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江教會,設立的國度影音頻道於今(2021)年推出全新品牌「台灣腦力機」,此次賴清德不畏疫情,特別參與,為台灣加油打氣。(圖/淡江教會 提供)

「台灣腦力機」推出首支特別節目,復活節前夕,副總統賴清德特別至淡江教會,與弱勢家庭課後陪讀「小太陽」的孩子們互動,影片中賴清德與孩子親切對話,並一同至社區發放彩蛋,傳遞出溫馨氛圍。賴清德說:「整個過程我看了都非常、非常感動…教會負起責任,讓這些孩子有溫暖的第二個家。」

賴清德參訪淡江教會事工:非常、非常感動!

復活節前夕,賴清德特別安排至淡江教會參訪,由「小太陽」事工單位的校長莊雅惠,向賴清德介紹其弱勢家庭陪讀事工內容;過程中,賴清德看見牆上貼著孩子們寫下「你很棒」、「我喜歡我自己」等話語,還有許多志工們不畏風雨,多年來陪伴孩子成長,皆使其感動萬分。

 

整個過程我看了都非常、非常感動,一方面,這些小朋友都是來自弱勢的家庭,可能是中、低收入戶的孩子、或單親家庭、隔代教養,但是教會負起了責任,讓這些孩子有溫暖的第二個家。」

 

孩子們來教會,除有地方可寫功課,也有志工老師給予教導。教會集合志工、社會的力量,關心這群需要幫助的孩子,使其未來不致輸在起跑點上,「我覺得這是令人感動的事情!」賴清德再次表達自己備受感動。

 

他並還用自身經歷勉勵孩子。其過去出生在新北市偏遠的萬里區,父親是挖煤礦的礦工,家庭環境較為辛苦,賴清德感謝當時老師的照顧,並藉此鼓勵孩子,要懂得「感恩」,因志工的付出並非理所當然。

 

緊接著,他點出復活節最大的意義,就是有「來自上帝的祝福」,讓我們能重新開始;耶穌也很喜歡跟孩子們在一起,並希望大家的信仰,能夠像孩子一樣簡單,鼓勵孩童們繼續加油。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18:3

 

賴清德對於復活節意義的詮釋,讓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相當感動,「因為我們事前完全沒有提供文字稿給副總統參考,但他即席勉勵小朋友的內容卻深入淺出,道出復活節的意義,表示他對基督信仰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莊育銘牧師認為,賴清德多年來與教會界有互動密切,也結交許多北中南的牧師朋友,因而對教會的內涵與角色,抱持相當正面的觀感;牧者們也時常向他分享福音,「希望聖靈繼續在副總統心中動工」!

 

此次賴清德前來教會,也讓小太陽的孩子們與志工,皆受到很大鼓勵;例如,有人拿到簽名蛋、跟副總統互動,對政府單位也有不同認識,最後,拿到賴清德贈送禮物的孩子們,都非常開心,成為難忘、特別的回憶。

 

完成彩蛋後,賴清德同教會團隊前去社區發放,感謝疫情期間辛苦的醫護人員等,將耶穌的愛傳遞出去,此舉帶下祝福,並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復活節」的意涵。

 

莊育銘牧師表示,過去大眾熟知的聖誕節已逐漸「商業化」,而他認為,不論是受難日、復活節,其中都有重要的信仰意義和力量,非常值得領社會大眾進一步認識,藉此可帶給遭遇挫折、失敗的人「盼望」,期使更多靈魂認識耶穌基督復活的意義!

賴清德與小朋友合力完成復活節彩蛋,每顆彩蛋上都有《聖經》經文祝福。(圖/淡江教會 提供)

賴清德和莊雅惠校長,陪同孩子讀出彩蛋上的祝福,上面寫著〈腓立比書〉 4: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圖/淡江教會 提供)

賴清德以自身成長經歷勉勵孩子們。(圖/淡江教會 提供)

 

台灣腦力機,盼提供社會正向觀點

除了對教會幫助弱勢族群表達肯定,賴清德同時對淡江教會製作的《台灣腦力機》節目,給予正面回饋。

 

莊育銘牧師在受訪過程中,談到其創立初衷。某次至海外服事時,他借住在一位礦工家中,但令其驚訝的是,對方竟在收看介紹世界局勢、科技發展的節目,「我非常訝異,一個礦工家庭『收看電視的習慣』!當地科普的部分做得非常好。」

 

然而相較於台灣,許多人感興趣的內容卻是綜藝、八卦,因此,他開始思考教會媒體,可以如何提升國際視野,因而促成「台灣腦力機」誕生,盼藉製作「知識型節目」,提供民眾正向、客觀的觀點,幫助更多人一同關心社會重要事件。

 

此外,基督徒也可透過更全面的資訊,得以更精準、具體地為國家和社會代禱。雖製作過程並不容易,但他感謝神的幫助,其中有「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願無償合作。未來盼藉由不同主題,帶出更大影響力。

 

最後,莊育銘牧師補充,現今許多教會都在努力發展新媒體,產出許多優質節目,他自己看到其他教會、機構,製作出良好的節目內容,都會努力分享,希望可以彼此成全、幫補。並鼓勵,不同教會、教派的弟兄姊妹,可更多轉傳優質內容,藉此在教會界形成良好文化,使更多以基督信仰為核心、努力製作的媒體內容,可以被社會大眾看見。

賴清德向充滿熱心、愛心的志工們,予以勉勵。淡江教會課後陪讀班「小太陽」,去年得到最高獎項「金星獎」,使更多人看見教會照顧弱勢不遺餘力。(圖/淡江教會 提供)

賴清德與課後陪讀的志工、孩子們合影留念。(圖/淡江教會 提供)

 

相關報導》

教會竟談「軍事」、「國安」議題! 三方人馬蹦出新火花,「台灣腦力機」盼見證神奇妙作為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藝人崔苔菁領洗 神父:她虔誠擺上時間認識信仰,一對一聆聽教導,是有信德的決心

「強烈完美主義帶給我很大痛苦」 7個從神來的信念打破追求完美謊言

丈夫需要妳! 但沒說出口的10件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