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世界各國有許多的弟兄姐妹,失去親人、失去健康,身心靈受到極大的創傷,而不知所措,生命失去方向、盼望。求主用祢的光照亮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悔改而看到真光...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但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那坐在黑暗裡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4:14-17)

 

以前在許多道路的兩旁電線桿上,都有張貼一個主耶穌重要的教訓:「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句話更深的警告就是:要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掛名的基督徒真的要小心了,心靈誠實的活出基督金燈台的樣式,才是真正結出果子與悔改的心相稱的基督徒。

 

耶穌到迦百農去傳道,因為那裡是西布倫和拿弗他利這兩支派的分地邊界。靠近外邦人的地,經常受到侵略,也受到外邦人拜偶像的影響,又因為耶羅波安教他們拜金牛犢,所以早己與神隔絕。

 

所羅門王曾經把加利利地區的二十座城給了推羅王希蘭,其中也包括了拿弗他利的地,表示他們在以色列中極不被看重;連希蘭看了都不滿意,說那些城是迦步勒(「抵押品」的意思),沒有價值或無用之城。

 

他們彷彿是十二支派中被遺棄的孩子,沒有人理會他們或顧念他們,讓他們自生自滅,苟延残喘。他們彷彿是坐在黑暗中的百姓,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明天。

 

主耶穌在約8:12 宣告:「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耶穌帶來信心的光,帶給他們對生命的信心。耶穌帶來悔改的光,使他們回轉到神的面前,重新享有神賜給人的永生。

 

黑暗與光明是對立的,我們都是坐在死蔭幽谷、無望之地必死之人,但是耶穌來了黑暗就走了,祂要做我們生命的光,引導我們除去我們的自信。

 

神學家巴刻在《認識神》這本書上說:讓我們把生命的主權交給主耶穌,人生的道路是艱辛迷惘的,讓我們學習感激倚靠主。這是屬神的人成功的人生秘訣。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現在就像生活在希布倫和拿弗他利地界的人,渴望光明,卻找不到出路。特別在這疫情一波一波的衝擊而來,多少人生活在恐懼之下,生活步驟都已經走掉。

 

在世界各國有許多的弟兄姐妹,失去親人、失去健康,身心靈受到極大的創傷,而不知所措,生命失去方向、盼望。求主用祢的光照亮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悔改而看到真光。奉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