全球災情頻傳,繼延燒不熄的各大洲森林大火後,印尼東南部和東帝汶,遭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襲擊,巨大洪災和土石流,導致兩國諸多島嶼災情慘重。本報截稿前,據外媒報導,至今已造成至少160人喪生、多人下落不明、數十個家庭被沖毀,數千人流離失所,被迫逃離家園避難,為當地40年來最嚴重的災情。請全球肢體舉起禱告的手,為地球另一邊的重大災情,迫切代禱。

亞洲6國 面臨沿海洪水威脅

刊登於國際知名科學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美國研究機構「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研究顯示,若人類不改善溫室氣體排放,到2050年,將有住在印度、大陸、越南、孟加拉、印尼和泰國等亞洲6國,約2.37億人,每年會面臨沿海洪水威脅。

 

據國際媒體報導,印尼東南部和東帝汶,近日遭熱帶氣旋「塞洛亞」襲擊,釀慘重災情。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署(BNPB)表示,強風暴雨和土石流,幾乎吞滅西努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和東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

 

位於印尼東邊群島的其中一個島嶼—弗羅雷斯,因熱帶氣旋引發的山洪,至少沖毀49個家庭,數十棟房子遭土石掩埋、或被洪水沖走,弗羅雷斯以東的另一座島上,也有一座橋坍塌。救難人員正與狂風巨浪及滂沱大雨搏鬥。

 

BNPB發言人賈帝(Raditya Jati)表示,印尼約有3萬人受洪災影響,並因5座橋梁坍塌、樹木倒塌,大雨泥濘阻礙部分道路,導致目前救援行動大大受阻。

 

東帝汶副首相雷斯稱,4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災害

鄰國東帝汶一樣傳出災情。熱帶氣旋於接近東帝汶北岸的薩武海峽(Savu Straits),颳起巨風、並挾帶大量雨水,引發更強海浪。狂風暴雨,已造成首都帝利的電力供應遭切斷,總統府也淹大水。

 

東帝汶政府表示,有幾個村莊山洪爆發時,民眾正在睡覺。土石流、洪災和樹木倒塌,造成至少27人死亡,約7,000人流離失所。持續的暴風雨也阻礙某些地方民眾撤離。

 

副首相雷斯(José Reis)表示,這是當地4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災害。

上:暴洪及大浪,襲擊印尼東弗羅雷斯地區,居民受到威脅。下:強風及巨浪,房屋屋頂幾乎不保,泥水氾濫深及胸部,救災人員協助受災民眾,涉水脫險。(圖/CNN Indonesia youtube)

 

為威脅印尼、東帝汶洪災及山崩代禱

印尼及東帝汶正因熱帶氣旋影響,造成洪水山崩暴發,造成性命威脅,祈求上帝憐憫這地。

 

請全球肢體齊心為印尼、東帝汶代禱:

1.盼災害降至最低。

2.求主親自帶領政府,協助支援救難工作、得以順利。

3.求主安慰流離失所、身心受傷的人們。

4.求主幫助這地的民,心中有從神而來的平安。

5.願上帝賜下智慧與力量,幫助印尼及東帝汶重建受災地區。

(資料來源:www.nature.com、CNN Indonesia)

 

精選要聞》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太魯閣出軌事故》下修為48 眾基督徒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宋逸民夫婦赴殯儀館安慰家屬

愛在四月天》見證上帝是又真又活、聽禱告的神! 吳宗憲:我不只不住禱告,還忍不住禱告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