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生命走到谷底的主角威爾遇見艾芙莉後改變主意,決定留下參與福音營隊,因而真實遇見神。(圖/Netflix 提供)

第一個以聖經觀點,為青少年創作的歌舞劇《真情七日》(A week away),於3月26日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上映,劇中翻唱當代許多膾炙人口的詩歌,並邀請《歌舞青春》作曲的亞當.沃茨(Adam Watts),擔任電影音樂製作人,劇情講述不良少年威爾,為避免進入少年觀護所,勉強答應參加為期一周的夏令營,卻因此在營隊認識神。

作為歌舞劇除了音樂,少不了舞蹈,《真情七日》由在舞蹈界有資歷20年的梅琳娜.魯尼斯(Melena Rounis)負責編製;而故事構想,是演戲、歌唱跟編劇三棲的艾倫.鮑威爾(Alan Powell),和卡莉.貝利 (Kali Bailey)共同創作。艾倫表示,「這個故事應可以在福音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

 

《真情七日》講述,失去雙親的不良少年威爾,6年內換了7間學校、22個寄宿家庭;偷竊警車被逮後,社工決定給予深刻教訓。為避免進入觀護所,威爾勉強答應參加為期一周的夏令營,沒想到卻在營隊裡認識神而翻轉生命,相信人生的價值。

 

沒有人是完美的

在營隊中,威爾捏造故事,告訴其他人他來自一個健全的家庭,沒想到在營隊結束前一天,被戳破謊言後,負面想法排山倒海地倒向威爾,他選擇採取慣用解決方式──逃離一切。

 

威爾對世界充滿怨懟,無法釋懷父母親雙亡,拋下自己獨自面對傷痛,所以當眾人發現他家庭的不完美,他態度轉為氣憤地說:「神在哪裡?祂那晚沒有帶我走,留我一人,那晚沒在我身旁,從來沒有,這算哪門子的神?」

 

你是否也會為自身不完美感到羞愧?編劇艾倫說,「這(齣戲劇)是我為我的女兒們做的!」他盼兒女能明白,自己已經夠好、夠漂亮了,並且與生俱來就是如此,不必努力符合他人眼光,他也希望觀眾看完電影後,可以認識自己的價值。

 

電影中每首歌曲,皆道出角色們對自我的懷疑,例如:「需要祢的光,助我找到容身處」、「忍不住猜想自己夠好嗎?…神塑造你成為該有的樣子」,歌詞裡的一字一句,彷彿獻給曾經、或此刻正自怨自艾的我們,但歌詞皆提醒:神對每個人都有計劃

 

福音作家邁克爾.福斯特(Michael Foust)分享,「歌舞劇經常因為表演而受到批評,但是在《真情七日》,表演是一種力量。」並認為,《真情七日》是最佳勵志電影之一,歌曲動聽、編舞有趣,而且故事寓教於樂。

最後歌詞中唱道,「我們只需要一點點愛,以後就會脫胎換骨」,傳遞出威爾因愛改變,並以整齊畫一的舞蹈劃下句點。(圖/Netflix 提供)

預告片。(影音來源/Netflix@Youtube

劇情以聖經為核心,鼓勵青少年接納自己

男主角威爾參加的營隊,叫七日行(Aweegaway),此名稱發想源於,從原本生活中抽離參加夏令營,「七天後就能得到改變一生的經驗」。7這個數字和聖經息息相關,而這部電影有許多台詞也受聖經影響,如:「我不想小題大作,但說謊是十誡之一」、還有女主角艾芙莉相信會在天家,和過世的母親相見。

 

電影劇情高潮是在晚上的篝火旁,艾芙莉向所有人分享耶利米書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緊接著大家起立,一同合唱詩歌《敬畏的上帝》。

 

歌詞中唱道,「唯有神知道你經歷的苦、有沒有一種愛唯有神知道」,也是在那個當下,威爾生出向跟艾芙莉坦白身世的念頭。

 

作家福斯特認為,《真情七日》是現今沉迷社交媒體的青少年,都需要觀賞的電影,因為其中帶來鼓舞人心的力量,並傳遞,「每個人都需要救贖、第二次機會」。同時,鼓勵青少年接受上帝賜予的天賦,而非跟隨社交媒體Instagram、Tik Tok所鼓吹的,不斷努力成為他人。

 

此為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父母、青少年以及教會青年團體,可一同觀賞、討論。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

 

精選要聞》

只要一息尚存就全力搶救 救難人員蘇金輝弟兄:穿上制服,就算害怕也要克服

「謝謝祢,把我老公帶回來了」 阿BEN徐小可走過婚姻風暴,見證「在耶穌裡凡事都有可能!」

主題精選》上帝為什麼允許苦難發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