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歌仔戲創作新劇目《2021孫理蓮故事歌巡演》,演出〈五餅二魚〉、〈阿母的心內話〉、〈成做眾人的母親〉等多首曲目,紀念孫理蓮師母一生捨己的生命故事。(圖/基督教芥菜種會 提供)

適逢芥菜種會服務70週年紀念,將以創作新劇目《成做眾人的母親-2021孫理蓮故事歌巡演》揭開序幕,由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劉南芳老師帶領演出,回顧並紀念孫理蓮師母無私的奉獻。

「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是芥菜種會已故創辦人-孫理蓮宣教士,始終秉持的服務理念,因著上帝的愛與呼召,她在台灣留下的美麗腳蹤,走遍台灣本島、離島、城市和鄉野,為那些最絕望無助的人奔波,於1952-1969年間在台東成立山地診療所、保姆訓練班、肺病療養院、馬利亞產院、學生宿舍,如母親般照顧台東原住民,幫助他們重拾生命的盼望。孫理蓮一生幫助近百萬失依孤兒與弱勢家庭,她以堅韌之慈母心腸,護衛台灣土地。


孫理蓮師母曾說:『不是我給你,是耶穌給你』

1952年創立基督教芥菜種會,一直堅持以孫理蓮師母『不是我給你,是耶穌給你』服務宗旨,來因應全台各地需要,60年來陸續設立育幼院、少年之家、殘障之家、肺病療養院、烏腳病療養院,以及巡迴診所、輔助原民及職業訓練學校,扶助超過90萬名台灣弱勢族群的芥菜籽,他們有的都已長大成人,讓人看見芥菜籽帶出的生命祝福。而她一生動人的故事,也曾於2017年出版為《芥菜種故事集》,今年,將以創作新劇《2021孫理蓮故事歌巡演》,來回顧並紀念孫師母無私的奉獻。

 

特別的是,正適逢芥菜種會服務70週年,為感謝每一位行善之人的支持與陪伴,台灣歌仔戲班劇團劉南芳老師,受孫師母為台東原住民無私奉獻所感動,特地以芥菜種會,多年以愛服事的生命故事為藍本,創作新劇目《2021孫理蓮故事歌巡演》,演出〈五餅二魚〉、〈阿母的心內話〉、〈成做眾人的母親〉等多首曲目,為芥菜種會70週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邀請鄉親們一起來看表演!

 

【免費演出資訊】

4/30(五)

●19:00 台東台福基督教會(台東縣台東市仁七街93號B1)

 

5/1(六)

●14:30 關山長老教會(台東縣關山鎮三民路12號)

●19:30 新港長老教會(台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55號)

 

5/2(日)

●09:30 池上長老教會(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95號)

●14:30 台東浸信會(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273號)

 

【演唱曲目】

《逐工來祈禱》、《腳前的燈》、《五餅二魚》、《阿母的心內話》、《成做眾人的母親》、《我心所愛的台灣》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

 

精選要聞》

當絕望感來襲,你能做這三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曾因喪子之痛,夫妻行同陌路,如今卻成許多人的屬靈

如何與「難搞」的人相處?

立刻加入今LINE,熱門文章一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