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聖經文化園區以沉浸式劇場方式,演出全台首創戶外《耶穌受難劇》,此劇讓參與民眾,深刻融入、落淚,一路經歷十架苦路。(圖 / 基督教芥菜種會聖經文化園區 提供)

從逾越節晚餐、全台首創的戶外《耶穌受難劇》到朝陽禮拜,與會者在「基督教芥菜種會聖經文化園區」,參與日前(4/2-4)舉辦的「到萬里過復活節吧」系列活動,一路感念上帝走過十架窄路,捨命的救贖之愛,深沉再思,耶穌復活對人們生命的意義。

為使人們深刻感受耶穌受難的衝擊,更真切思想及體會耶穌復活的救贖與意涵,「基督教芥菜種會聖經文化園區」規劃運用特有的空間,於4月2日至4日舉辦「到萬里過復活節吧」系列活動,以沉浸式劇場方式,演出全台首創的戶外《耶穌受難劇》,讓民眾身歷其境。

同時邀請對猶太人文化背景有深入了解的宣教士—哈傑夫(JEFFREY J. HARRISON)牧師,主理逾越節晚餐,吸引近140位民眾同坐席。3天系列活動,共計有逾640人次參與,與會者藉此重新思想耶穌復活對人們生命的意義,也回應上帝救贖的愛。



眾人一同沉浸於《耶穌受難劇》  無不感念恩典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自己於2018年曾在美國看過聖誕劇《The Journey》,被其戲劇張力所震憾,因此去(2020)年8月,啟用的聖經文化園區,在規劃之初便預留設備,盼能運用區內特有的空間設計,讓聖經戲劇近距離在台灣呈現。

 

此次藉著復活節的到來,便籌畫這場在萬里才能看到的戲劇,期待能用藝術來認識信仰,用體驗讓人們更深去思想並紀念神。

 

《耶穌受難劇》取自於聖經福音書中所記載的—耶穌被賣、受審、釘死在十字架上,以及復活的故事。由張思聰牧師擔綱導演與編劇,15名素人演員,因著信仰生命而能深刻詮譯角色。

 

飾演耶穌的謝明根,禱告三天後、領受上帝所賜的平安而決定演出;他背負30公斤的十字架時,幾乎喘不過氣,也因掛在十字架上,肌肉被拉扯而疼痛不堪,使他更深刻體會救恩的代價。

 

飾演猶大的林世勳,是第三代基督徒,此次演出反派角色,詮釋猶大最後的糾結與懊悔,張力十足,引人深思。馬德林是聖經文化園區的導覽志工,他以「大壞人」來形容扮演的審判官彼拉多,揣摩著如何把耶穌送上十字架的內心掙扎,參與演出讓他覺得導覽工作更具意義。

 

參與民眾、也是主內弟兄的江天佑與妻子,深刻融入,跟著一起呼喊、落淚,並跟耶穌一起踏上苦路。他與妻子本只是跟著耶穌被押往刑場,走著的路程中,飾演羅馬兵丁的張思聰牧師,忽然伸手指向他,並朝他前去,江天佑弟兄在臉書形容,觀眾就像紅海分開一樣,在眼前讓出一條路,他就這樣被強迫,去幫耶穌背十字架,沈重的腳步彷彿走了一世紀。

他自己分享,當還在神學院讀書時,曾進行復活節靈修默想,融入耶穌所走過的十架苦路,在聖靈引領下,當時,他也是被羅馬兵丁強迫去幫耶穌背十字架,這次景象重現,讓他止不住淚水,自稱此行,已獲得最貴重的禮物。



宛如與猶太人同坐席,明白耶穌救贖計畫

美國在台宣教士哈傑夫牧師主理的逾越節晚餐,帶領參與者更多了解耶穌時期的猶太人文化背景。哈傑夫牧師表示,基督徒慶祝逾越節,是為紀念耶穌救我們脫離罪,賜下新生命與盼望。
美國在台宣教士Jeffrey哈傑夫牧師(左)介紹逾越節的流程及意義,清楚說明每道菜色的歷史意義與信仰意涵。(圖 / 基督教芥菜種會聖經文化園區 提供)


逾越節晚餐重現耶穌時代的菜色,每道菜象徵的意義皆不同,例如,烤蛋象徵法老王剛硬的心、鹽水象徵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時的淚水;當我們理解其中意涵,再看看耶穌在那晚所做的事,就能更清楚逾越節的真諦;也因親身體驗過,當我們再度打開聖經時,即更能明白耶穌救贖的計畫。

 

坐著輪椅,年逾八旬的曹媽媽,首次體驗逾越節晚餐,她笑著說,是媳婦瞞著她報名,要給她驚喜。曹媽媽很開心媳婦和孫子陪同參加,特別是對於基督徒來說,尤其珍貴。

 

「到萬里過復活節吧」系列活動,還包括由景美長老教會19位詩班成員,帶領的音樂靈修沙龍,使人們在音樂中與神對話,領受療癒祝福。最後一天的朝陽禮拜復活劇,在聖經場景中與耶穌一起經歷復活,帶出生命盼望與上帝大愛。

逾越節晚餐吸引近140位民眾一同坐席,體驗耶穌時代逾越節晚餐的菜色。(圖 / 基督教芥菜種會聖經文化園區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證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