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一屆男人成全禮,與會者來自約20間教會共70位男士,經牧者推薦參與。恩膏儀式由七位牧者分別代表「男人七種位份」,為在場男士進行膏抹,牧者間也彼此膏抹祝福。(圖/記者辛毓珊)

昨(17)日於「基督磐石之家」舉行第一場《男人成全禮》,由世代合一禱告祭壇、台灣家庭第一協會主辦,希望之光、台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協辦;來自約20間教會共70位男士,經牧者推薦參與。會中,弟兄們一同喜樂地敬拜、聆聽信息和RPG禱告回應,並在「男人成全禮」中領受恩膏,宣告「父神已將萬有賜給我,祂必成全我,直等到我得著生命的冠冕!」

特會「男人成全禮」講員是多年推廣好爸爸運動、著有《男人新局》的「家庭第一協會」戴雨金執行長。在特會中,他分享信息「男人的位份」、「男人的特質」、「男人的突破」和「操練敬虔、更新變化」,並主持「男人成全禮」恩膏儀式、帶領與會者大聲宣告,最後奉主名給予在場男士們滿滿的祝福。

4月17日於「基督磐石之家」舉行全台第一場《男人成全禮》,左圖為「家庭第一協會」戴雨金執行長。右上圖為合辦「男人成全禮」的同工團隊,左起為「家庭第一協會」蕭立智同工、林裕國常務理事、李誠志理事長、戴雨金執行長、「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台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李伯利牧師、「家庭第一協會」理事林劍萍牧師。(圖/世代合一禱告祭壇 提供、記者辛毓珊)

男人成全禮

恩膏儀式由七位牧者分別代表「男人七種位份」,為在場男士進行膏抹。

 

由城市父老:國度宣教士唐崇鏞牧師代表「神的兒子、基督徒連絡事奉中心曾振升牧師代表「神的子民、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代表「君王、台南基督教榮主教會張正德牧師代表「人的兒子、伊甸基督教會王慶瑜牧師代表「丈夫,並由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代表「父親、台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李伯利牧師代表「弟兄

 

男人的七種位份〈宣告文〉:

1. 神的兒子:必照著應許承受產業,與基督一同受苦一同得榮耀。

2. 神的子民:必謙卑、自潔、宣揚祂的名。

3. 君王:與基督一同做王,以君王的權柄治理產業,創造福祉。

4. 人的兒子:我尊榮我的父親,孝順他,使他大得快樂。

5. 丈夫:與妻子成為一體,彼此相愛敬重,同受生命之恩。

6. 父親:定義教導兒女敬畏神,遵行祂的道;兒女必成為我的冠冕,我必成為兒女的榮耀。

7. 弟兄:和弟兄和睦同居,彼此相愛,互相造就,一起領受神永遠命定的福份。

恩膏儀式由右至左為國度宣教士唐崇鏞牧師、基督徒連絡事奉中心曾振升牧師、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台南基督教榮主教會張正德牧師、伊甸基督教會王慶瑜牧師、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台南市幸福城市發展協會李伯利牧師。(圖/記者辛毓珊)

恩膏儀式後,由戴雨金執行長帶領與會男士們大聲宣告。(圖/記者辛毓珊)

戴雨金:「要帶領男人用行動證明他在位份裡面。」

戴執行長表示特會只是一個開始,更要帶領男人用「行動」證明他在位份中。

 

戴執行長說明,特會結束將接著有跟進作業:「功課就是男人要恢復他的七個位份,回去先用表單把七個位份詳細寫出,接下來每周一次line小組聚會,彼此分享做了哪些行動;六月26日也將舉辦一場見證分享會,分享成果。」

 

戴執行長進一步表示,行動過程中,成功與否在其次,更重要的是學習團體互相扶持,他說:「男人有相似的性情、問題和希望,特會培訓的重點之一是男人要懂得把困難說出來,是一個學習分享的過程。」並說:「男人抒發情緒的能力通常較弱,學習分享是一種行為的改變。

 

男人成全禮特會,除了傳達男人七種位份的信息,也創造出一個男人感到安全的空間,在全部都是男人的環境中,用男士感到舒適的步調進行。大家也越分享越熱絡,下午講到時間都不夠用。

 

戴執行長說:「當男人帶著願意的心前來,表示他已經發現需要了,隨著聚會推進,最後生出『當真』的信心,真的很渴望自己的位份被恢復。」並表示有弟兄分享:「課程沒有比行動更重要,回去就要實行!」戴執行長說:「所以這並不是一個聽講,而是啟動男人進入命定的生活。」

