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8縣市代表牧者跪地禱告,並立石、點燭、抹油,宣告神的祝福及平安臨到。(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全國禱告網絡今(13)日下午前往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地點舉行平安追思會,約35位代表台南、新竹、桃園、台北、宜蘭、花蓮、台東、金門等18個縣市的牧者齊聚花蓮清水隧道旁,呼求神的平安、憐憫、醫治臨到花東及全台灣。

現場畫面》太魯閣408車次罹難者平安追思會,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帶領會眾禱告。(攝影/特約記者都希基路、剪輯/記者黃睿慈)

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上帝是能夠為人申冤、也能安撫人心,並能拯救我們脫離重大傷害症候群的神,所有一切重大傷害都因耶穌所受的鞭傷及刑罰而得醫治、得平安。因此眾牧者來到清水隧道旁禱告,希望能改變這一切的氛圍,盼望以後經過這裡(清水隧道)時,人們不再感覺到恐怖、死亡,而是感受到神的榮耀,生命的尊貴、價值,以及生命永遠的意義。

舉手向著事故地點清水隧道宣告禱告。(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平安追思會中,眾牧者跪下禱告,呼求神掌權在這次的事件中,求神帶下平安及醫治,同時也為事故中無辜人(受難者)所流的血,來作血親代贖的禱告,還特別為事故中的年輕學子禱告,盼望他們驚恐的心得著安息與平靜。牧者們也舉手向著清水隧道宣告,一切咒詛、死亡、黑暗權勢都要離開,神的祝福及平安要臨到。最後也為事故的調查禱告。

衣立凡牧師帶領聖餐。(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眾牧者向著四周灑鹽潔淨、抹油醫治。(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台北基督徒聚會衣立凡牧師帶領聖餐之後,眾牧者進行撒鹽潔淨及抹油醫治,宣告黑暗離開,神的光明、榮耀、盼望要進來,死亡壓制的所在地,如今要成為泉源之地。接著由花蓮原住民牧者帶頭立石(立約)、點燭,宣告平安降臨,咒詛已化為祝福。

 

全國禱告網絡表示,這兩天(4月12-13日)全國禱告網絡正舉辦牧者兩天一夜的聚會,聚會中領受聖靈的感動,一天之內就決定在聚會結束後驅車南下到花蓮,但因事故現場管制人數,所以只能從與會的140多位牧者中,由來自18個不同縣市的35位牧者代表參加。而台鐵方面也迅速在昨天下午給予回覆,才順利辦成此次的平安追思會。

 

然而,此次並不是第一次在清水隧道築壇禱告,在事故發生的第二天上午,花蓮轉化團隊就有約17位牧者到清水隧道附近築壇禱告,哭求神的愛及憐憫臨到這地,在禱告將近100分鐘之後,牧者在禱告中看到異象,從天降下一顆很大的愛心,象徵耶穌基督愛世人的心,並帶下神的愛與平安。

潘劉玉霞牧師帶領會眾禱告。(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牧者跪地禱告。(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潘劉玉霞牧師於受訪時提到,此次事故雖是發生在花蓮,但「這是一個身體的事情」,也就是全台灣的事。事故後,可能有很多人處在害怕、恐懼當中。若這樣的狀況不改變,每次經過隧道人心都會感到恐懼,「這反而可能成為一個敞開的門戶,給仇敵更多的機會。所以在屬靈上,當祭司築壇代贖這些罪,不只帶給花東平安,也帶給全台灣平安。

 

全國禱告網絡盼望藉著抹油、潔淨、祝福、禱告的行動(就如同台北捷運發生鄭捷案時,他們也進入車廂作潔淨禱告),讓社會看到在處理這土地的平安及各樣事情上,基督徒有其重要角色。

 

潘劉玉霞牧師解釋,猶太人在重大傷害事件(如大屠殺紀念日)或罹難者的墓園、紀念碑、集中營、大屠殺現場,他們不獻鮮花而是堆石頭,因為鮮花三天就枯萎了,但石頭不管滾到哪裡,它還是存在在那裡,代表「永遠都記得、永不忘記」;而對基督徒來說,在舊約裡(石頭)也是個立約的記號,雖然其他宗教也將在16日同樣的地點舉辦法會,但今天花蓮的原住民(屬靈的長子)牧者已帶頭在這裡做了立約的記號,宣告耶穌基督的平安已來到此地,化咒詛為祝福,意義深遠。

立石、點燭、抹油,宣告咒詛已化為祝福。(圖/全國禱告網絡 提供)

而點燭則有「生命永續」的概念,比如當猶太人點燭紀念逝去的長輩時,代表他們還活在家人的心中、他們的教訓及留給後人的意義並沒有被遺忘。燭光也代表「光明」,象徵生命是光明、且永垂不朽的。

 

其也建議花蓮縣政府可學習猶太人的做法,從藝術的角度來紀念此事件,例如:彩繪清水隧道、藝術雕刻、音樂會、事故地點放置美麗燈牆….等,讓人一經過這裡就記得此次事故,但卻是以正面方式紀念,翻轉人們的恐懼。

 

最後,眾牧者將手按在罹難者名單上,以主禱文結束此次的平安追思會。

花蓮牧者代表為土地求平安禱告。(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眾牧者將手按在罹難者名單上,以主禱文結束此次的平安追思會。(圖/特約記者都希基路)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

 

精選要聞》

持續清理4大問題,使我們更親近神、領受能力 謝來興牧師:復興,從認罪

兒時目睹母欲自殺留下陰影 直到聽見神說:「妳不是個負擔,妳是被愛的!」

召會in印度》肉食控台灣人,把自己吃成「印度人」! 用神給的智慧接觸食素的未得之民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