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于瑄盼望店面成為社區的祝福。(圖/記者盧玟靜)

「你還好嗎?」是一個悲痛的女兒,最想問「失蹤」父親的問題,但對方已經永遠無法回答。郭于瑄的父親,決志禱告後,一個星期後突然過世,讓她心中疑惑,「他最後還沒有受洗,到底在哪裡?」就在悲痛時,神親自安慰,讓她看見父親在「天家」的異象…

父親罹患肌肉無力症,在病房中決志禱告

郭于瑄的「甜點DNA」來自於父親。父親在台灣知名五星飯店甜點坊,擔任行政主廚35年,但就在58歲,實力達到巔峰,準備要授課、傳承技巧時,卻罹患「肌肉無力症」,而且罕見地於喉嚨發作。

 

父親嚴重的時候,無法說話,也只能吃流質食物。一位登峰造極的甜點師傅,卻無法品嚐甜點,斷送職業生涯,生活陡然失去重心,極為悲傷、痛苦,臉上失去笑容,家人也擔心不已。之後病情持續惡化,時常需住院。郭于瑄與父親感情深厚,邀請牧者來病床前,為父親禱告,令其逐漸體會基督徒的愛心,也看到女兒與神的連結,真實經歷神。

 

有天,父親在病床上決志禱告。原本,喉嚨沒有力量、無法說話,但那一刻,卻突然可以開口禱告,一直到說完「阿們!」才又失去聲音,令郭于瑄驚訝萬分,也相信神在其中動工!

 

然而就在一個星期後,一個消息震撼家人,「父親失蹤了。」家人沒日沒夜地看三天監視器,卻未見到父親身影,就在絕望的時刻,有人報案,在河裡看到溺斃的男子,「這是不是妳的父親?」警察拿一張照片詢問。

 

看到當下,郭于瑄第一反應就是否認,但緊接著感受到,神好像在提醒,要去確認,因此,請哥哥進警局辨認,她則在馬路旁禱告,內心緊張萬分,汗如雨般滴落,不停地祈求,「可以不要是我父親嗎?」但又止不住想,「如果是怎麼辦,我要怎麼面對?」

 

內心慌亂時,神讓她看到一個異象。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即將要上十架的禱告,提醒她,這是生命的十字架,要學習順服,雖然非常困難,心中悲痛好像快死去一般,但因對神的信靠,終於開口說出,「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加福音22:42)

 

禱告完後,結果是父親被神接走。但令人感動的畫面是,當家人到派出所做筆錄時,儘管才五點半,弟兄姊妹卻紛紛請假、早退,用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溫暖陪伴,帶來許多安慰。

與家人合影。(圖/郭于瑄 提供)

見父親回天家異象

喪禮後,郭于瑄一刻也不敢停,立即回教會服事,但心中仍有許多困惑,「他最後還沒有受洗(只有決志禱告),他還好嗎,到底在哪裡?

 

充滿困惑、悲傷的時刻,神在禱告中,讓她看到一個畫面。異象中,父親住在一個別墅裡,外面有生前最想要的飛機,以及非常喜愛、已經過世的兔子,而且最重要的是,父親身旁坐著耶穌,臉上洋溢開心的笑容。

 

那是自從生病後,就未曾展露的笑顏,深深地安慰郭于瑄,「太好了!他在天上開心就好。」並且感謝耶穌的愛,「翻轉死亡的定義!」

父親過世後,與皆在台北知名「五星級飯店」,擔任甜點師的雙胞胎哥哥,一同開設甜點坊。(圖/郭于瑄 提供)

精緻的法式甜點。(圖/郭于瑄 提供)

法式甜點。(圖/郭于瑄 提供)

神親自預備,一步步回應呼召

年紀輕輕就白手起家的郭于瑄,過去從未想過會開設店面。但神奇妙的預備,讓她一步步回應呼召、走向「命定」。從國中開始,她就去許多咖啡店、飲料店打工,因個性「超齡」,年僅16歲就擔任店長,神所預備的經歷,幫助她擁有經營、管理經驗。

 

郭于瑄始終從事相關產業,直到成為基督徒後,才面臨極大挑戰,「我想做餐飲業,但假日又想要留給教會,還希望星期一可以去門徒訓練、星期二…每天晚上都可以去教會。」

 

為了基督信仰,就連非常渴望的大餐廳等,都憑信心說,「我假日不能上班,你們可以不要用我,沒有關係。」這讓她將近半年,完全找不到工作,原本已決定要放棄,卻受到教會咖啡廳「克勞斯」邀請,成為全職同工,擔任廚師。

 

從咖啡師變成廚師,她極為不適應,「做廚師很熱、辛苦,每天都很憔悴,但神在磨練我服事的心,因為在廚房裡,沒有人會看見妳有多辛苦,要為神而做!」

與教會姊妹合影。(圖/郭于瑄 提供)

「什麼都沒有,但神什麼都給予!」

經過一年半的委身,郭于瑄心中卻累積許多挫折,不想再踏入餐飲業。因咖啡廳中有高學歷、魔術師、歌手等充滿恩賜的基督徒,但自我審視,「我好像只是『剛好』在這裡,跟其他人比起來,我真的不怎麼樣,沒有專業、才能可以服事。」

 

她因而轉職,但離開後的3年,她每一天,都聽到神的呼召;如此強烈的聲音,以至於無法抗拒,但心中仍有難以克服的障礙,就是認定自己「沒有能力」。神卻在沮喪時,告訴她,「就是因為什麼都沒有,才什麼都可以做!」並鼓勵要簡單信靠,因此,改變心態,願意回應呼召。

 

當順服後,她開始看見神不可思議的帶領。例如,創業最困難的「資金」,神親自預備,禱告完後一個星期,意外得到一筆豐厚資金,恰巧是她那年建堂奉獻,100倍的金額,「太驚訝了,當初不是抱持利益交換的心情,沒想到得到這樣的祝福。」

 

找好幾個月都沒有結果的店面,神也親自帶到「最適合」的地點。身旁朋友開設的甜點店,是她心目中的理想店面;尋找地點的過程中,那位朋友因身體因素,決定將店面出租,「上帝把我最想要的店、裝潢、設備、場次都『空降』給我們!

 

朋友不僅出租店面,還手把手地教他們做生意的技巧,為他們做廣告,介紹過去的顧客。回想起不可思議的恩典,她激動地說,「我什麼都沒有,但神什麼都給我!

 

談到,會不會有想要放棄的時刻?她坦承分享,創業非常辛苦,每天都會想要放棄,若非先求神的國,沒有神帶領,完全做不下去,所以儘管事務繁忙,她仍然會刻意分別時間禱告,讓神來開路。

 

每個平凡的人,都有神的心意,呼召本來就不是看你能不能...我從小因父親耳濡目染,對甜點更有心得,而且因自小在士林區長大,擁有非常強烈使命,盼望祝福每個來到(位於士林區)甜點店的人。」郭于瑄喜樂的說。

店中擺放著聖經,盼望帶來影響力。(圖/記者盧玟靜)

甜點坊店面。(圖/記者盧玟靜)


  • 郭于瑄分享,盼望藉甜點店,讓所有到這地的人,得著「喜樂」。(攝影、剪輯/董昀;圖/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