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月2日晚間事發現場,救難人員辛苦搜救,需要基督徒守望、代禱。事發當下,花蓮縣衛生局立刻趕往現場支援。(圖/朱家祥 提供)

朱家祥為「花蓮縣衛生局」局長,在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後,調度醫療資源、奔走救災單位。他呼籲所有基督徒,一同為相關人員禱告。朱家祥說,「事故造成極大創傷,需要有從神而來的『平安』!」

齊聚「禱告」,是過去少見的畫面

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醫師分享,在事故發生後,衛生局扮演重要的角色,負責緊急調度醫療資源,包含設立醫療站、協調轄區內救護資源、救護車、醫護人員救災,同時,花蓮縣衛生局這兩年積極推動之「災難醫療隊(DMAT)」,也投入第一線救護。

 

此外,花蓮縣衛生局也協助將傷者送入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除身體方面,此重大災難,也造成許多人心靈創傷,因此亦聯繫轄區內的精神科醫生、心理師、社工師等,組成關懷團隊,安慰在苦難中的人們,並陪伴第一線救災人員。

 

身為基督徒,朱家祥也看見,信仰在苦難中帶給人極大幫助。事故發生後,許多基督徒醫生,不僅治療患者,也即刻為驚恐、害怕的傷者禱告,也有許多牧者、弟兄姊妹,至殯儀館,安慰罹難者家屬,帶下平安。此畫面,令他感動萬分

花蓮眾牧長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聚集禱告。朱家祥表示,此畫面,在過去較少看見。(圖/基督教救助協會 提供)

政府單位關懷辛勞的醫療人員。不管去年面對疫情,今年遭遇重大事故,朱家祥仍然堅信其中「有神平安的旨意」。(圖/朱家祥 提供)

造成重大創傷,亟需迫切禱告

面對嚴重的事故,朱家祥身為局長,承受極大壓力,內心戰兢,時常忙碌至焦頭爛額。但他感謝此刻因有基督信仰為根基,雖然身心疲累,卻有莫大的「平安」

 

經歷到現在為止,我很慶幸我是基督徒,知道我的『家』在哪裡;不管進到任何場域去,甚至在第一現場,看見死傷眾多,我仍然相信神非常愛我,會保守、看顧我,讓我有剛強、壯膽的心,可以面對任何困難。」朱家祥說。

 

如同約書亞記1:9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他堅信不論在任何地方,都有神的同在!

朱家祥進行緊急調度,奔走於災難現場、相關單位,但因基督信仰,心中有莫大「平安」。(圖/朱家祥 提供)

近幾天,朱家祥幾乎每日進出殯儀館,時常看到有工作人員離開後,因心生恐懼,後續需要進行傳統的儀式、求平安;但他進出相關單位,內心都有從神而來的平安。面對重大災難,「神一定有祂的旨意」,朱家祥深信神掌權,盼繼續帶領衛生局,提供專業、即時的醫療照護,幫助更多需要的人,提供安全保障。

 

他也呼籲,所有基督徒,可以持續為傷者、罹難者家屬禱告,求神差派天使,來到他們周遭,領受耶穌的愛,回到上帝的面前,成為神的兒女,「因唯有上帝的愛,才能夠真正撫慰人心!」

 

不僅是傷者與受難者家屬,奔走於相關單位的朱家祥指出,許多第一線投入此事故的救災、醫療團隊、警消、社工、志工、記者等,這段期間內心都受到極大創傷,需要基督徒用禱告的手,托住「破碎」的心。

 

朱家祥鼓勵所有人,「尤其是第一現場救災人員,看到事故現場—破碎的屍體、空氣中瀰漫血腥的味道,常令人害怕、噩夢連連,求神醫治、幫助他們,能夠脫離恐懼,擁有平安!」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 4:6-7

事發當下,花蓮縣衛生局立刻趕往現場支援。(圖/朱家祥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

 

精選要聞》

只要一息尚存就全力搶 救難人員蘇金輝弟兄:穿上制服,就算害怕也要克

「謝謝祢,把我老公帶回來了 BEN徐小可走過婚姻風暴,見證「在耶穌裡凡事都有可能!

主題精選》上帝為什麼允許苦難發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