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復活節這天,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推出最新福音專輯《自由》(Freedom)。(圖/擷取自Justin Bieber YouTube )

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上月才剛推出第六張專輯《正義》(Justice),竟在復活節這天,又推出最新福音專輯《自由》(Freedom),帶給歌迷驚喜。專輯與多位基督徒歌手錢德勒・摩爾(Chandler Moore)、托蕾・凱莉(Tori Kelly)、布蘭登(Brandon Love)合作,甚至找來為其證婚的Churchome主任牧師猶大・史密斯(Judah Smith)參與在專輯歌曲中。

  • 小賈斯汀最新福音專輯《自由》(Freedom)。(影片來源/Justin Bieber YouTube)

小賈斯汀於上月推出第六張專輯《正義》(Justice),隨後奪得美國滾石(Rolling Stone)音樂排行榜榜首,歌曲《Peaches》奪得流行音樂榜首。他在Instagram發布一系列關於製作專輯的幕後影片,但沒人知道這是為「驚喜禮物」復活節福音專輯所做的預備。

 

小賈斯汀在Instagram分享關於製作音樂的幕後狀況。(圖/IG@justinbieber)

小賈斯汀在復活節當日,無預警公布新專輯《自由》(Freedom)。(圖/IG@justinbieber

復活節,小賈斯汀於Instagram公布復活節最新福音專輯《自由》,6首歌曲分別與多位基督徒歌手合作:饒舌歌手Beam、布蘭登(Brandon Love)、錢德勒・摩爾(Chandler Moore)、托蕾・凱莉(Tori Kelly)、歌手Pink Sweats、歌手Lauren Walters等,甚至找來牧養小賈夫妻倆的Churchome主任牧師猶大・史密斯(Judah Smith),合作推出歌曲《Where You Go I Follow》、《Where Do I Fit in》。

 

每一首歌曲都包含著福音信息,更有他個人的信仰經歷與告白。其中歌曲《All She Wrote》提到:「神啊!你能使用不完美的人嗎?我已經徹底被破碎了。…我已經一團糟了,但我試著成長,告訴我該往哪裡走?我沮喪但還是想知道,我的人生應該不只這樣吧?」。

 

另一首歌《We're In This Together》,小賈斯汀回顧昔日的年少輕狂與迷惘:「我擁有了所有人努力爭取的一切,但有人知道我們為什麼而活嗎?你相信什麼?你又願意為何而死?那些事物的意義是什麼?我只知道一件事,就是我們都處在這樣的景況中」。此外他更在歌曲當中直接祝福聽眾:「為著正在聽這首歌的人禱告,祝福他們,祝福他們的心,祝福他們的經濟、家庭、父母、孩子……。神啊,我為他們禱告,願祢的同在充滿在他們家中,並且在祢的平安裡,一切都會沒事的。奉耶穌基督的名。」

  • 小賈斯汀最新福音專輯《自由》(Freedom)收錄曲《Where You Go I Follow》。(影片來源/Justin Bieber YouTube)

自小賈斯汀經歷神、重新回轉歸向神後,時常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信仰,並向人傳福音。他也善用音樂恩賜來讚美神,創作多首福音歌曲。去年(2020)9月,他與受葛萊美獎肯定的基督徒饒舌歌手錢斯(Chance The Rapper)攜手合作,推出最新單曲《Holy》(聖潔)。

 

小賈斯汀於3月發布第六張專輯《正義》(Justice)。(圖/IG@justinbieber)

 

今年(2021)3月推出第六張專輯《正義》(Justice),因見到世上有許多不公義的事,而自身名字Justin原先含義為正義,便以此為專輯名稱。專輯中有多首歌曲提到人權鬥士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專輯首支歌曲《2much》開頭引用金恩博士演說的內容:「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Injustice anywhere 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

 

此外專輯也特別收入金恩博士於1967年的演說內容《MLK Interlude》,這是他當時於美國亞特蘭大的埃比尼澤浸信會教堂(Atlanta’s Ebenezer Baptist Church)佈道分享,信息主題「But if Not」,為此激勵人即使害怕死亡,也要堅持信仰的重要性。

 

當時金恩博士的這段演說內容最廣為人知,提到人38歲過世和90歲過世都是一樣的,「如果你從來沒有發現什麼對你而言是十分珍貴的,且深愛到你願意為此而死的話,那麼你就不值得活著了……當你拒絕為權利、正義、真理而站立時,你就已經死了」。

 

根據滾石音樂(Rolling Stone)報導,不少人不解為何小賈斯汀要將金恩博士的話放入歌曲中,甚至引起一些批評輿論。對此他解釋:「我想要持續成長並了解關於社會的不正義,讓自己變成更好的樣子,也讓朋友們看見我變好的樣子,我知道我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