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基督之島」之稱的蘭嶼,復活節早晨眾教會在天然海蝕洞的禱告營地,舉行復活節感恩禮拜。(圖/鍾加叁牧師 提供)

復活節早晨,蘭嶼島上眾長老教會聯合,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達悟族群區會的祈禱營地舉行復活節感恩禮拜,喜樂頌讚的歌聲響徹天然的海蝕洞;伴隨著時近時遠的海浪聲,海鷗、羊群及蝴蝶等,會眾及觀光客享受在上帝創造的美好中,感恩敬拜復活的主。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達悟族群區會」的紅頭、漁人、椰油、朗島、東清、野銀等六間長老教會,於4月4日在位於知名觀光聖地區域-五孔洞的「達悟區會祈禱營地」(第二、三、四洞處),聯合舉報復活節感恩禮拜。

 

當天除了六間教會的信徒參加以外,也有從台灣本島專程前來參加的牧者、基督徒,及外國遊客,估計約有200人左右,一同在天然的海蝕洞中,慶祝耶穌復活的喜樂。

 

宣告神的同在,惡靈不再綑綁

五孔洞位於蘭嶼的北邊,是五個地盤快速上升、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而形成的巨大海蝕洞。在達悟族的傳說中,五孔洞是「惡靈之窩」,婦孺不宜久留的禁地。紅頭教會鍾加叁牧師說:「以前老人家都說那裡很陰。」

 

他回憶,當年他還是神學生的時候,與王榮基傳道(現任蘭嶼朗島教會傳道師)曾經帶著主日學的孩子來到這裡烤肉,覺得這裡有山有海非常漂亮,遂向教會提議將此地設為禱告基地,達悟區會委員接納通過。後續很順利地將十字架設立在山洞中,宣告這是屬神的地方,此後五孔洞之名不再受惡靈傳說的綑綁,取而代之的是「達悟區會祈禱營地」。

 

過去也曾一度有外教團體計畫在禱告營地旁,蓋設宗教建築,因著教會的宣告及斡旋,且島上近九成居民為基督徒,亦有「基督之島」之稱,也使得該團體沒有再進一步的動作。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 8:12

蘭嶼島上眾牧者與會眾一起同心為太魯閣事故中傷亡的人們禱告。(圖/鍾加叁牧師 提供)

岩洞裡的敬拜讚美 歡慶耶穌復活

復活節禮拜由達悟族族群區議長—紅頭長老教會鍾加叁牧師司會,野銀教會周定頌牧師以「耶穌復活的權柄」傳講信息,漁人長老教會曾淵光傳道讀經,椰油長老教會周施恩牧師主持聖餐,漁人長老教會鍾婉婷傳道禱告與朗島長老教會王榮基傳道翻譯,東清長老教會張傑傳道司琴。婦女事工部姊妹們穿著傳統服飾獻詩〈唱一首天上的歌〉,會眾在海蝕洞中歡唱跳舞敬拜復活的主。

 

最後,在頌榮前也特別邀請會眾為這次太魯閣號列車事故中,傷亡的人們及家屬代禱,祈求上帝施恩,賜下憐憫與安慰。也為蘭嶼的環島公路禱告,鍾加叁牧師說,有鑒於島上觀光客多,有時車速很快,常常有遊客或居民因著交通事故受傷,所以特別為了島上的交通來禱告,祈求上帝看顧保守蘭嶼島上的每個人。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藝人崔苔菁領洗 神父:她虔誠擺上時間認識信仰,一對一聆聽教導,是有信德的決心

「強烈完美主義帶給我很大痛苦」 7個從神來的信念打破追求完美謊言

丈夫需要妳! 但沒說出口的10件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邀請您一起同工》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