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愛在四月天-阿Ben徐小可在花蓮小巨蛋分享見證(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2021愛在四月天-愛你而已」,藝起發光團隊來到花蓮小巨蛋,藝人們除了獻唱、戲劇、舞蹈演出外,也將自己生命故事呈現在眾人面前,其中阿BEN和徐小可夫妻帶來淚中帶笑、真實而敞開的婚姻見證,深深感動了許多人,讓人看見到:「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他在恐懼中長大,從小最害怕看不到母親

從小父母離異,跟著母親長大的阿BEN,每次打開家門,最害怕面對的,就是母親帶來的恐懼。「小時候成長過程就是(充滿)恐懼,我最害怕的就是找不到媽媽,因為媽媽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找不到她,就到樓下去找,說不定她從頂樓跳下去了。」

 

而太太小可的成長過程,則與阿BEN完全相反。她在溫暖家中長大,父親工作忙碌,但母親給了她和弟弟滿滿的愛。直到20歲,母親因病離世,從那時起,小可開始身兼母職,擔負起照顧爸爸和弟弟之責,一直到認識了阿BEN。

 

當時的阿BEN,其實正處於生命低潮。出過五張唱片、也拿過金曲獎的他,面臨合約到期、團體解散,但他不想放棄唱歌生涯,於是走遍各大綜藝節目,扮女裝、被砸派,賣力搞笑…,家人看到後,對此心疼、也不解,希望他能回美接手家中事業。

 

但不服輸的阿BEN,不願放棄演藝事業,只為有天,能再重拾麥克風唱歌。與此同時,他面臨到感情上的波折,害怕看見眾人唾棄的眼光,因而封閉自己,關在家裡,不願與人群接觸。

 

餐廳裡互訴衷腸,快速走入婚姻禮堂

有天,阿BEN終於約到小可吃飯,在餐廳內,阿BEN問小可:「妳想要知道我的過去嗎?我說給妳聽。」40分鐘過去,他把過往感情上的點點滴滴,包括所有受傷和經歷,都向小可傾訴。

 

「與其讓妳從別人口中認識我,我寧可親自向妳坦承,即使妳不肯接受我,至少我說出來了。」抱持賭一把的心情,阿BEN主動向小可坦白過去,沒想到,小可卻願意與他交往。在小可眼中,阿BEN好像一個曾被主人疼愛,今卻被拋棄的舊布偶,她想帶回去,好好用愛,將他縫補修復。

 

那一年,阿BEN第一次到小可家吃年夜飯,在其記憶中,從未吃過這麼熱鬧的年夜飯;大家一起做年菜,家人間彼此相愛,他好喜歡這樣溫暖的氛圍。

 

「我看到阿BEN臉上大男孩的笑容,我突然好想讓這男孩繼續擁有這份愛。」交往半年後,小可答應阿BEN求婚,但沒想到過去甜蜜的關係,進到婚姻後不久,竟讓她感到無盡恐懼。

阿Ben徐小可步入婚姻五年內,就擁有了三個可愛的孩子(圖/藝起發光 facebook直播影片

 

夢魘的開始 夫妻關係破裂

「我從小最缺乏的就是和父親的關係,我不知道該如何當一個好爸爸。」阿BEN坦言,自己當時面對到經濟和體力上的壓力,以致逐漸無法控制脾氣,加上過去,母親帶給他的情緒,也「複製」到了親子關係中。

 

「那一刻我才發現,他居然是全世界EQ最差的男人!」阿BEN的暴怒,讓小可感到窒息。「每天早上起床,其實我很希望他可以跟我一起,因為我要做副食品,又要餵奶;但同時我又很害怕他起床,因為我知道他看到孩子哭鬧,就會開始暴怒!」

 

那時候,阿BEN咆嘯、摔手機、甩門等失控行為,皆是家常便飯。「我開始逃避他的眼神,那個曾經讓我激發母愛的笑容,我開始逃避。」小可說。

 

有天晚上睡前,阿BEN突然自願哄小兒子入睡,讓小可減輕壓力,那瞬間,她有種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未料過了不久,房間那頭傳來巨大咆嘯聲,小可安撫好另外兩個孩子後,就衝進房間。

 

打開房門那刻,小可的心都碎了。「我的孩子在我先生手中泣不成聲,但先生卻怒狠狠的瞪著他。當下我好想把阿BEN推開,但我知道他會更生氣。」小可只好壓抑住情緒,深吸一口氣,說:「老公,孩子給我,你去好好休息。」阿BEN甩了門,怒氣沖沖離開。

 

此時,小可再也忍不住了。她抱著孩子放聲大哭,下定決心要保護好孩子,不允許任何人傷害他們。從那時起,小可和阿BEN的感情徹底瓦解,她拒絕和阿BEN有任何互動。

 

