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信息「復興前的考驗」;會中眾牧者同享聖餐、聯合復興禱告(RPG)。(圖/記者 辛毓珊)

14日上午,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和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於武昌教會合辦聚會,110多位來自各教會、不同福音機構的牧者,聚集聯合復興禱告。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受邀前來分享信息「復興前的考驗」,時光回到初代教會,探究復興的關鍵:「究竟耶穌復活後四十天發生了甚麼事?祂升天後十天發生了甚麼事?」

周神助牧師走下台讓聽眾了解主耶穌復活顯現四十天,與門徒的親身互動;與眾牧者的RPG禱告現場。(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復興的關鍵,在乎我們的選擇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說道:「我們都渴望復興,也盼望未來十年是黃金十年,但我想分享的是,關鍵好像不是神,而是我們。神當然渴望復興,但祂等候我們,讓我們選擇願意跟神對齊、彼此對齊。」

 

周神助牧師接著說:「福音書中門徒三年半跟隨主,天天和祂相處、聽祂講每一篇道、行每一件神蹟,但那三年半沒有復興,門徒的生命也沒有太大的改變,彼此之間到最後還處於爭競。」並說明主耶穌想RPG也沒有成功,客西馬尼園,祂找來三個最親近的門徒要一同警醒禱告,但他們卻都睡著了。

 

但使徒行傳中,門徒的生命不再一樣,神的道透過他們大大地傳開來。周牧師說:「到底那四十天發生甚麼事?耶穌復活後四十天,和他升天後十天發生了甚麼事?」

眾牧者同心敬拜。(圖/記者辛毓珊)

眾牧者同享聖餐,由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主持。(圖/記者辛毓珊)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四十」是一個考驗

周神助牧師先說明:「四十這個數字在聖經中,都和試煉有關。

 

以摩西為例,他的人生中有三個四十年,第一個四十年在埃及皇宮,後為了希伯來弟兄殺了埃及人,逃往米甸;第二個四十年在曠野;第三個四十年,神呼召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並舉掃羅王、大衛王、所羅門王為例,他們都作王四十年,但後來〈列王紀〉中,唯有大衛能作為王的標準,他雖然不完美,但神看他合神心意、忠心作王。

 

主耶穌在事奉前,有四十天在曠野受魔鬼的試探,「我認為祂不只是勝過了試探,經過那四十天,主耶穌從『聖靈充滿』變成『滿有聖靈』,與父神之間關係更加地緊密,並以此開始了地上的事奉。

 

主耶穌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

〈使徒行傳1:3〉「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上帝國的事。

 

活動中不斷地提到:「到底『跟隨耶穌』和『跟隨復活的耶穌』,有甚麼不同?」探究耶穌復活後四十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我從前一直以為,可能就像我們現在的聚會,主耶穌一堂、兩堂、三堂的講道,有時候會突然不見,第二天又顯現,再繼續講神國的事。」

 

但周牧師話鋒一轉:「經文中,提到耶穌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所以我相信不只是看,也有很多的接觸。」

 

周牧師想像著那場景:「我相信祂就身在門徒當中,一個一個地和他們握手,每一個人都看見並觸摸到那釘痕的手,而他們的眼淚就流出了。

 

主耶穌跟約翰握手、雅各握手,這兩個原本只想著要坐祂左邊還是右邊的門徒,如今實實在在地觸碰到耶穌捨己的記號;我也相信有很多人蹲了下來,看見也觸摸了耶穌被釘子穿透的腳。」周牧師說:「如此生命與主合一、和主對齊,才是復興的關鍵。」

 

透過生命與主真實地接觸,才明白〈加拉太書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帶下復興的真合一:「不再是我,是基督在我裡面活」

復興不是從門徒三年半中,努力相處出來的,而是在他們看見耶穌為自己釘十字架,也願意將自己與祂同釘十字架,並讓耶穌基督的生命在裡面活著。這是生命中的一種選擇。

 

『我』活,就活著很痛苦,就活得很糟糕,就活出很多問題來,但不要再是『我』活,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如〈加拉太書5:24〉「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周牧師分享早年,他靠著自己很認真地想作好基督徒,但體會「我真是苦啊!連後來作傳道人也很痛苦。並不是因為工作很重,二十幾歲年輕力壯的,而是老我的纏累,即使很想相愛、很想合一,但都身不由己,很苦!」後來,一位同工給了周牧師一本書《與主合一》;「當我真正把生命交給主,讓主在我裡面工作的時候,生命才開始改變。」


加拉太書6:14〉提到,「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周牧師勉勵會眾,不只是知道主為我們釘十字架,更要讓自己與祂同釘十字架,與主一同死、一同埋葬,一同復活。

 

所以我認為,那四十天門徒最重要的不是在聽神國的事,而是他們的生命真正地完全改變。不再是多馬、不再是馬利亞,而是基督在裡面活著。」周牧師說。

 

我們在基督裡就是一

〈約翰福音17:22〉你給我的榮耀,我也給了他們,為要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一樣。最後的晚餐中,耶穌作了最長、最久的禱告,就是期待門徒們合一。當教會不再分彼此、各自為政,而是將自己與主同釘、與主合一,就會帶來真正的復興。

 

十的考驗

周牧師接著說明聖經中「十的考驗」。雅各被岳父改了十次的工價、以色列十個探子的失敗,使以色列人漂流曠野四十年,但以理十天被試驗,吃素菜、喝白水,卻更加地俊美,智慧勝過一切用王膳的少年人十倍。

 

使徒在耶穌升天後,十天的選擇和回應是〈使徒行傳1:14〉「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周牧師說:四十加十,接著五旬節聖靈降靈,我們看見了第一個黃金十年!教會被建立,並隨即進入復興,我相信神在這一段時間裡,正預備我們往前走、要走進復興。

 

網路的發達,讓RPG隨時隨處都進行。他勉勵,還未進行跨教會RPG禱告的牧者,可以儘快開始,也提醒有果效的禱告,關鍵是喜樂,〈以賽亞書56:7〉「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

 

周牧師火熱地呼籲:「讓禱告的火燒起來,從我開始、從領袖開始,當整個城市充滿跨教會的RPG、充滿台灣時,復興就一定會來到!成為列國的祝福!

眾牧者一同RPG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使徒行傳1:14〉「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圖/記者辛毓珊)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持續清理生命4大問題,使我們更親近神、領受能力 謝來興牧師:復興,從認罪悔改開始

兒時目睹母欲自殺留下陰影 直到聽見神說:「妳不是個負擔,妳是被愛的!」終得釋放

召會in印度》肉食控台灣人,把自己吃成「印度人」! 用神給的智慧接觸食素的未得之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