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先知性舞蹈舞者鄭舒方(Phoenix Turner)。(圖片提供,左圖/Phoenix Turner FB,右圖/蕭伊茜)

「一切來得很突然,車廂在一瞬間變得好小好扁,往自己身上壓過來……」聽見生還者的形容,我向神禱告,還能為這些傷痛者做些什麼?

親赴事故最鄰近隧道口,以先知性舞蹈敬拜,求神醫治那地
太魯閣號事件在4月2日發生後,至今已超過一周,對此重大交通事故,基督徒們除了對此感到哀慟,還能做些什麼?

 

鄭舒方(Phoenix Turner),先知性舞蹈舞者,現於台北展翔教會聚會。曾於2018年秋至2019年春,於伯特利超自然學校(Bethel School of Supernatural Ministry: BSSM)學習啟示性舞蹈,期間參與數次Bethel創意特會之舞蹈服事。

 

鄭舒方曾經是一個想要自殺的人,在沙崙海邊被救起,但現在她用曾經破碎的生命,去祝福同在哀慟裡的人。

 

事故發生後,她向神禱告,求問自己還能做一些什麼,於是有感動要到事故現場,獻上舞蹈敬拜,「先知性舞蹈的呈現沒有很多事前規劃,就是在禱告中跟天堂對齊,但不一定總是在事前就確切得知,該怎麼做?」禱告後,她連結同為伯特利超自然學校的同學溫在君,她是「花蓮城市福音中心」的核心同工。

 

鄭舒方分享到,從台北去花蓮的路上,一路上感受到神對花蓮這塊土地的愛與哀傷,在乘車過程中,也在鄰近事故現場路段,看見車身殘骸。一行人鄰近事故地點的「和仁」站暫停,並在車廂內,與同行的弟兄姊妹領聖餐擘餅禱告。

 

太魯閣號事件,是土地的傷痛

溫在君姊妹也分享,5日當天,她乘車從台北回到花蓮的車上,整趟車程中她都在不停地落淚,因為對花蓮有很深的愛,對她而言,花蓮人都是家人,這次事故中有那麼多家人受傷或是離世,真的很難過,「我們教會有牧者的親友,剛好就在事故車中,鄰近死傷最嚴重的第8車,曾聽牧者轉述生還者的形容,說道,『一切來得很突然,車廂在一瞬間變得好小好扁,往自己身上壓過來……』

左:事故車廂殘骸,左:擘餅禱告。(圖/Phoenix Turner)

 

「在花蓮的原住民教會彼此連結很深,事故一發生,第一時間,有很多牧者到事故的隧道口禱告。雖然大家來自不同教會,但對憾事所懷抱的心腸都是一樣的。事故已經過了一周多,眾牧者們也還在持續討論,要如何對罹難者與傷者家屬,進行關懷。」溫在君姊妹分享。

 

10日當天,一行人前往鄰近事故現場的隧道口,溫在君以歌,鄭舒方,蕭伊茜與林哲鍏以舞,敬拜帶下神同在。「舞蹈敬拜的地點,鄰近新和平隧道處,這已經是我們能找到,最靠近事故現場的隧道。再往事故現場的方向深入,就更不好靠近,因為封鎖線還拉著。」

 

曾一度靠近死亡,深體會生死分離的絕望

聖經羅馬書12:15說,「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鄭舒方受訪時,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為何她會在太魯閣號事故上,有那麼深的憐憫心腸,因為她也曾經是想要自殺的人,距離死亡只差那麼一步。

 

在與現任美國籍先生Darold結婚之前,她在台灣曾有過一段婚姻,當時她尚未信主。「在那段婚姻中,我感到很多限制,感覺妻子的身分是束縛。但是,當真的爭取到離婚後,才發現那種分離的痛,大過自己預期太多,到了幾乎不能承受地步。

 

此行的動機,除了我的過去,讓我對事故有同理心,也因為在成為先知性舞蹈者之後,更能與天父的心連結。不論去到哪裡,也更容易感受到當地屬靈氛圍,與聖靈同工。

 

離婚,不是兩個人分開後,各自還原成為『一個人』,而是曾經合『一體』的,從中間被撕開,各自只剩下『一半』。有一晚,大約8~9點的時間,我到沙崙海邊,往海裡一直走,但是被在沙崙海邊一帶的人救起,之後,才知道這是一群關懷憂鬱症自殺的義工。」她分享。

 

在鄭舒方與現任先生Darold結婚之後,搬到雷丁(Redding),她也在那裡信主,並到伯特利超自然學校就讀。現在常以先知性舞蹈服事與教導,足跡遍及美國南加州、賓州、墨西哥。

 

「神啊,祢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同熬煉銀子一樣。祢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身上。祢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祢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篇66:10

在最鄰近事故現場處,以先知性舞蹈敬拜,禱告求神醫治。由左至右別為林哲鍏,蕭伊茜,鄭舒方。(圖/鄭舒方、溫在君、蕭伊茜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