右圖為戴雨金執行長在恩膏儀式中,不斷地為在場男士禱告的畫面。「男人成全禮」特會傳達男人七種位份的信息,也創造出一個男人深感安全的空間。敬拜主領林劍萍牧師表示:「靈裡的突破一定要先從敬拜讚美開始,台北與台南聯合的團隊也在事先預備,尋求合一的靈進到我們裡面。」聚會中,男士們有專屬的午茶時間,大家也十分地敞開,越分享越熱絡。(圖/世代合一禱告祭壇 提供、記者辛毓珊)

城市父老唐崇鏞牧師:「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國度宣教士唐崇鏞牧師代表「神的兒子」恩膏與會者。

 

唐牧師以父老的角色參與特會,希望能鼓勵、成全教會弟兄們。但自己在聆聽信息中也有領受,唐牧師說:「即便自己是一個服事神三、四十年的牧師,但對男人位份的認知也還有需要學習的地方。」

 

並分享:「本次課程內容簡短扼要,但大家勇於吸收要點、並預備要好好付諸行動、改變自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唐牧師說:「如果我們不知道神賦予我們的位份,也就不知道自己的權柄和影響力。而作為領袖、城市父老,作為是會影響弟兄姊妹和下一代的。」

 

特會中,男人們學習分享、與人發展夥伴關係,也學習彼此欣賞,如聖經〈以弗所書4: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國度宣教士唐崇鏞牧師代表「神的兒子」恩膏與會者。(圖/記者辛毓珊)

葉杰瑜牧師:「沒有身分的確認,不會產生真正的品格。」

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代表「父親」恩膏與會者。

 

葉牧師表示給男人在一個安全的空間成長很重要,幫助男人不活在懊悔中,而是進入身分中,重新被定位。並分享:「我認為神的剛強是這樣來的,越能夠安全地打開內心、彰顯軟弱(的人),就越有辦法來到神的面前、成為剛強的人。

 

葉牧師也分享最抓住自己的一句話:「沒有身分的確認,不會產生真正的品格。」牧師認為,男人的問題是身分的問題,不是對跟錯,身分的問題被解決,男人才會有動力進入命定中。「對跟錯」是外在的規範,但「身分」是恢復從裡面出來的動力。

 

並表示自己對「兒子和父親」的身分最有感,因為是生活中不斷在學習的角色。「我認為父親不是過去那種強人的領袖角色,而是有能力『成全別人、祝福別人』,不會困囿於男人慣有的爭競關係,而是有一個為父的心,懂得去祝福、能因為別人的成功而喜悅。」葉牧師說。

 

並分享:「我覺得父親的位置是最像神的,我所尋求的弟兄領袖,包括父老,其實尋找的是『父親』,因為神能藉著這些人,成就祂在地上的心意。

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代表「父親」恩膏與會者。(圖/記者辛毓珊)

黃敏吉牧師:「生命有寬度和深度,才能承載恩膏。」

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代表「君王」恩膏與會者。

 

黃敏吉牧師說:「我們承受恩膏,要持守直到成為產業。」並說明在膏抹前,要首先在神裡面潔淨己心,並定意擺上自己、服事他人,生命有寬度和深度,才能承擔恩膏。黃牧師勉勵:「不要承受世界的系統、自己的觀念,那是攔阻承受天國的產業。」

 

〈馬太福音3:2〉「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黃牧師說:「我們來到神的面前,都想得著神的產業,就要很真實謙卑地去悔改;也要傳承恩膏、祝福下一代,希望下一代比自己更好,家庭就必會興旺。」敞開心承受神新的恩典,成為又大又好的器皿、多人的祝福。

 

最後,黃敏吉牧師祝禱:「主啊!讓我們在這裡承受祢從天上來的祝福,祢也把這一份恩膏封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裡面,讓他成長茁壯,直到進入命定裡面!」

右圖為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最後祝禱。與會男士們最後喜樂的大合照,並將在聚會後,繼續彼此扶持陪伴、帶出改變的行動;六月26日也將有一場見證分享會,分享成果。(圖/記者辛毓珊)

男人成全禮聚會現場。(攝影、剪輯/世代合一禱告祭壇 提供、記者辛毓珊)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

 

精選要聞》

當絕望感來襲,你能做這三件事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曾因喪子之痛,夫妻行同陌路,如今卻成許多人的屬靈父母

如何與「難搞」的人相處?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