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日本的土地上為日本禱告。      (照片提供/葉肇崑)

此行不僅有佈道分享,也與當地牧者進行交流。右一為周衛斯理牧師,右三為溫梅桂牧師。      (照片提供/葉肇崑)

基督教雅歌宣教中心周衛斯理牧師與妻子溫梅桂牧師、世上光好行為促進會葉肇崑與禱告勇士童純如一行四人,展開為期16天的日本宣教行程,一路走訪東北災區十多處地點,帶回來最新的消息與盼望,在這些地方,教會建立、神學院訓練及牧者合一工作的進程速度,超乎想像。

過往台灣人對於日本,總有著愛恨交織的特殊情節,但311地震瓦解了這道橫隔彼此之間幾十年的圍牆。從台灣飄洋過去的福音使者,如同海浪一波接著一波,對於此次短宣所見所聞,周衛斯理牧師夫妻說:「日本,從東北災區開始復興!」

「祈禱的祭典」齊聚2百位牧者 猪苗代7千坪地教會待興建

祈禱的祭典活動,見證日本教會合一的工作。      (照片提供/葉肇崑)

抵達日本後,周衛斯理牧師夫妻隨即參與由當地教會聯合舉辦的「祈禱的祭典」,一連11天依序在北海道、東北、東京、名古屋進行。活動由日本聖杯教堂村上好伸牧師推動,東北這場共聚集200多位國外及當地牧者,當中包含於印尼帶領數十萬人歸主的尼可牧師,眾人合一為日本祈禱。「祈禱的祭典」從日本眾多為外邦偶像舉行的祭典潮流中分別為聖、高舉基督,更見證教會合一與築壇獻祭的工作在日本大力展開。

一行人先後又在日本東北的仙台、石卷、氣仙沼等地會面幾位台灣宣教士,看見他們縱使在極為困難的環境下,教會與宣教士們仍蓋起禱告屋、提供愛餐等方式,建立福音工作。

接著前往位於日本福島縣的磐梯朝日國家公園內的猪苗代,這地區在大地震後,有間公司破產,土地被法院拍賣,最後由陽光教會劉天友牧師以美金8萬元買下7000坪土地,作為興建教會祈禱山之用,並有「四面八方支援去,歡歡喜喜收割回」的異象。

(圖左)陽光教會劉天友牧師買下天梯山附近的一塊土地,作蓋教會之用。(圖右)於氣仙沼市蓋起的禱告屋。      (照片提供/葉肇崑)

牽線台灣學生赴日就讀神學院 10月安排原住民牧者參訪

中央聖書神學院院長北野耕一。      (照片提供/葉肇崑)

拜訪具有83年歷史的東京中央聖書神學院,也大有收穫。因為過程中,劉天友牧師、周衛斯理牧師與現任院長北野耕一達成共識,未來台灣的學生也能入校就讀,訂定10月初將安排第一批台灣原住民牧者前往拜訪。

周衛斯理表示,幾十年前日本人流了無數原住民的血,如果現今台灣原住民年輕人能前往日本就讀神學院,委身服事日本人,就是行出「饒恕」的最佳見證,必能帶出極大的力量。

這場地震雖然震垮日本家園和民眾的心,始終震不毀耶穌基督的福音,反倒越挫越勇。期盼日本真如周衛斯理和溫梅桂所說:「從東北災區開始復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