事實上,阿BEN一直知道小可和小孩內心的恐懼。有次全家人在電梯內,當他伸手要去按電梯按鈕時,大兒子卻本能性地閃躲,這讓阿BEN心碎。「我是他的爸爸,他為甚麼要怕爸爸?我想要改我的脾氣,我不想對孩子發怒,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會這樣!」

 

當時痛苦的小可,從來不敢想要離婚。「當我答應嫁給他的時候,全世界都不看好,如果我走上離婚,我就輸了!」

 

有次一位好友,到小可家裡關心她。「其實當下我很想衝過去告訴她,可不可以救我,但我忍住了,我不能跟任何人說。」小可形容自己,當時就好像站在懸崖上,有條繩子要把她往下拉,但她不能說出口,因繩子另一端拉著的、就是丈夫,她不知道該放手,還是該跟著掉下去。

(左圖)阿Ben徐小可上台前一同禱告;(右圖)阿Ben徐小可在台上分享見證時,忍不住哽咽(左圖/白吉勝&徐小可 Love 白宮這一家 Pai’s Family;右圖/藝起發光 facebook直播影片

 

上帝親自安慰:「在我沒有難成的事!」

有次,兩人答應參加夫妻小組聚會。踏進宋逸民牧師家時,正播著一首詩歌:「在祢從沒有難成的事,在祢裡面凡事都有可能,耶穌。」那一刻,阿BEN哭到不能自己。

 

這首詩歌正在對他的心說話。「我一直很想改變自己的脾氣,但真的很難,我做不到,這首歌彷彿是上帝在告訴我,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情,為甚麼不交託給祂?為甚麼不來認識祂?」

 

每次一到小組,小可總會看到一個陌生、卻是自己心之嚮往的先生—他的心是如此柔軟,如此輕易拿下面具;他可以哭得像大男孩般。但當聚會結束後,彷彿又回到現實。此時還未信主的小可,開始向上帝呼求:「主啊,我想要這個老公,我想要一個在祢愛裡哭得像孩子的老公,我想要一個知道自己多麼需要愛的老公。求祢改變他。」

 

沒想到上帝卻告訴她:「我要改變的是妳。」有次在小組中,牧師師母分享亞當和夏娃的故事,師母向其分享,女人要成為男人的幫助者。並比喻,想想看,當心臟痛的時候,手不是直接摸到心臟,卻是先安撫住肋骨,肋骨需要被愛撫摸。「我一直想當心臟,來保護我的家,但我跳得好累。」在那瞬間,小可降服在主面前:我要改變,我要『順服丈夫』,我不要辛苦的當心臟了。

 

有次小組結束後,孩子們吵著吃消夜,阿BEN又開始暴怒。難過的小可心想,主是否真的聽見其呼求?當她安撫好孩子上床睡覺,看到阿BEN換了睡衣、在房門口等她;小可驚訝不已,因為他不再如同過去、甩了門離開,且幾個小時不見蹤影。

 

「其實原本,我想開車離開(家裡),但進到電梯的時候,有個聲音跟我說,你不是要改變嗎?就是現在,相信我,完全交給我。」當時,阿BEN走上頂樓,播了一首詩歌,邊聽邊哭,哭完後,內心重擔得釋放,於是返回客廳。

 

隔天起床,小可收到阿BEN昨晚傳的溫暖簡訊,她趴在床頭上哭著禱告:「主,謝謝祢,把我老公帶回來了,那個好需要愛、卻不知道怎麼愛的大男孩回來了!」

 

「現在他不再摔手機,不再甩門,那個過去我以為只有我的愛,可以改變的男孩,因『主的愛』改變了!」

 

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詩篇34:4

 

最後小可分享:「我從來沒有和任何人說過,我十年來婚姻的痛苦,現在我能揭開這個傷疤,是因為上帝已經醫治了我。看似王子公主的故事,沒有想像中美好,但是我認識了上帝的愛和真理,我看見在基督信仰裡面,婚姻正確的次序,我們可以一起禱告認錯和放下。」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18

 

「在成長過程中,我活在恐懼當中,但認識神之後,我認為不可能改變的事情,上帝他改變我,我認為做不到的事情,我真實的經歷他,他改變了我的全家,甚至改變我和爸爸的關係。」最後,哽咽的阿BEN,將一切榮耀、感謝都歸給愛的源頭—上帝。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圖/藝起發光 facebook直播影片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太魯閣出軌事故》下修為48 眾基督徒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宋逸民夫婦赴殯儀館安慰家屬

愛在四月天》見證上帝是又真又活、聽禱告的神! 吳宗憲:我不只不住禱告,還忍不住禱告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