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基督徒觀念錯誤的嚴重性會導致我們與神、與人和與自己三方關係的虧損,所以我們凡事要與神對齊,調整自己的觀念,因為生命改變的關鍵在於「捨己」。從聖經中更多認識神的心意,學習調整自己的眼目,彰顯神在我們身上美好的旨意,得到那上好的福分…

什麼叫投其所好?西方婚禮有個很棒的習俗,就是新人將想要的禮物列個清單,讓賓客可以從清單中去買禮物送給新人,這是賓主盡歡的事。

 

今天若我們想要當個合神心意的基督徒,我們也必須明白:在神的眼中什麼才是神給我們上好的福分?因為人生的選擇很多,但只有神才知道什麼對我們是最好的事。我們從路加福音來了解怎麼做才是合神心意的事!

 

路加福音10章38-42節中記載:有一對姐妹叫馬大和馬利亞,有一天耶穌到他們家作客,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祂的道,馬大非常勤奮,到處張羅,但事一多就思慮煩擾,她氣沖沖到耶穌面前向主抱怨說:「怎麼只留下我一個人伺候呢?請吩咐她來幫助我(她指的就是她妹妹馬利亞)。」

 

當我們看到這個章節時,或許你也會為馬大抱不平:「對啊,為什麼只有馬大一個人在張羅呢?這不是非常不公平嗎?」

 

就像有時候我們在教會服事,自己做得非常辛苦就心生埋怨,但埋怨會將我們跟神、跟自己,還有跟人三方關係破壞殆盡,因為在神面前埋怨就會失去謙卑的心,與人的關係因為有比較就失去和睦,對自己來說更是失去喜樂的心。

 

當馬大跟耶穌抱怨馬利亞的時候,耶穌回答她說:「馬大!馬大!妳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馬大的埋怨是因為她的觀念不對,不明白什麼才是耶穌最重視的事。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對耶穌來說,渴慕順服的心才是耶穌所看重的,馬大過度看重自己反而失去那上好的福分。

 

所以我們在教會服事時,我們服事的心態是否正確呢?我們服事是為了自己的存在感、還是為了榮耀神?

 

透過路加福音我們知道,觀念錯誤的嚴重性會導致我們三方關係的虧損,所以我們凡事要與神對齊,調整自己的觀念,因為生命改變的關鍵在於「捨己」。讓我們一起從聖經中更多認識神的心意,學習調整自己的眼目,彰顯神在我們身上美好的旨意,得到那上好的福分。

 

葉子齊弟兄信息 2021.2.28 主日信息

風冠小組 宋碧惠 姐妹 摘要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