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任【與詩有約】youtuber胡聖民弟兄,輕鬆彈唱。每週四用30分鐘分享詩歌。(圖/記者吳旻樺)

【與詩有約】YouTuber—胡聖民弟兄,沒想到連學齡前的孩童都是他的粉絲,讓他挺過「想放棄」的念頭。2020年開始,每週四播出,至今已達63集,他自稱被磨掉許多音準小細節的完美主義,期能以詩歌歡唱,將喜樂與福音廣傳全地。

剛開始,召會早已為弟兄姊妹製播兩個福音頻道,包含《奶油蜂蜜》:傳講聖經,分享信息,以及《恩典小站》:閱讀召會書報等影視頻道。然而獨缺召會詩歌的影音節目。

胡聖民弟兄,個性活潑,不喜歡死板的東西。從大學時期,就已設立個人自彈自唱的影視,也比較不怕鏡頭。然而,當弟兄找他設立詩歌節目時,卻由於當時全職服事的身分,沒有足夠的時間,而延宕了一些時日。後來,進入《水深之處福音網》參與事工後,詩歌節目就自然而然,成了!

 

萬事起頭難【與詩有約】靠著神的恩典,不失約
現任【與詩有約】YouTuber –胡聖民弟兄,喜歡唱詩歌,也深知詩歌傳唱很能打動人心。於是,經籌劃討論2個多月,從節目定位、型態、造型、節目名稱等都定案後,於2020年1月開播【與詩有約】。


剛開始萬事起頭難,加上各面的事工很多,他更被自己的「完美主義」壓垮。從選定詩歌練習開始,調整聲音、分軌,完成佈場,自彈自唱到正式錄製完成,總要花上很多的時間,因不是專業歌手,常常音準都不夠穩,一次一次重來,30分鐘的節目,花上整個下午超過 3-4小時,要對著沒有表情的鏡頭進行錄製,常把自己搞得精疲力竭。

 

每一次都非常累。他自己說,「播出2個月左右,錄到第八集時,由於錄製非常耗時耗力。真的、真的很想放棄。」然而,許多弟兄姊妹不斷積極的迴響及鼓勵,支持他直到今日,仍能繼續製播下去。

 

他自己也很訝異得到這麼「廣」的迴響。本來詩歌節目,對象是設定給青年在職、大專及高中生。沒想到好多小朋友,甚至學齡前的幼兒都是忠實粉絲。他提起,幾年前曾在香港宣教服事時,相識的一位香港基督徒,她與孩子,每週都準時收看【與詩有約】。

香港的姊妹說道,有一次,週四節目播出的當天,他們家必須去遠地拜訪親友,沒能準時回家。所以臨出門前,孩子已經叮嚀,請媽媽幫忙帶著「平板電腦」出門,以便準時收看。結果當天時間一到,她的孩子就與親友的孩子,一起觀賞。親友們仍是福音朋友,卻也深受詩歌的吸引。


另外,還有一個很棒的迴響。居住台南的一位弟兄,長時間「遊走」很多教會團體,想要找到一個最適合的聚會地方,後來,看到【與詩有約】的節目,就決定留在召會裡穩定聚會,他說「因這個節目,是很有內容的。」因而回到神的家中被牧養。

也有許多弟兄姊妹的回饋,紛紛留言說到,很享受
【與詩有約】以不同主題介紹的詩歌,有為在職青年打氣的詩歌,或者給抓住假期尾巴的學生詩歌,也有緬懷服事弟兄的詩歌,或者安慰人心、與馬利亞死心蹋地的愛情詩歌,中英對照詩歌等,藉著不同類型詩歌介紹,也能聽到平時不熟悉的詩歌,學到新的詩歌,也是適合闔家觀賞的節目。

 

這些都讓胡聖民很喜樂,也更認真的預備主題,讓人因著詩歌,摸到主。


磨掉完美主義  點閱率創新高

胡弟兄笑著說,「錄製了4、5個月後,已經磨掉大部分的完美主義。最主要是藉著節目,傳達詩歌中主的愛與生命。」很激勵他的是,【與詩有約】介紹《穿越時空之愛》這首詩歌時,瀏覽點閱高達1.8萬次,可說是開播以來,點閱率最高的一集。

他分析到,一面是由於這首詩歌,歌名《穿越時空之愛》蠻特別的,歌詞很感人,曲風比較現代,與聖詩的格律比較不同,接受度較高。


另一方面則是內容,詩歌歌詞不再只是跟著主去,單單獻上愛情。而是,一場兩千年來的對話,當人向主詢問對話,主耶穌,就在愛裡,甜美親密的回應。


特別是副歌歌詞,讓人感動傳唱。
 

我問耶穌:兩千年前你爲何從天來?

復活以後萬膝跪拜,你又爲何再來?

耶穌說:來,是爲愛!再來,還是爲愛!

