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太魯閣408次列車的生還者─陳國雄弟兄,接受神的救恩,花蓮市召會弟兄們為他施浸,同歡呼喜樂。(圖/花蓮市召會柯順清弟兄 提供)

俗話常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然而真正的後福,正是主耶穌「復活的生命」。陳國雄弟兄,在經歷太魯閣號408班次列車出軌事件後,從倖存者變成了神國度的新生兒,同年4/7,他於花蓮市召會受浸,歸入主耶穌的名下。從動盪的情緒中重獲新生,陳國雄相信,是神拯救了自己!歷經死地之後的他,找到了一生真正的「福」。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得勝歡呼,在我們神的名裏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詩篇20:5

 

談及陳國雄弟兄的受洗過程,為他施浸的「花蓮市召會會所」負責弟兄—柯順清於受訪時說:「看似是巧遇,其實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日前(4/7),柯順清弟兄正接待從高雄來訪的召會弟兄們,早晨他們於花蓮會所一同讀完聖經和書報後,再前往花蓮「國軍英雄館」吃早餐。一行人正準備離去時,遇到寄住於此的陳國雄。

 

陳國雄,正是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事故的倖存者。當時,他包紮著整個右腳踝骨,正緩步準備外出,因忘了帶手機,主動向正站在門口的柯弟兄等人「詢問時間」。同時表明,他是408列車上的一名倖存者。

 

神的時間 高過人的時間

柯順清弟兄一聽,得知對方劫後餘生,想必心裡必定感觸萬千,對他的關懷油然而生,立即熱切邀約陳國雄,至附近的花蓮市召會聚會所,要聽聽他的故事,也希望將主耶穌的福音,介紹給陳國雄。

 

一口答應的陳國雄,於會所緩緩道來其血淋淋的經歷。柯順清弟兄轉述,「他從林口而來,搭乘4月2號台鐵太魯閣號408列車,準備回鄉探訪及清明祭祖。」原本,陳國雄買的是站票,一開始站在第五節車廂,列車行進間,他擔心行李擺在走道,會影響其他乘客行走動線,於是主動搬著行李,將自己安置於第四車與五車車廂出口處的兩道窄牆之間。

 

狹小空間中,他安坐在自備的小板凳上,想都沒想到,突然,伴隨巨大響聲而來,猛烈撞擊,天旋地轉,座位區的椅子螺絲都鬆脫,行李架也垮了,前面車箱被擠壓變形,乘客、行李四處彈飛。

 

他即時側躺,因此避過災禍劫難,幸運地只有右腳掌受傷。一看見許多人倒臥血泊、或有傷重,或已斷氣;他立即起來,忍著自身疼痛,請青年人一起幫忙、救助其他受傷者。他們踏著血跡救人。
中間站立者為陳國雄弟兄,正向召會弟兄姊妹講述,他搭乘4月2日太魯閣號的經歷,包括歷歷在目的景象,以及一直以來複雜的心情歷程。花蓮市召會負責弟兄柯順清(右一)與另一位弟兄徐志東(左一)陪同傾聽。(圖/花蓮市召會 提供)
 

身體的傷雖然輕微,心裡的情緒始終難以揮去,這幾天,他住在花蓮「國軍英雄館」,暫居及治療。然而,經歷此事故,當他倖存下來後,卻使他因而重新省思人生意義,沒想到,他竟然得到了人生最大的禮物—真正的、永遠的生命之福!

 

陳國雄弟兄喜樂呼喊:我得救了!

當時,他被領著,逕直來到花蓮會所,弟兄姊妹陪他同唱詩歌《遇見你們》,一開頭歌詞就唱到 :「遇見耶穌,我才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沒有條件;愛使祂來救我、並住我心,背負我的軟弱,醫治甘甜。」歌詞內容觸動陳國雄的心。

 

之後,再讀到「人生的奧祕」,柯順清弟兄向他說明,「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約翰壹書5:12)人第一次出生,是從母腹裡得著肉身的生命;人從基督得著神的生命,就是第二次出生,聖經稱此為「重生」。

神…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彼得前書1:3)

耶穌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翰福音3:3)

藉著這3處經節,柯順清弟兄告訴陳國雄,能成為倖存者,必定是因有一位主宰的神,親自保守了他,然而,他還需要接受神的生命,成為神的兒女。

 

此時,正在花蓮會所聚會,好幾位年長的老姊妹,一聽到陳國雄的倖存經歷,也紛紛鼓勵他心裡相信,同時要把握機會,信而受浸。

 

你若口裡承認主耶穌,心裡相信神叫他從死人中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9)

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馬可福音16:16上)

陳國雄聽了,便開口,跟著呼喊主名,願接受並相信主耶穌,受浸歸入主名下,得到上帝神聖永遠的生命!

 

他成為了神的兒女,呼喊:「我得救了!」在場觀禮眾人與喜樂的人同歡樂,高喊哈利路亞。

 

柯順清弟兄說:「他是唯一我見過受浸時,一隻腳在浸池之外的。然而,這不影響他接受主耶穌的救恩!」陳國雄弟兄已經真正「出死入生」了!

與喜樂的人同歡樂!陳國雄弟兄歸入主名,見證神在地上的憐憫與救恩,現在正是誇耀主得勝的關鍵時刻。(圖/花蓮市召會柯順清弟兄 提供)
 

重生後的陳國雄弟兄,目前已返回居住地林口。而他親愛的家人—年邁病弱的老母親及妹妹,仍住在花蓮玉里,她們同樣非常需要福音。

 

此次事故中,有位召會信徒的親戚罹難,是兩位從桃園來的女性親人,一位是大人、一位是小孩。他們也是因清明返花東掃墓,搭乘上此次列車而遇難。

 

柯順清弟兄表示,人人都需要耶穌,只要有需要,花蓮召會的弟兄姊妹,定會持續關心、探望他們的家人。他相信,這一切是神的憐憫,保守陳國雄弟兄肉身的生命,為要領他重獲「新生」,並使用他的見證和生命,來榮耀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