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太多艱難的環境、令人失望的處境…上帝若把這些,當成我們的食物,這還能吃嗎?有主的祝福,上帝的僕人,可以不抱怨。靠主給的胃口,我們可以感謝的承受。改變,即將會來到。現在,先吃這塊餅…

船還是在海上,海浪還在洶濤,狂風還在吹,276個人在船上,已經沒有辦法了,他們對抗風浪,已經14天沒有吃飯,得救的指望都沒了。

 

這時,使徒保羅站出來,勸他們要放心,要吃飯。船雖然會沉掉,但是船上的每一個人,都會得拯救。聖經寫道:「保羅說了這話,就拿着餅,在眾人面前祝謝了上帝,擘開喫。」(使徒行傳27:35)

 

他用吃,表達主裡放心。要吃才有力氣,面對下一個環境的轉折。

 

十四天的海上大風浪,連船上的器具都拋到海裡,剩下的餅,可能早就沾溼了、發臭了、甚至長霉了。這樣的東西,保羅怎麼吃?他不在乎餅好不好吃,不在乎餅能不能吃,在乎的是經過禱告上帝、祝謝上帝,餅就能吃。

 

太多艱難的環境,太多令人失望的處境,太多不信的人荒誕的表現。上帝若把這些,當成我們的食物,這還能吃嗎?是的。保羅吃,當時他不只吃下那塊餅,他吃下的是整個兇惡的環境,危險的遭遇,眾人的沒有信心,羅馬兵丁的堅持己意,船長、水手的任意而行等。

 

有主的祝福,上帝的僕人,可以不抱怨。靠主給的胃口,我們可以感謝的承受。改變,即將會來到。現在,先吃這塊餅。

 

這是使徒行傳裡,最感動我的經節之一,上帝的僕人,可以將失望,當成對主感謝的食物,擘開、吃了!

 

我還在學習,將難過的事,當感謝的餅吃。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