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復活節結束以後,你的生命「復活」了嗎?那些攔阻我們無法向前,沒辦法在生活中見證主名的罪,是否都跟著耶穌在十架上被釘死?背起十字架是每一天的功課,靈魂的甦醒和復活是每一時刻的挑戰,因為只要一不小心,撒旦與仇敵的攻擊隨時都會再次拉垮我們…

專欄作家珍妮佛.史萊特利(Jennifer Slattery)在iBelieve網站指出,生命的更新與改變百分之百地需要倚靠上帝,她提出了五個方法,幫助基督徒常常活在主耶穌的復活大能裡!

 

一、領受耶穌的救恩

耶穌的受死與復活,並不是要讓我們守更多律法或儀式上的行為。祂的犧牲不是要和我們交換條件,而是要釋放我們得到真正的自由。馬太福音11章28節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話是對著罪人、痛苦的人說的,耶穌尋找的不是完美的人,而是流離失所與破碎的人。

 

當我們真實領受耶穌基督的救恩,就可以蒙聖靈的引導、教導、澆灌並且茁壯。好像保羅在以弗所書1章18到20節提到的,「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救恩帶來的能力是大的,這是耶穌盼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領受的。

 

二、倚靠上帝而非倚靠自己

耶穌離世以前,祂招聚門徒同在一起,這段過程是相當艱辛的。門徒們看著耶穌受難、受死,若倚靠自己絕對無法走完這條路,也因此耶穌事先告訴他們:「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章5節)

 

我們沒辦法靠自己成長,《聖經》裡提到聖靈的九種果子,也需要在上帝的真理和愛中才有辦法結實纍纍。遺憾的是,現今文化鼓勵人們倚靠自己,甚至灌輸人們「靠自己才是成功唯一道路」的思想。我們是否常常忘記要倚靠上帝?我們現在的生活,大部分都是靠著自己的力量,還是常常尋求禱告上帝的心意呢?

 

三、天天與上帝連結

生活、家庭或事業的忙碌,經常讓我們犧牲與上帝連結的時間。直到我們再也受不了、身心俱疲之時,才會想起仍有那麼一個避風港,淚流滿面的尋找上帝的依靠。

 

每個禮拜一次的主日聚會,無法解答我們生命最深的需要;小組、服事也不是我們的答案,唯有在每天與上帝的連結裡,才能滿足我們內心深處的需要和渴望。愈花時間與上帝連結,我們的生命形象將更有祂的模樣,好像在溪水旁的樹,按時結果且不枯乾。

 

四、再忙都要有安息日

這個安息日可以是主日聚會,或者是每天的靈修時間。不論如何,一定要空出一個時段,並且是不可以被犧牲、不可以因為忙碌就放棄的時刻。希伯來書4章11節提醒信徒,「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

 

五、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

活在一個混亂且破碎的世界,撒旦像吼叫的獅子一般四處奔走,要讓那軟弱和不夠剛強的人重重跌倒。我們是否意識到自己正活在這樣的世界?聖靈的提醒我們是否聽見?要活出復活的大能,首先一定要邀請上帝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進到我們內心最深處的地方,帶來轉化和改變。

 

保羅在羅馬書8章10到11節提到,「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基督徒要每天每日更新自己,上帝創造我們並不是要跟著世界隨波逐流,我們的復活帶有改變世界的使命。

 

身體一日一日老舊,我們的心靈是否一日一日更新?讓主耶穌復活的大能活在我們裡面,勝過人性的軟弱和罪惡,靠著祂活出沒有畏懼、剛強壯膽的生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