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曲製作洪敬堯接受《今日報》專訪時表示,「想告訴大家,就是簡單的一句,愛你而已,愛你守望。從沒再這麼趕的時間完成,算是小小的神蹟奇事,感謝主!」(圖/洪敬堯臉書、藝起發光臉書)

「從沒在那麼趕的時間完成一首歌!」金曲製作洪敬堯老師受訪時分享,在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12小時內,靠著聖靈的感動,「很順利」改編今(2021)年愛在四月天主題曲《愛你而已》,變為溫暖人心的《守望愛你》,甚至在歌曲發布後,搭配第一沙手莊明達老師的沙畫,短短幾天吸引眾人關注,洪敬堯不住感恩:「這(沙畫配上這首歌曲)簡直是一個禮物!希望這首歌帶給人們『盼望的眼淚』!」

《守望愛你》沙畫影片。(影片/藝起發光臉書)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就是簡單一句,守望打氣,愛裡祈禱,愛裡作伙,愛裡關心……—《守望愛你》歌詞

 

2日上午的太魯閣號意外事故,打亂了花東人們的歸鄉步伐,也打碎了無數喪親家屬的心。許多乘客上列車前與家人的幾句慰問,竟成了此生最後的訣別。

 

隨著媒體沸沸揚揚的大篇幅報導,金曲製作洪敬堯老師在接到消息的那刻,內心忽然想起羅馬書12:15經文:「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便有感而發,順從聖靈的帶領,先從填詞開始,再加上錄音、混音等,連續12個小時不眠不休,將原本為今年愛在四月天所寫的「2021愛你而已」主題曲,改編成為太魯閣號罹難者與家屬的歌曲《守望愛你》。

 

在寫歌我有強烈的感動,原本歌詞是『2021愛你而已』,我把『2021』改成『此時此刻』,因為關懷他人是即時性的,應該是此時此刻的,所以想告訴大家,就是簡單的一句,愛你而已,愛你守望,我自己(將歌曲)命名為《守望愛你》。從沒再這麼趕的時間完成,算是小小的神蹟奇事,感謝主!

 

身為花蓮女婿的洪敬堯老師,時常開車或坐火車經過清水路段往返花蓮,想起三年前的花蓮地震,當時也是徹夜創作歌曲,並集結圈內藝人朋友力量,一同為眾人打氣。

今年2月,宋逸民牧師為藝人們代求,願主讓愛在四月天主題曲的錄音過程順利。(圖/藝起發光臉書

這次的太魯閣號事故,洪敬堯在短時間內完成創作,並與藝起發光的藝人們合作,收集許多影音片段,想為歌曲剪輯出完美的MV,卻總是無法達到期望,直到看見素有「第一沙手」之稱—莊明達老師的沙畫。

 

他既驚訝又驚喜,「這簡直是一個禮物!(沙畫與歌曲)完全是天作之合!…好像是莊老師(看到新聞後)也有感動,連夜憑著這個感動去弄(創作),我覺得整個畫面很貼切,很合主題…看完真的很驚喜!」

 

甚至有人聽完後回饋,它不像是過去那種打氣的歌,會比較偏向悲傷取向,《守望愛你》這首歌不是輕快的氛圍,但聽完後會給人們流下一種「盼望的眼淚」。

 

「我們都在愛的裡面,只能送上一句『愛你而已』,其實就是一個關懷的心意、問候,我對歌詞裡面的『愛裡』特別感動,『愛裡祈禱』、『愛你關心』等等,我覺得在愛裡面,神與我們同在,(歌詞)一直重複、不複雜,想要表達就是單純愛你,神的愛很簡單!」

 

訪談尾聲,洪敬堯分享,看見罹難者最小的不足10歲,還有正值青春年華的學生們,他盼望人們能更加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基督徒也應該齊心守望,為著事故、為著國家、為身旁的人代禱。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啓示錄21:4

 

《守望愛你》 詞、曲/洪敬堯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一場突如其來的災情

驚動了 你我原本之間的平靜

無法抗拒 無能為力 沒有頭緒

一份渴望的平安 煞那掉落在悲傷裏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愛裡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安慰 愛裡愛你 

 

想擁抱本來的美好

但很多時候 就像初晴後的雪

只溫暖片刻 終會溶解

而祢允許屬幸福的這一切

我相信會有永恆的安慰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愛你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打氣

愛裡祈禱 愛裡安慰 愛裡愛你 

 

我們只想要告訴你 就是守望愛你

一起打氣 用愛關心

簡單一份心意 守望愛你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愛你

愛裡祈禱 愛裡作伙 愛裡關心

 

所以此時此刻只想告訴你

就是簡單一句 守望愛你

愛裡祈禱 愛裡安慰 愛裡愛你 

就是愛你

 

相關閱讀》

看了流淚不止的「沙畫祈禱影片」 致為台鐵事故傷痛的每個你:簡單一份心意,就是守望愛你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