我愛你,要與你相會在穿越時空之愛!

《穿越時空之愛》歌詞

胡聖民弟兄彈唱詩歌〈穿越時空之愛〉,享受一場兩千年來與主的對話。(圖/穿越時空之愛《純享版》與詩有約影片截圖)

主斷開一切鎖鏈 成為三代信仰之家
台北出生的胡聖民弟兄,1歲時,因為父親將任教中正大學,舉家遷往嘉義。爺爺年輕時也當過老師,打過二戰,後來,也因著戰亂,跟著政府來台,是退役榮民,落腳於北投,沒事做,常常菸酒不離手,而當時處文化傳統下的女性普遍為文盲,奶奶也不例外,因此只能到處打零工養家,微薄的養家費,卻常被爺爺,拿去賭光了。

 

聖民的爸爸是獨子,爺爺總會叫兒子去幫買菸酒,胡爸爸回憶道,「當時在北投生活,他常幫忙跑腿,記得小五左右,突然發現,我再也不用去跑腿買菸!而且面容愁苦的爸爸竟然會笑了,更稀奇的是,還天天哼著歌,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詩歌,哼到他都會背唱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聖民的爺爺,受洗信主了。

爺爺天天唱:「主斷開一切鎖鏈,主斷開一切鎖鏈!主把我釋放!」爺爺脫去一切舊我及舊生活,帶領全家得救了。如今,胡聖民弟兄成為第三代基督徒繼續蒙福。爸媽現今仍在嘉義民雄,過著穩定召會生活。

 

震懾的禱告聲,穩固他走上恩典之路

胡聖民回憶,自己從小是基督徒,好動活潑,調皮,喜歡跟同伴打打鬧鬧。雖然參加兒童聚會,背聖經、換貼紙,卻對主沒什麼特別的經歷,直到升國三的一次暑假,參加一場雲嘉地區,專為青少年舉辦的「國高中暑假特會」,翻轉了他的人生。

由於之前,他對「特會」沒什麼好感,總是鬧彆扭,不願意參加。然而,升國三的暑假,他的服事者,依然不放棄地問他要不要參加特會?這次,胡弟兄竟然沒有反抗,順服的一口答應了。他回想:這一切都是神的憐憫!

他記憶猶新地說到,正是在那一次的聚集,穩固其信仰道路,使他真實地經歷神!

 

當時剛考完段考,爸爸把他與同伴送進會場,一進去,他就非常驚訝,場中充滿各校的國、高中生超過70位以上,訝異這一群人,跟同學完全不一樣,他們竟然可以這麼火熱要主,大聲唱詩歌,大聲呼求主、禱告,屋頂都要掀了,每一位簡直都像是飛到三層天上,他完全被震攝住!

他看見,這群人身上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以及說不出來的活力。他羨慕地想,「我也要像他們一樣...」接著,他就不管旁人,扯著嗓子大聲喊唱,三天下來,他的嗓子啞了,心卻開了,整個人都突破了。他承認,雖然小五受浸歸入主名,那天,才是他真正的重生!直到如今,他殷勤服事主,再也沒有離開過基督及召會。


他真實經歷聖經上的話:「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從那一次聚會後,所有生命的記憶才越過越新鮮。

胡聖民弟兄抱著吉他,身處錄製詩歌的現場,簡單的場景,也充滿小巧思。(圖/記者吳旻樺)

「跟我來,看我的。」 他活出榜樣服事人

後來,就讀大專、研究所時的胡聖民弟兄,開始在召會裡學習服事青少年與大專生。目前委身於台北市召會一會所,他與妻子專職服事北市大校園。他謙虛說道,「其實,幫助的很有限,只能告訴他們,全宇宙中最正面的東西都在這裡(基督裡)。只能積極將自身經歷分享,陪伴他們成長,活出一種榜樣給他們。

 

他提到「榜樣」,特別分享一個小故事,當時瘦弱且沒有戰力的以色列人,為何能在「六日戰爭」成功完勝!?乃是因為有一位以色列將軍站在最前線,說:「跟我來,看我的。」不像大部分的作戰將軍,都在最後指揮站,指著前方,說「你們向前衝!」自己卻站在最後的防線上。

「跟我來,看我的。」成為榜樣,一直定準他的服事。


現在回頭看,一路上經歷主恩豐滿。看見外面有疫情及國際情勢,胡聖民更加確信,沒有一件事是永遠或不變的,除了主之外,任何東西都會改變。他深知,服事主的生命價值,才能存到永遠。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

 

精選要聞》

女性「脫穎而出」的8個秘訣! 萬力豪牧師:從才德婦人身上學習卓越性

鄰近太魯閣事故隧道口,以先知性舞蹈敬拜禱告 她用「破碎生命經歷」,安慰同樣哀慟的

鄭秀文向故友《Face To Face》成員吳少芳傳福音,病逝前領她受洗歸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