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舊城風光。(照片來源/Visit Israel Facebook)

以色列官方於4月13日表示,國家邊境將自五月率續開始開放已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旅客入境。

據《美聯社》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以色列的9百萬人口中,有83萬名感染案例,其中超過6千人死亡。情況最嚴峻的時候,平均單日確診個案有8千人。也因此,以色列自去年底開始實施嚴格的入境規定,不開放外國旅客入境。

 

以色列旅遊局(The Tourism Ministry)提到,從5月23日開始,將會有限制的開放觀光團客入境,接著再開放個人旅客。每一位搭上前往以色列班級的外國籍人士,都要提供血清學檢測(serological test)以證明確實施打過疫苗。

 

疫情對以色列帶來嚴重的經濟衝擊。過去幾個月以來,該國以相當驚人的速度施打疫苗,讓許多經濟單位漸漸恢復功能。唯有旅遊觀光產業仍因著苦無遊客而受挫。「在經濟方面好不容易重啟之後,是時候謹慎地開放遊客進入了。」衛生部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說。

 

儘管如此,艾德斯坦也坦言政府的處理速度讓人擔憂。他不明白為何施打疫苗的以色列人進入本國,比起施打過相同疫苗的旅客進入本國更容易──其認為以色列應該採用國際標準來識別是否施打過疫苗,而非用血清學檢測來判斷,後者有隱私的疑慮。

 

自從去年底逐步開放疫苗施打,以色列境內的嚴重個案和死亡率快速下降,讓受嚴重影響的經濟不至於崩盤。美國猶太復國主義團體(The Religious Zionists of America-Mizrachi)提到,他們計畫在五月下旬安排代表團團員參訪,希望藉此鼓勵美國境內的猶太人,把以色列當成後疫情時代的首個旅遊國家。

 

「隨著以色列放寬旅遊限制,我們希望成為第一個『回家』的以色列組織。」該團體的副執行長羅科夫(Ari Rockoff)這樣說。

旅客有望在五月底前往以色列一覽當地美景。(照片來源/Visit Israel Facebook

超效率!接種率最高的國家

《以色列時報》(The Time Of Israel)在上月底的一篇報導中,提到疫苗的施打在該國快速發揮效用,單日確診個案來到470人,這個月又下降到200多例,創下去年六月以來的新低。

 

目前已經有超過50%的民眾完成兩劑疫苗(Pfizer-BioNTech vaccine,美國輝瑞藥廠)施打,56%的人打完第一劑。「超過半數國民打完第二劑疫苗。為此,以色列正狠狠擊退疫情帶來的災害。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按著步驟執行,不讓疫情再回來。」 艾德斯坦說。

 

以色列超高的接種效率,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侵擾下,接種率最高的國家。讓《ABC新聞網》、《華爾街日報》撰文表示,該國為世界帶來一個新的盼望,看見因著疫苗擊退疫情的嶄新生活的可能。

 

旅遊業的縮限對以色列的經濟是嚴峻的打擊,前年有超過4百萬觀光客,去年來訪旅客瞬間驟減八成,損失超過50億美元。對許多仰賴觀光維生的舊城居民,無疑是相當、相當大的一個打擊。

 

前往以色列最熱門的月份,落在七月到九月。特別是九月的新年和住棚節,更是世界各地有心前往聖地參與盛事的基督徒,不會錯過的旅遊機會。為此,讓我們為以色列禱告,盼望疫情能在疫苗的施打下迅速趨緩,觀光限制也能盡速解封。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

 

精選要聞》

當絕望感來襲,你能做這三件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曾因喪子之痛,夫妻行同陌路,如今卻成許多人的屬靈父

如何與「難搞」的人相處

立刻加入今日LINE,熱門文章一次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